西式婚禮新娘父親什麼時候將新娘交給新郎

2021-03-05 07:59:40 字數 5468 閱讀 3762

1樓:zjc**座

儀式開始前,新娘一直要與自己的父親在一起,第乙個程式就是新娘挽著父親的手臂從新娘休息室走到紅毯邊緣,(此時,父女倆的步速不可過快,不可過慢。)新娘父親把女兒交到等在紅毯邊緣新郎手中,(有的囑咐幾句,有的轉身即走。)新郎向岳父鞠躬、行禮。

接過新娘。目送岳父離去。簡單安慰一下新娘,在紅毯邊等候,新娘與新郎一起走紅毯、奏婚禮進行曲。

2樓:樓蘭殤城雪

西式婚禮流程——入場

與父母入場

傳統習俗中,新郎的父母是在婚禮開始前就由迎賓員引導至事先留好的座位上。不過,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覺得這樣的儀式不能突出父母的重要地位。所以,許多新郎會選擇與父母一同在眾人注視下走過婚禮的甬道,走到父母的座位處站定。

然後新郎與母親親吻後,父母入座,新郎走到主婚人的左手邊,面對賓客站定。

3、伴郎、伴娘入場

伴郎與伴娘,在**聲中手挽手穿並肩走過婚禮甬道,伴郎著深色西裝,伴娘著粉紅拖地長裙,捧粉紅色玫瑰。入場後,分兩邊面對賓客站好。

4、戒童入場

兩個戒童,手捧兩個紅色托盤,上面放結婚證書和戒指入場。

5、花童入場

兩個花童手持裝滿花瓣的花籃(一男一女),一路把花瓣撒在新娘將要經過的紅地毯上。

6、新娘與父母入場

新娘挽著父親,跟在花童的後面入場;父親將新娘交到等候已久的新郎手中。

西式婚禮流程——儀式

新郎為新娘揭開面紗、擁抱、親吻,婚禮儀式正式開始(全場肅靜,停止奏樂)

1、證婚人致辭並頒發結婚證書、簽字祝願;

2、主婚人致辭、簽字祝願;

3、父母致辭、簽字祝願;

4、新人互致結婚誓言;

5、交換戒指;

6、新人分別致辭;

7、儀式完畢,**響起後新人退場,賓客起立、鼓掌慶祝並向新人拋灑花瓣;

8、新人與來賓拍照留念。

西式婚禮流程——宴會

1、父母上台和新人共同舉杯,婚宴開始。

2、樂隊奏樂,賓客陸續進入餐廳,可以享用餐前開胃小菜和飲料;

3、新人進入餐廳後上第一道菜,侍者們給客人斟香檳,重要來賓致辭;

4、開胃菜後,新郎新娘跳第一支舞。伴郎伴娘及其他客人,隨後進入舞池一起跳舞;

5、重新入座等待主食;

6、上甜點的同時,繼續舞會;

7、新娘拋花束;

8、新人在客人們間穿梭,為他們的光臨表示感謝,提供咖啡及各種餐後飲品;

9、新郎新娘一起切蛋糕後,賓客跳舞或者自由退場。

有需要還可以看看西式婚禮策劃方案

西式婚禮中,新娘的父親在什麼時候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

3樓:匿名使用者

步入禮堂,走到神父或牧師面前,將新娘交給新郎。

在西方,新娘的父親在教堂裡把新娘交給新郎,這是為什麼呢??有什麼時代背景嗎 ??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宗教的儀式,教堂在西方也叫做聖堂 而其中的神父、牧師也被稱為神的使者或最接近神的人。新人在教堂舉行婚禮可以得到神的闢佑、驅走所有的不祥和**的魔鬼,當然新人們也會在眾目下接受神的祝福.

西方的婚禮則是莊重嚴肅,又美麗浪漫,令人難忘!《聖經》中說,在遠古時代,男子向女子求婚所用證物就是指環。九世紀時,教皇尼古拉一世頒布法令,規定男方贈送婚戒給女方是正式求婚不可缺少的程式。

新娘禮服的色彩代表著傳統,也有其特定的含義,例如白色代表純潔的童貞。美國、英國新娘選用黃色禮服則象徵愛神和富足。

新娘在婚禮當天佩戴頭飾的習俗由來已久,古代女子在適婚年齡都頭戴花環,以區別於已婚婦女,象徵著童貞。起初新娘戴面紗是年輕和童貞的象徵,而信奉天主教的新娘戴面紗則代表純潔。因此,許多新娘趕赴教堂舉行婚禮時都選擇戴雙層面紗。

