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太多接的果子樹枝折了接上還可以活嗎

2021-03-03 22:54:45 字數 3663 閱讀 1673

1樓:林魂樹痴

如果完全折斷了,則不能活。沒有完全折斷,有可能救活,但長勢會差很多,果子也長不好了

2樓:

碩果累累 搖搖欲墜

有嫁接的果樹上面接兩種果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的,就是你說的嫁接,但嫁接液是要親和力強的嫁接才能成活,嫁接出來的兩種果子一定相似!有可能同科或者有可能同屬!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臨泉縣張營鄉八里莊村「嫁接迷」南韓平成功將56種果子嫁接到了一棵樹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繁育的果樹是可以在一棵樹上嫁接兩個品種以上的接穗的,也就是結兩種以上的果子,這並不難辦到。

果樹接的果子不甜要施什麼肥

6樓:永興友信

首先要適當修剪,剪去徒長枝組,病蟲枝和過密枝。第二年冬天肥,有機肥前埋,化肥滴水線外的樹是合適的。環剝的第三個必要的。第四個音符防治病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施肥方面:

一般要施加天然的肥料,如秸稈、農家肥料等,不要化肥尿素什麼的另外也跟光照時間長短有關係,光照時間長,陽光好,糖分會比較高也跟品種有關係

果樹嫁接後長出來的果子裡面的種子成樹後還能結果嗎

8樓:儒雅的人生本善

果樹不嫁接母本照樣能結果實,但容易發生變異,或返回原生、野生狀態,果實小、品質差,初結果時間長。用結果枝嫁接,掛果早,果質好。

嫁接法,有以下優點:

第一、可以保持原品種的優良性狀。我們常見的果樹,大多數是異花授粉,用結出的種子繁殖,後代分化很大,常不能保持原來的優良性狀,如個頭變小、味道變酸變澀、含糖、含油量降低等等。而嫁接繁殖實際上是原來母樹在新砧木上繼續生長發育,其優良性狀基本不變。

嫁接植株是由砧木和接穗癒合形成的,它們之間必然要互相影響,但這種影響與植物發育階段老幼有關,發育階段越老,它的遺傳性就越穩固,就不易受外界的影響而變異。因此,生產上都從發育階段老的樹上採集枝條作接穗,接到幼齡的砧木上。這種枝條雖然只有

一、二年生,但其發育階段較老,遺傳性是穩定的,嫁接後能保持原來樹的性狀不變,能使我們連續得到優良性狀的果樹。

第二、可以提早結果。以核桃為例,用本地核桃的種子繁殖的核桃樹,除不能保持原來的優良性狀外,其結實年齡也晚,一般需要10~15年,而嫁接繁殖的核桃樹第3年就可結果。因為嫁接用的接穗,大都從已經開花結實的樹上選取,發育階段老,枝條健壯,芽子飽滿,所以比用發育階段幼的接穗結果早,比實生苗更早。

目前各地採用長接穗和帶花的枝條作接穗,其結果年齡又大大提前了。另乙個原因是,接穗與砧木雖然愈合為一體,但它們的輸導組織總不如實生苗那麼通順,水分、養分的運輸也不如實生苗那麼流暢,這樣就容易使葉片製造的養分較多地積累在地上部分,上部養分多了,容易形成花芽,能夠提早開花結果。

第三、可以擴大栽植地區。一般來說,野生種砧木適應性強,比較耐瘠薄乾旱,又抗寒。利用砧木這些特點,通過嫁接,就可以擴大果樹的栽植地區。

如桃樹適宜生長在疏鬆沙壤土上,而李子可在粘重土上生長,用李子接桃樹,桃樹就可在粘重土上生長了。果樹實行矮化密植好處很多,但矮化砧木根系很淺,在寒冷的北方易受凍害。如果把抗寒性強的大楸果作砧木,在其上嫁接矮化砧段?

穴15~20釐公尺?雪,再把蘋果樹接穗接在矮化砧段上,即大楸果+矮化砧段+蘋果,這樣就可免除凍害了。

第四、可以改變果園現有狀況,提高果品產量和質量。果園中如果品種單一,因不能很好地授粉而產量無幾,或雖有幾個品種,但花期不能相遇,每年開花多坐果少,產量不高。在這種情況下,用高接換頭的方法來彌補和調節授粉樹,就可以獲得高產。

此外,懷來、涿鹿、蔚縣等地,利用高接換頭嫁接方法,改接了一些產量低、品質差的樹種和品種,如把海棠、黃楸果改接為國光、元帥、金冠等蘋果,把紅魁、伏花皮等品質差的品種改接為勝利、葵花,把酸梨改接為鴨梨、雪花梨等等;張家口、承德、保定等地區利用野生山杏、土杏改接為大扁杏等,均收到了顯著的效果。

第五、增強植物適應環境的能力。因為嫁接所用的砧木,大都選用根系適應能力強的野生種,這也就增強了果樹的適應能力,如核桃樹不耐下濕地,而把核桃嫁接在楓楊上,楓楊耐水溼,核桃就可在下濕地裡生長了。再如,一些葡萄品種不耐寒,嚴冬季節根系常受涼害,而將這些品種嫁接在耐寒的山葡萄上,就能夠安全越冬。

