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快樂的疊詞有哪些表示快樂的疊詞

2021-03-04 09:07:41 字數 4004 閱讀 5150

1樓:原來是知恩

1、樂呵呵 [ lè hē hē ]

(1)釋義:狀態詞。形容高興的樣子:老遠就看見他~地向這邊走來。

(2)例句:他很快就想象出乙隻不受約束的老鼠,這只老鼠和它的創造者一樣,無論世人怎樣侮辱,都能承受,仍然是樂呵呵的。

2、樂滋滋 [ lè zī zī ]

(1)釋義:狀態詞。形容因為滿意而喜悅的樣子:他聽得心裡~的,把原來的煩惱事兒都忘了。

(2)例句:他受到老師的表揚心裡樂滋滋的。

3、樂陶陶 [ lè táo táo ]

(1)釋義:狀態詞。形容很快樂的樣子:船家生活~,趕潮撒網月兒高。

(2)例句:願你的聖誕充滿溫馨,祥和,與親人團聚的快樂,祝聖誕樂陶陶,新年樂無限。

4、喜洋洋 [ xǐ yáng yáng ]

(1)釋義:狀態詞。形容非常歡樂的樣子:新年到,過年忙,男女老少~。

(2)例句:他起先有禮貌地點點頭,隨後他臉上露出了那種喜洋洋的,會心的微笑。

5、美滋滋 [ měi zī zī ]

(1)釋義:狀態詞。形容很高興或很得意的樣子:他聽到老師的讚揚,心裡~的。看著茂盛的莊稼,他~地咧著嘴笑了。

(2)例句:看著豐收在望的莊稼,農民的心裡美滋滋的。

2樓:我是龍的傳人

1、笑盈盈

2、笑嘻嘻

3、甜滋滋

4、喜滋滋

5、樂呵呵

6、樂融融

7、樂悠悠

8、興致勃勃

9、喜氣洋洋

10、其樂融融

11、沾沾自喜

12、、快快樂樂

13、高高興興。

3樓:鬱永修袁丙

1、abb式:

笑眯眯。笑嘻嘻。笑嬉嬉。

笑微微。笑溶溶。笑啞啞。

笑迷迷。笑瀰瀰。笑呵呵。

笑盈盈。喜洋洋。喜盈盈。

美滋滋。樂滋滋。樂哈哈。

樂呵呵。樂悠悠。樂陶陶。

笑吟吟。笑悠悠。笑欣欣。

笑咧咧。笑扯扯。笑加加。

笑咳咳。

2、aab式:哈哈笑。呵呵笑。咪咪笑。嘻嘻笑。欣欣然。樂顫顫。樂醄醄。樂顛顛。樂喝喝。樂熙熙。樂和和。樂淘淘。

3、aabb式:

歡歡喜喜。快快樂樂。嘻嘻哈哈。高高興興。

4樓:劇穎卿愚胭

甜滋滋、怠擔糙杆孬訪茬詩長澗喜滋滋、樂呵呵、樂融融、樂悠悠、興致勃勃、喜氣洋洋、其樂融融、沾沾自喜、快樂樂、暢暢快、爽爽快、高高興興、

5樓:佛手

樂呵呵 樂悠悠 樂滋滋 樂陶陶 喜沖沖 喜洋洋 喜滋滋 喜盈盈 笑吟吟 笑呵呵 笑哈哈 笑嘻嘻 笑盈盈 笑眯眯 美滋滋。

6樓:匿名使用者

樂滋滋,笑哈哈,喜樂樂

7樓:看看新聞讀新聞

高高興興,快快樂樂,歡歡喜喜

表示快樂的疊詞

8樓:金果

表示bai快樂的疊詞有:樂呵

呵du、樂滋滋、笑嘻嘻

zhi、樂陶陶、美滋滋、dao喜洋洋。

1、樂呵呵

樂呵呵是內乙個漢語詞彙,容意思是形容高興的樣子。

示例:這樣樂呵呵的,要是有條尾巴,他真會搖起來的。

2、樂滋滋

樂滋滋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形容因為滿意而喜悅的樣子。

示例:今天小明做了一件好事,很多人都誇他是乙個好孩子,小明聽了心裡樂滋滋的。

3、笑嘻嘻

笑嘻嘻,漢語詞彙。拼音:xiào xī xī,釋義:人喜悅的樣子,笑的樣子。

示例:只見鄒太爺把東西放在桌上,笑嘻嘻的說道:「我曉得我屢次來打攪老哥們,心上實在過意不去,難得相與一場,彼此又說得來。」

4、樂陶陶

形容很快樂的樣子。

示例:他戀著篷窗下風致佳,舵樓中景物饒,棹歌聲裡樂陶陶。

5、美滋滋

美滋滋,形容詞,常用於形容快樂。

示例:春秋佳節,他收到千里外父母的來信,心裡美滋滋的。

6、喜洋洋

洋洋:得意的樣子。形容非常得意或異常歡樂的樣子。

示例:工作工作雖然忙,心中卻是喜洋洋,朋友惦記在身旁,閒來抽空訴衷腸,企盼為您長翅膀,伴您事業高飛翔,大把賺錢事業康莊。

9樓:黑鷹00戰機

表示快樂的疊詞有:

