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葉尖發白是什麼病紅蔥葉尖變黃是什麼病打什麼藥?

2021-03-04 09:07:24 字數 1786 閱讀 4288

1樓:巴山萬里程

蒜和蔥在生長過程中發生葉尖發黃等情況,大多是生長期間的正常現象。一般來說,在蒜、蔥「爛母」以後,植株生長加快,所需要的養分急增,而種蒜、種蔥內的營養已耗盡,這時蒜、蔥生長需要依靠根系吸收養分,由葉片光合作用製造有機養分,容易出現蔥蒜苗體內營養青黃不接,供需失衡的情況,這時便會出現黃葉,葉尖顏色由淺至深,直至幹尖產生。這種情況通常在植株下部1-4葉上出現,新抽生的葉子一般不會出現這種症狀。

通過選用良種,加強栽培管理,可以預防這種情況發生。 近年來一些蔥、蒜類作物種植基地,如徐州等地,由於連年重茬種植,病害發生逐年加重,引起葉片發黃等現象。所涉及到的病害種類很多,而且有細菌性的、真菌性的,即使知道是哪種病,發病後用藥防治效果也不是很好。

常見的有葉枯病、疫病等。 生產上對這些病害,最好能採取輪作換茬的方法。在生產基地,換茬不太方便,應盡量採用水旱輪作(如稻-蒜輪作)的方法來減輕蔥蒜病害發生。

在發病初期,葉枯病可以使用撲海因、大生、福星、世高等藥物防治;疫病可以使用安克·錳鋅、普力克、克露、霜脲·錳鋅等藥物防治。 大蔥葉尖發黃幹尖,主要原因是連年重茬導致葉枯病發生加重。其主要防治措施,一是輪作換茬。

最好能水旱輪作,或改種蜜本南瓜等其它低矮蔬菜。二是採取藥劑防治。排蔥前將蔥種用抗重茬劑「恩益碧」做浸種處理;排蔥時再用「恩益碧」兌水定根;發現病害後,搶在發病初期用75%的百菌清或80%的噴克500倍液(或撲海因、大生、福星、世高、敵克松等藥劑)噴霧,每隔7~10天一次,連噴3~4次,可起到一定的防治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大蔥的過程中經常會出現白線和黃尖的情況。對於出現這兩種情況的大蔥必須及時進行田間檢查,找出**,否則容易導致大蔥質量下降,產量甚至受到影響。

一般情況下認為出現這兩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大蔥缺水積水、疫病、霜黴病、薊馬、缺素症、潛葉蠅、紫斑病等原因造成的。並且有時候會出現多種原因並存的情況出現。

首先比較容易判斷的情況就是大蔥田地缺水問題。大田內出現旱情時,大蔥會出出現葉尖發黃的情況。這時候就需要種植者適當的進行田間澆水。

大田一般兩周到三周澆一次水,不過還需要根據當期土質情況以及天氣情況。

另外除了乾旱之外大田積水也會導致大蔥葉尖發黃的情況,當雨水充足的時候注意及時排水,培土,防止大蔥根部積水腐爛。

大蔥疫病,疫病也是大蔥經常會出現的一種病害,發生時一般多因為天氣原因。疫病為真菌感染,造成大蔥出現斑點、葉片枯萎等情況的出現。尤其是在高溫、高濕、多雨季節等非常容易發生大蔥疫病。

對於大蔥疫病最重要的在於預防。大田最好採取輪作制度,減少疫病傳染。田間種植要保持密度合理,蔥田的通風性透氣性良好,及時排出田地積水。

對於已經發病的大蔥可以噴灑75%氟吡霜黴威1000倍液、72%脲霜錳鋅300倍液等進行防治,一週到十天一次連續噴施乙個月即可。

灰黴病 大蔥灰黴病同樣會造成大蔥出現白色幹尖的情況,一般多發生在冬季和春季氣溫比較低的時候,或者是多雨的季節。葉尖乾枯捲曲,並具有蔓延趨勢。

薊馬 這也是很令人頭疼的一種田間害蟲,大蔥出現薊馬這種害蟲之後會出現大面積的大蔥葉子乾枯、發黃、捲曲的情況,不注意的話非常容易以為大蔥發生了旱情

除了上面提到的幾種常見的情況之外還有其它方面的原因也會導致大蔥出現幹尖、白線的情況。比如土壤出現酸化的情況也會導致大蔥黃葉,需要種植者進行合理的施肥。

紅蔥葉尖變黃是什麼病打什麼藥?

3樓:農醫生

蔥疫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大蔥黃葉病怎麼防治,大蔥說黃就黃了 什麼病打什麼藥

造成大蔥黃葉的因素有許多,主要有種蠅危害和病毒症危害兩種。種蠅為害 導致大蔥幹黃葉的病蟲害還有很多,有霜黴病 灰黴病 疫病等,既然打了治霜黴病 灰黴病 疫病的藥沒效果,大蔥得病毒病和受種蠅為害的可能性最大,可根據具體症狀加以防治。稀土液能五到十天見效,有需要可以私我 大蔥說黃就黃了 什麼病打什麼藥 ...

秋楓樹從葉尖乾枯,不變黃是什麼回事只是葉尖

有可能是某種細菌所致,應盡量通風,少施肥 澆水充分且不淤積,最後應噴藥殺菌,剪去病葉 秋楓樹苗的種植方法 秋楓樹種植採用方法是播種繁殖為主,秋楓樹喜陽,稍耐陰,喜溫暖而耐寒力較差,對土壤要求不嚴,能耐水濕,根系發達,抗風力強,在濕潤肥沃壤土上生長快速。下面來講講秋楓樹栽培管理方法如下 一 秋楓播種方...

蔥什麼病用什麼農藥防治,種植大蔥需要打什麼農藥??

黃葉幹尖一般copy 是疫病引起的可能性大。建bai議烯醯嗎du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zhi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乙dao 磷鋁錳鋅等等交替使用,葉片光滑不沾藥,必須混合有機矽助劑。霜黴病農藥同時 疫病。加葉面肥更好。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