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突然很迷茫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兒

2021-03-04 09:07:57 字數 5886 閱讀 5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的人一輩子就在追求人生的意義,但是真正的人生意義究竟是什麼呢?我們是不得而知的,即使活了很久,很多人碌碌無為了一輩子,到最後還是不知道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其實我想說,與其這樣糾結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還不如把握好當下,只要努力使自己過的快樂,那就已經是最好的事情了,這也許就是人生賦予我們的意義。

2樓:校園迷糊

你是不是光忙著掙錢了?人生不是光掙錢,還要有各種娛樂,抽點時間跟朋友玩玩,喝個酒打個牌什麼的。找個女朋友一起玩玩,早點結婚生個孩子,普通人的一生不就是這樣?難道還能去拯救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工資收入還算不錯,說明你的事業也有一番作為啊,怎麼會感覺到迷茫呢?你可以談個女朋友啊,轉移一下你自己的想法,另外你也可以多和身邊的朋友溝通交流啊,多多參加朋友們組織的聚會啊。

4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可能是你長時間的在乙個環境中成長

生活很安逸

但缺乏人的交流與陪伴

所以才會迷茫

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意義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是不同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各自的意義

個人覺得你只要把生活過得充實些

找個女友陪伴你

或許你會覺得生活很美滿幸福

這可能就是你找尋的人生的意義

只是現在生活過的不夠充實

所以才會這麼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是30歲了,突然很迷茫,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給你推薦兩本書。你也許能在其中找到答案,一本是被討厭的勇氣,一本是幸福的勇氣。

這兩本書是介紹心理學大師阿德勒的人生思想的阿德勒,通過深刻的剖析人生,給出了他自己的人生答案,給出了人的幸福指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30歲做到有車有房有穩定工作,已經很成功了,就差乙個女朋友了,找個女朋友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在生個寶寶,就完美了,再往後就是平淡的生活了,俗話說:三十而立。你就屬於順利通過了~

7樓:平安長久長久

你為什麼會覺得迷茫呢?條件那麼好,也許當你有了女朋友就不會覺得迷茫了,但是感情的事要講緣分,如果緣分到了,女朋友會來到你身邊的,你應該想到養育你的父母,也不應該迷茫,你要努力工作,有了念想生活就有希望,也就不會迷茫了。

8樓:伍少

千萬不要迷茫,有車有房說明你已經超過一般的男生了,你已經事業有成,女朋友不是問題,只是時間的問題,你可以細心觀察一下,你周圍有沒有你喜歡的女生,或者喜歡你的女生!

9樓:青罌粟花

意思是想要個女朋友,因為沒有跟你分享你一下子迷茫了。那就去找個吧,男朋友難找,女朋友應該不難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為社會做點貢獻了。參加一些公益或慈善活動,或多去分享你成功的經驗。嘗試找到被需要的感覺。

11樓:一葉知顏

所以你要找到自己的夢想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生坎坎坷坷,忙忙碌碌,忘記什麼,也不能忘記真情、良心。不論如何貧窮,怎樣失意,都要長存乙份真情,真誠待人。不管如何富裕,怎樣得意,都不要泯滅良心,真情與人。

二、這世界上沒有未完成的故事,只有未死的心。在兩個人的情感對弈中,最後動心的未必是贏家;而最後死心的,則必定是輸家。

三、有些事,實在辦不到,就算了吧,千萬別為難自己。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好脾氣是乙個人在社交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

跌倒了並不可怕,重要是,能夠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莫問春暖花開,只求快樂面對。許多時候,人活的更是一種心態。

四、如要鍛鍊乙個能做大事的人,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百不稱心,才能養成堅忍的性格。乙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鍊,就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搗得愈碎,磨得愈細,香得愈濃烈。

五、有的人,每天和你爭吵,卻一覺醒來又在愛你。有的人,連爭吵都沒有,卻已經消失在人海。原來,冷漠比爭吵更可怕。

六、乙個人經歷得越多,他的抱怨就會越少,這是乙個有趣的現象。因為跟那些成天抱怨的人比起來,他經受的波折可能更多。越是優秀越是努力這一現象的癥結在於,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