巴梨樹幹易得腐爛病,如果用杜梨作砧木,高枝嫁接則可減少病害。

第六、利用矮化砧木可使果樹矮化。近幾年各地引進不少矮生砧木,如果把栽培品種嫁接在矮生砧木上,就能使果樹變得低矮,加大單位面積的定植株數?穴可由過去的每畝18~24株,增加到60~80株,甚至密植到111株或220株,便於管理和更新,節省土地,既能提早結果,又能高產穩產。

果樹區域性變黑,樹枝缺口處出現小白毛,結下果子上部接連樹枝的地方都是黑色的,且有粘性,果還長不大,

9樓:我是靈寶蘋果

應該是綿蚜(俗名白毛蟲、棉花蟲、血色蚜蟲)吧,典型危害狀,是在樹幹、剪鋸口、枝條和根系受害處逐漸形成瘤狀突起,在枝幹上主要群集在傷口(病蟲傷口、剪鋸口)、老皮裂縫、新梢葉腋、短果枝、果柄和果實的梗窪、萼窪處危害,表面覆蓋白色綿毛狀物,有粘性。

在根部刺吸危害,可形成根瘤。葉柄被害後變成黑褐色,因葉片光合作用受到破壞而提前脫落。群集在果實的梗窪和萼窪處危害時,使果實發育不良,果實變小。

果樹被害後,既損失養分,又影響養分和水分的吸收和輸導(特別是側根受害後形成密集的腫瘤,不能再生須根並逐漸腐爛),使樹勢生長衰弱,壽命縮短,花芽分化減少,產量顯著降低。幼樹被害後,枝條發育不良,推遲結果。

綿蚜的近距離傳播主要是靠人們在樹下操作時的衣帽、工具、果箱、果筐及修剪下來未處理的有蟲枝條,夏季有翅蚜的遷飛以及一齡若蟲的爬行和風力的傳送亦可近距離傳播;遠距離傳播主要是靠苗木、接穗、果實及其包裝物、運載工具等。

它屬全國農業植物檢疫性有害生物。因此,一旦發生綿蚜為害,除要及時噴藥(毒死蜱等)防治外,還應注意:①堅決不在有蟲果園採集接穗;②果實外調時要對果實及包裝物嚴格進行產地檢疫,③操作時的衣帽、工具、果箱、果筐以及修剪下來的有蟲枝條要及時進行處理,確認無虫時再帶出果園。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草履蚧」危害,可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綿蚜,最省工省錢的方法是用氧化樂果10倍塗抹果樹主幹。注意,用撓子把樹幹一圈輕輕撓破皮,10釐公尺,然後塗抹。千萬不要撓到木質。

一棵果樹上果子太多,每顆果子營養不夠所以不好吃,是這樣嗎

12樓:保暖帥鍋

不是的,果樹只要是優良品種,再加上水分充足,施肥適當,及時噴灑農藥,果子再多味道也會很好的。

13樓:你的甜甜一笑

有時侯果子太多,影響口感

用敵敵喂打過的果樹接了小果子長熟後能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是可以吃的,敵敵畏雖然是農業但是也屬於低殘留農業,另外所以農業都會有乙個殘留時間,在沒有結果子之前打上的農藥,一直到結果 再到成熟。應該是很長時間了。所以我感覺應該可以洗了以後吃。

果樹接的果子有很多裂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5樓:杏花春雨

果樹接的果子有很多裂果,是水分管理不當造成的。主要是果實膨大期之後長期乾旱,突然澆大水或降中到大雨,果實吸水膨脹,果皮被撐破,形成裂果。

蘋果樹結什麼果子呀,蘋果樹結的果子很小,什麼原因

蘋果樹結果子,其實並不是為了讓我們吃的,它是為了繁殖後代,只是偶爾被人們發現好吃,便擴大繁殖,一直種到了現在。正是生物界的利它性,才讓整個地球生態系統能夠不斷演變發展,迴圈往復.阿門 蘋果樹結的果子很小,什麼原因?蘋果樹結的果子小,一是品種不良,要選用優良品種。二是樹木營養不夠,缺乏必要的營養元素,...

果樹上的葉子很綠果子很大但是果子結的不多

果樹坐果多少,一方面和來花有關,來花是坐果基礎,來花數量多 來花壯,更有利於坐果,此外,保果階段,是否能及時供給果實發育的關鍵養分,也直接影響坐果率。同時果樹長勢偏旺 梢葉多,也會和開花坐果爭奪養分,抑制來花坐果。所以坐果多少和多個因素有關,做好多方工作,花前促進花芽分化,葉噴微補花力 硼力,促進來...

果樹施用呋喃丹怎麼辦,用了呋喃丹的果樹果子吃啦會死嗎

今年結出的果實,來 千萬不能再自食用了 食用後有生命危險 建議 抓緊摘掉所有果實,挖溝當作肥料施入行間,防止其他人誤食。如果出現人命事件,你將負刑事責任。明年再結出的果實,毒性會明顯降低 呋喃丹的持效期較長,一般在土壤中半衰期為60天左右 食用後對人的健康影響應該不是很大。用了呋喃丹的果樹果子吃啦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