新娘的父親將女兒交給新郎後,由新郎親手揭開面紗。鮮花代表激情和獎賞,傳達一種繁榮富饒、出類拔萃的訊息。有幸接到新娘花束的人將有好運氣,也將是下乙個喜結良緣的人。

新娘一般站在新郎的左邊,這個習俗起源於搶婚盛行的年代。由於擔心新娘的家人會在婚禮上把新娘搶回去,新郎必須騰出右手來隨時應戰。根據習俗,婚禮以新人的親吻宣告結束。

這一吻富有深刻的含義:通過接吻,乙個人的氣息和部分靈魂留在另乙個人體內,愛情使他們合二為一。

抱新娘入洞房的習俗由一些土著部落的婚俗演變而來,因為這些部落裡的單身女子太少,男子要到鄰近的村落去搶親,並將她們扛走,免得她們一沾地就會逃走。當代人則認為,新娘不能用左腳邁進新房的門,所以最好由新郎抱新娘進房。

當新婚夫婦乘車出發度蜜月時,汽車的後面會拴上許多易拉罐。它起源於古代扔鞋子的習俗,參加婚禮的來賓向新人身上扔鞋子,如果有鞋子擊中了新人乘坐的喜車,就會帶來好運。跟在婚車後面的車隊一路不停地鳴笛,以驅走惡魔。

西式結婚典禮中,新娘由父親陪同,父親將新娘交給新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掌聲迎出今天幸福的新郎**先生!

**,昨晚上你睡好了嗎?今天站在這個舞台上,是什麼樣的心情?此時此刻你最想見的人是誰?

好,請你把目光鎖定那道幸福之門,將會有乙個美麗的天使下凡!準備好了嗎?用你的心大聲呼喚她的到來吧

美麗的新娘如花般的笑臉在父親的陪伴下靜靜的等待著,當時光注吻在父親那粗糙的手背,父親依然是女兒掌心裡的溫暖。

入場:美麗的新娘在父親的陪伴下款款的向我們走來,現在**,需要你用全部的愛從岳父手中迎接你的新娘,和她一起走未來的人生之路。

**先生,邁開你的腳步迎接你心中的公主!

新郎獻上那代表愛的玫瑰花,單膝點地,美麗新娘接受了這份愛的邀請,慈愛的父親請將您女兒的手放在新郎的手中,此時您想對他們說些什麼,謝謝父親的祝福與囑託,一對新人向父親深鞠一躬,掌聲有請父親到貴賓席就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是正宗的西式婚禮,也就是教堂婚禮的時候! 現在中國人的仿西式婚禮,一般是在花亭或拱門下,紅地毯前,父親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再叮嚀幾句,完成

為什麼西式婚禮中總是父親把新娘送到新郎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始由新娘挽著父親的手出場,是寓意出生開始到現在出嫁,都是由父親陪伴在身邊,保護她和呵護她;然後走到主禮臺交給新郎,是寓意以後愛護/保護/呵護/珍惜她的任務,託付給新郎了,象徵女子出嫁的意義,也寓意著家人對新郎新娘的祝福。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式婚禮習俗的十乙個為什麼?

一、為什麼準新郎以鑽石戒指訂婚?

這個傳統始於15世紀,當時奧地利大公麥西公尺倫以鑽戒向未婚妻瑪麗許下海誓山盟。他的親信大臣呈文:「殿下,在訂婚時。

您必須送一枚嵌有鑽石的戒指。」麥西公尺倫欣然同意。這個儀式便從此流傳。

二、為什麼新娘要戴手套?

在中古世紀時,準新郎為穩定心上人的心,會向愛人送信物。當時許多紳士送手套給意中人表示求婚。如果對方在星期日上教堂時戴著手套,就表示她已答應他的求婚。

三、為什麼訂婚戒指要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

中古世紀的新郎訂婚時,把婚戒先在新娘左手的3只手指上輪流戴,以象徵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最後就把戒指套在無名指上,因為他們認為左手無名指的血管直接通往心臟。於是將婚戒戴在左手的無名指就作為所同意。這個儀式便從此流傳。

四、為什麼鑽石被視為愛情的最高象徵?

熱能和壓力蘊育出顆顆結晶的鑽石。鑽石是人類目前所知硬度最高的物質,在古代,人們並沒有切割鑽石的工具和技術。鑽石因此自然成為永恆不渝的愛情的象徵。

而孕育鑽石的熱能就代表著織熱的愛。

五、為什麼新娘要戴面紗?

早年,**教徒的新娘或戴著白色面紗,以表示清純和歡慶;或戴著藍色面紗,以表示如聖女瑪麗亞般純潔。據說,當年瑪莎?華盛頓的孫女妮莉·華樂斯在結婚時別出心裁地披著白色的圍巾,掀起一陣風尚。

這也就是合天新娘戴白面紗的習俗的由來。當年瑪莎的未婚夫見她站在真絲窗簾後,驚為天人,讚嘆不已。這給了她在婚禮時戴白面紗的靈感。

六、為什麼新娘穿白色禮服?

自羅馬時代開始,白色象徵著歡慶。在2023年到2023年間白色也是富裕的象徵。到了20世紀初,白色代表純潔的意義就遠超過其它。

七、為什麼新娘帶著一方白手帕?