七、人生唯一不改變,是不停的改變。緊張與鬆弛,沉重與飄逸,都是生命的狀態,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你要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

微笑吧,微笑能改變你的生活。

八、你可以去做一切事情,但前提是不會為結果傷悲。乙個人的強大,並非看他能做什麼,而是看他能承擔什麼。

九、勇敢,世界就會讓步。如果有時候你被它打敗了,不斷地勇敢再勇敢,它就會屈服。

十、人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許多人為了逃避苦一陣子,卻苦了一輩子。

總感覺特別迷茫,找不到人生方向,人生的意義在**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遇到人生失意的時候,因為並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順風順水的,總會有高低起伏,這些都是你人生中的一些挫折和一些挑戰,面對這些困難,我們不應該束手就擒,應該要挺起胸膛去直面這些困難和煩惱,你在心裡面越沮喪,你就越提不起鬥志,所以在生活中只要你遇到了困難,你很快就會喪失信心,並且你還會發現,你在以後的生活中挫折會越來越多。

如果你不去迎接困難的話,他們就會越喜歡你,就像在生活中你被人欺負了而不去反擊一樣,在別人眼中你就是乙個特別好欺負的人,如果你敢去反抗,那麼他們肯定都會遠離你,沒有誰敢來欺負你,所以當我們遇到了挫折不要怕,要拼命去和挫折做鬥爭,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不要讓自己不甘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的事情,都要讓自己百分之百的去努力。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你一次次的打敗挫折的時候體現出來的,每個人面對挫折都會採取不一樣的態度,有的迎難而上,有的掉頭就跑,所以他們的人生也是不一樣的,他們實現的人生價值也是不相同的。既然我們擁有了生命,就要去實現人生的意義,所以面對失敗不要灰心,要有和失敗抗爭的精神,讓自己重新站起來戰鬥,我想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迷茫的時候,往往是因為自己沒有明確的目標和方向,首先你們要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應該怎麼去實現這個目標,這就是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不斷的試錯,不斷地經歷這些糟糕的事情,把一顆熱騰騰的心給磨得稜角分明,再一次次爬起來,從失敗走向你想要的生活。

16樓:pi皮木偶

一輩子沒有什麼只有一條路走到頭,多換幾天路,即使每天路都不合適你也會發現跟多合適你的路。你和很多朋友的心理一樣不怎麼敢嘗試新的工作和環境。大膽點無論怎樣又餓不死,學習經驗就是你賺到的。

17樓:無動於衷

對我來說,人生的意義在於實現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相統一。失業、失戀這些挫折都是暫時的,你可以再去找乙份新的工作,說不定還能遇到乙個更適合你的人,希望在明天。

18樓:晴兲學使

人生就是這樣起起落落的有低谷有高潮,可能現在就是你的低估時期吧,想想你的父母,你就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了。

19樓:逆風小帥

我覺得人生的意義在於自己活下去的價值。即使面對失業失戀不過都要堅強的活下去,因為風雨過後便是彩虹,我相信你絕對有成功的那一天。

20樓:火磊

不要灰心,人生總有高潮有低潮,剛好現在遇到低潮時期而已,失業可以重新找工作,失戀了以後會遇到更好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21樓:lxy施冕

我覺得人之所以能生為人,就是上天給你一次機會去感受這個世界,去走一遭只屬於自己的人生.看你的名字就知道你還挺迷茫的,其實既然生下了,就順著活就行。加油。

22樓:無崖子浪逍遙

總感覺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你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該幹嘛,那麼最好呢,先找乙份工作做著吧。

人生有點迷茫,活著忽然不知是究竟為了什麼

23樓:筆尖記敘憂傷

誰的人生不迷茫了,

活著忽然不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那是因為你已經不缺少什麼東西,所以你才會迷茫!

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樹立乙個新的目標和方向,這樣你才有了指路的明燈

24樓:v領地

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

——王荊公

「人生有何意義?」為何而活?

