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蘭不同花色代表的花語各是什麼

2021-03-05 07:57:09 字數 832 閱讀 5395

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總的花語就是淡泊,高雅。

小蒼蘭 花語:純真,無邪

文心蘭 花語:隱藏的愛

鈴蘭:純潔

蝴蝶蘭: 我愛你

石斛蘭: 慈愛,祝福,喜悅

劍蘭: 高雅、長壽、康寧

嘉德利亞蘭:熱情;非凡

素心蘭 :活潑;開朗

蔥蘭:期待、潔白的愛

火花蘭:忘不了的人

金栗蘭:隱約之美

姜蘭:無聊

香雪蘭:至純

洋玉蘭:自然的愛、威嚴

衣香蘭 :財富

鶴望蘭:熱戀中的情侶

拖鞋蘭:克勤克儉

黃日光蘭:野生

山柳蘭:野心

橘色山柳蘭:獨具慧眼

青蘭:順從

寒蘭:寒蘭分布在福建、浙江、江西、湖南、廣東以及西南的雲、貴、川等地。寒蘭的葉片較四季蘭細長,尤以葉基更細,葉姿幽雅瀟灑,碧綠清秀,有大、中、細葉和鑲邊等品種。

花色豐富,有黃、綠、紫紅、深紫等色,一般有雜色脈紋與斑點,也有潔淨無瑕的素花。萼片與捧瓣都較狹細,別具風格,清秀可愛,香氣襲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寒蘭通常以花被顏色來分變型。有以下四種:①青寒蘭;②青紫寒蘭;③紫寒蘭;④紅寒蘭。

其中以青寒蘭和紅寒蘭為珍貴。台灣所產之所謂素心寒蘭,花色淡綠,屬青寒蘭型別,至目前為止,素心寒蘭數量特少,**十分昂貴。其名品為「寒香素」、「廣寒素」、「寒山素」。

在日本名品為「曰妙」、「豐雪」。紅寒蘭的名品為「日光」,均屬稀有珍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還沒有明確的華語,都是以大類來分的!

寒蘭,墨蘭,建蘭,蓮瓣蘭它們的花語是什麼

中國蘭花 春蘭 建蘭 寒蘭 墨蘭 蝴蝶蘭 君子蘭等同稱為蘭蕙。蕙蘭花總的花語就是淡泊,高雅建蘭 美好 高潔 賢德墨蘭 淡薄,高雅建蘭 也叫四季蘭,包括夏季開花的夏蘭 秋蘭等。四季蘭健壯挺拔,葉綠花繁,香濃花美,不畏暑,不畏寒,生命力強,易栽培。不同品種花期各異,5 12月均可見花。寒蘭 寒蘭分布在福...

請問每種花的花語各是什麼,每種花代表的花語是什麼

花的花語 紅玫瑰 我愛你 熱戀,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白玫瑰 純潔 謙卑。尊敬,我們的愛情是純潔的紅和白玫瑰 共有。粉紅玫瑰 親切及優美有涵養。黃玫瑰 歡樂和高興。道歉,享受與你一起的日子桔色玫瑰 慾望。紅黃玫瑰混合 快樂。玫瑰花苞 美麗和青春。黑色玫瑰花語 高貴,神秘你是我的女神.藍色玫瑰花語 敦厚...

康乃馨花語是?不同顏色代表什麼不同顏色的康乃馨花語是什麼

康乃馨的花語大多是用來稱讚和讚美女性的,所以我們會在母親節的時候,將康乃馨贈送給自己的母親。而除此之外,康乃馨還有其他的花語含義。康乃馨花語 康乃馨花語 熱情 魅力 使人柔弱的愛 真情 母親我愛你 溫馨的祝福 熱愛著你 慈祥 不求代價的母愛 寬容 母親之花 濃郁的親情 親情思念 清純的愛慕之情 熱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