白手帕象徵好運。根據民俗的說法,農夫認為在婚禮當天,新娘的眼淚會帶來好運,使天降甘霖,滋潤農作物。後來,新娘在婚禮當天流淚,預示著她會有幸福的婚姻。

意味她往後不必為她的婚姻傷心落淚。

八、為什麼在結婚典禮時,新娘總是站在新郎的左邊?

古時候,盎格魯撒克遜的新郎常常必須挺身而出,以保護新娘子不被別人搶走。在結婚典禮時,新郎讓新娘子站在自己的左邊,一旦情敵出現,就可以立即拔出佩劍,擊退敵人。

九、為什麼要特別訂製結婚蛋糕?

自羅馬時代開始,蛋糕就是節慶儀式中不可戴缺的一部分。在那個時代,婚禮結束時,人們會在新娘頭上折斷一條麵包。製造麵包的材料小麥象徵生育的能力。

而麵包屑則代表著幸運,賓客們無不爭著撿拾。依照中古時代的傳統習俗.新娘和新郎要隔著蛋糕接吻。

後來,想像力豐富的烘焙師傅在蛋糕上飾以糖衣,也就成了今天的美味可口的結婚蛋糕。

十、為什麼有蜜月之旅?

在古歐洲,新婚夫婦在婚後的30天內,或直到月底時,每天都要喝由蜂蜜發酵製成的飲料,以增進性生活的和諧。古時候,蜂蜜是生命、健康和生育能力的象徵;蜜月,是新婚夫婦單獨相處的甜蜜時光,故稱之為「蜜月』。

十一、為什麼新郎要抱粉新娘跨過門檻?

古羅馬的新娘為了表示捨不得離開娘家,必須由人拖著越過新居的門檻。此外,民間還傳說門檻上有邪靈環繞著,因此為了保護新娘,就必須把新娘抱起來,跨過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希望新郎新娘能手牽手一直到老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沒出嫁前都是由父親守護,現在由愛人守護了.

舉行婚禮時,新娘的父親把新娘交到新郎手上時,新郎要說些什麼?

11樓:捷安特

爸爸,謝謝您將您最寶貝的女兒交給我,我一會好好疼她的,將來也會好好孝順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定不會辜負岳父的 就算以後日子再苦再難 我就算上刀山下火海 也不會讓您女兒受苦 一輩子讓她快快樂樂 健健康康的 不會讓您失望的 (激動的表情+淚奔)

13樓:李佳

你放心鈀 我會好好照顧xx的

婚禮主持流程有父親牽手新娘交給新郎的是哪乙個流程

14樓:龍少

結婚典禮程式

要辦好結婚典禮,必須充分做好準備工作,布置好會場。尤其重要的是,必須事先商定好典禮程式,並把活動程式用毛筆工整地寫在紅紙上,張貼在會場的顯目處。 結婚典禮程式的參考格式如下:

(1)結婚典禮開始

(2)鳴爆、奏樂

(3)新郎新娘、證婚人、介紹人、主持人就位(4)證婚人宣讀結婚證書

(5)新郎新娘向證婚人、介紹人、主婚人、嘉賓行禮(6)新郎新娘互相行禮

(7)主婚人致詞

(8)介紹人致詞

(9)來賓人致詞

(10)新郎新娘講話(或介紹戀愛過程)

(11)主婚人致謝詞

(12)禮畢

為什麼中國沒有了中式婚禮,只有西式婚禮,又和西方不同沒進教堂,到女方家裡去接

中國人大多不信 教。變的不像中國式了。可以說是中西結合。本人還是喜歡中式婚禮 由其是漢式哦!中國傳統婚禮和西方婚禮在風俗和禮儀上的區別?中西式婚禮上的禮節差異 中國傳統俗有 三書六禮 三叩九拜 的禮節 中國古代婚禮所分為 一曰納采,二曰向名,三曰納吉,四曰納徵,五曰請期,六曰親迎 的六個階段,俗稱 ...

急!!西式婚禮,岳父把女兒交給女婿時應該說什麼

我們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作為父親,我的使命已經基本完成。現在我把她交給你,希望你能珍惜她 呵護她 關愛她。而我也很慶幸她能嫁出去,因為 然後說一點她趣事,不會讓人討厭她,只會讓人覺得她可愛的事 怎麼多年來我受了她怎麼多的苦,現在我老了,你要替我抗剩下的一大部分了。因為都能結婚了,對方也會知道...

婚禮上,新娘的父親把新娘交給新郞說點什麼話合適

從今天起 我把我的女兒交給你 請你好好對待他 這樣我會放心 呵呵,交給你我就就放心了 婚禮儀式上,新娘的父親把新娘交給新郎說點什麼,和說點什麼祝福的話?婚禮儀式上,新娘的父親把新娘交給新郎會說,小子,我現在把我寶貝女兒交給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待她,知道嗎,早是讓我知道你傷害了她,我是不會放過你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