其實這個問題是最容易解答的。

人生的意義全是每個人自己尋找出來的。

高尚、卑鄙、清廉、汙濁、有用、沒用,平平凡凡、轟轟烈烈,全在自己的作為。

生命,本來就是一件生物學的事,沒有什麼意義可以去說。

生乙個人和生乙隻狗、乙隻貓沒有什麼區別。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為何有生命,而在於自己怎樣去生活。

你若情願每日迷茫,浪費在尋找意義,做白日夢上,那這就是你這一生的意義。

你若發憤圖強,決心去尋取生命的意義,去創造自己的生命的意義,那麼你活一天便有一天的意義,做一件事便有一件事情的意義。

生命無窮,生命的意義也就無窮了。

總之生命本身沒有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為何而活,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人生如夢,故無所求。

但無所求,不是無為。

人生固然不過是一場夢,但一生只有這一場做夢的機會,怎能不做乙個轟轟烈烈像個樣子的夢,怎能糊里糊塗,懵懵懂懂的混過這幾十年?

25樓:幽亼北

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 人

有人對你好 有喜歡的人,有三餐和家歸 就是活著。

想想對你好的人 想想你想感恩珍惜的人,你是不是為了他們,就應該好好過。

26樓:夏筱甜

當人清閒了停下來的時候才會覺得迷茫,活著為了什麼?為了自己為了疼你愛你惦記你的人,當你迷茫的時候,不妨充實一下自己,從現在開始,不晚

27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不單單是為自己,還有很多的人和事需要我們去關愛去關心。一些殘疾人都能活的那麼好那麼自信都能為別人國家做點貢獻,何況我們乙個健全的人呢。所以不要迷茫,每個人都能為社會做貢獻的,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找回目標最好自己

最近心裡有點失落落的很迷茫。感覺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活著,活著都不知道要幹什麼。感覺人生已沒有任何意義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慈大悲

生命的意義

追尋生命的意義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什麼的啊?有朋友嗎?先找朋友聊聊天,出去玩玩兒,多到外面走走你才會發現這個世界很美。

30樓:晏老師班的

活著並不為什麼,活著只為好好的活下去。不知道幹什麼是因為沒有目標。為了有目標就要活下去。如果人生沒有意義,你又何必活到現在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家嗎?你有喜歡的人嗎?你有關心你同時你也關心的人嗎?如果想過這些問題後你依然迷惘。放下手上的事情,馬上去心理醫生做檢查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很迷茫該怎麼辦?

32樓:lu·過_銘

由於人和人之間的價值觀是不同的,所以每個人所要追求的目標也是不一樣的。比如有人就追求錢財,有人追求權力,有人非常理想主義。

無論這人追求的是什麼,他的目標都是讓自己活得更加幸福。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讓自己活的更加幸福,這個幸福不止步於自身的慾望,還有周圍夥伴,親人等等能帶給你的正面情感。

先定個方向吧,找乙個會讓自己幸福的目標去努力。人生的意義大概在此吧。

我快17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人生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像個木偶一樣被別人擺布

你靜下心來想想bai,你du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在你zhi眼裡,怎樣才dao算是成功?怎樣才算是版幸福?怎樣走完你的權一生才算是有意義?需要擁有這些東西,需要具備那些條件?你現在具備哪些?還有哪些是你需要你去學習之後才能具備的?然後朝著這些目標條件努力!以現在的社會現狀,除了富二代,官二代,和一些極具...

人生的迷茫期,低谷期,不知道何去何從。怎麼辦?很痛苦

看情況你的年紀並不大,我和你一樣迷茫過 失望過,不知道我該做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自己喜歡的事情卻得不到家人的認可,一心按照他們給我規劃的人生前進,因為沒有工作在家裡面對爸媽語言還有精神上面的雙重刺激 想過死命運弄人我沒有死掉 所以我更加珍惜現在的一切,夢想很重要但是也很現實,夢想是建立在現實基礎之...

人突然沒有目標了,過的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

你現在應該是處於人生階段的乙個迷茫期。你自身的條件和當地的環境,還得靠你自己分析,我們只能給你從大的方面來說。其實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 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不要定那種遠大目標,一年半載實現不了.最好定乙個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