甜滋滋、喜滋滋、樂呵呵、樂融融、樂悠悠、興致勃勃、喜氣洋洋、其樂融融、沾沾自喜、快快樂樂、暢暢快、爽爽快、高高興興、笑盈盈、笑嘻嘻 。

10樓:你們的老爸

高高興興,快快樂樂,開開心心,歡歡喜喜

滿意就給採納哦親

形容快樂的疊詞有哪些

11樓:金秋

表示快樂的疊詞有:

甜滋滋、喜滋滋、樂呵呵、樂融融、樂悠悠、興致勃勃、喜氣洋洋、其樂融融、沾沾自喜、快快樂樂、暢暢快、爽爽快、高高興興、笑盈盈、笑嘻嘻 。

12樓:匿名使用者

快快樂樂,高高興興,痛痛快快

形容「快樂」的疊詞有哪些?

13樓:謎之夏殤

興致勃勃

抄[ xìng zhì bó bó ]形容興頭很足。

襲喜氣洋洋[ xǐ qì yáng yáng ]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

其樂融融[ qí lè róng róng ]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沾沾自喜[ zhān zhān zì xǐ ]形容自以為不錯而得意的樣子。

快快樂樂[ kuài kuài lè lè ]很高興的意思。

造句:上學的路上,同學們興致勃勃地談論昨晚那場足球賽。

過年了,公園裡張燈結綵,一片喜氣洋洋。

終生學習,永無止境;甘為人梯,其樂融融。

不要因為取得了一點點成績就沾沾自喜。

認認真真工作,快快樂樂生活。

表示高興的疊詞有哪些?

14樓:我努力的方式

開開心心,歡歡喜喜, 快快樂樂,快快活活,舒舒服服 樂悠悠 樂滋滋 樂陶陶 喜沖沖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高興興,快快樂樂,歡歡喜喜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洋洋,歡歡喜喜,樂悠悠,高高興興,

表示"高興"的疊詞有哪些?

17樓:長頸鹿的煩惱

表示"高興"的疊詞有:開開心心,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笑哈哈,樂呵呵。

【拼音】kāi kāi xīn xīn

【造句】 我們要開開心心的度過這一天。

【拼音】gāo gāo xìng xīng【造句】 小朋友們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拼音】kuài kuài lè lè

【造句】 小動物門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

【拼音】xiào hā hā

【造句】 他整天笑哈哈的!

【拼音】lè hē hē

【造句】 這樣樂呵呵的,要是有條尾巴,他真會搖起來的。

表示「高興」的疊詞有哪些?

18樓:溜溜小燈泡

興致bai勃du勃[ xìng zhì bó bó ]興致:興趣;勃勃:旺zhi盛的樣子。形容興dao頭很足。專

喜氣洋屬洋 [ xǐ qì yáng yáng ]洋洋:得意的樣子。 充滿了歡喜的神色或氣氛。

其樂融融[ qí lè róng róng ] 其樂融融,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沾沾自喜[ zhān zhān zì xǐ ]形容自以為不錯而得意的樣子。

快快樂樂[ kuài kuài lè lè ]很高興的意思,這是乙個aabb形式的詞語。

高高興興[ gāo gāo xìng xīng ]意味著由來自樂觀的性情或由一些特殊的快樂原因產生的生氣勃勃、由衷、和樂觀的高興情緒

沾沾自滿 [ zhān zhān zì mǎn ] 猶言沾沾自喜。

表示顏色的疊詞,表示顏色的疊詞有哪些

綠油油 l y u y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l y u y u 形容濃綠而潤澤 近反義詞 近義詞綠瑩瑩 白花花 綠油油 黑黝黝 藍幽幽 藍湛湛 黑漆漆 紅彤彤 綠油油 黃澄澄 紅彤彤 紅豔豔 黑乎乎 黑洞洞 白皚皚 白花花 綠瑩瑩 金燦燦 紅豔豔 白濛濛 黑糊糊 黑油油 灰溜溜 灰濛濛 綠森森 青幽...

快樂是形容詞嗎 表示快樂的詞語有哪些

不是,因為形容詞都有的。比如 金黃的稻田。表示快樂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快樂的四字詞語。大喜過望 大喜若狂 得意忘形 怫然不悅 撫掌大笑 鼓舞歡忻 鼓舞歡欣 忽忽不樂 歡呼雀躍 橫眉吐氣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含笑九泉 歡欣若狂 歡喜若狂 皆大歡喜 酒酣耳熱 驚喜欲狂 近悅遠來 開眉笑眼 開眉展眼 哭喪著...

形容快樂的詞語,表示快樂的詞語

興高采烈 怡然 愜意,手舞足蹈,載歌載舞。欣喜若狂,興高采烈,喜笑顏開,滿臉喜色,暗自歡喜,和顏悅色,滿面春風,喜形於色,喜出望外,捧腹大笑,笑逐顏開,笑容可掬,喜不自勝,樂不可支,沾沾自喜,笑容可掬,樂在其中,歡呼雀躍,容光煥發,興高采烈,心醉神迷,心情舒暢,樂樂陶陶。喜笑顏開,滿臉喜色,欣喜若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