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樓梯,或蹲著時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9:01:47 字數 3688 閱讀 4248

1樓:wl19791102蠍子

根據你的情況,考慮膝關節韌帶半月板損傷損傷的可能性大,建議到醫院骨科或關節科就診,結合醫生查體,進一步檢查膝關節核磁共振,明確診斷對症**。

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2樓:lucky客

每當天氣變冷的時候,總有一部分人叫著膝蓋疼,膝蓋的疼痛多是因為長期專受冷造成的,屬有時也是因為缺鈣或者缺骨膠原,這裡我為大家介紹幾種方法緩解膝蓋疼痛。

如果你的膝蓋經常性的疼,也沒有足夠的褲子可以保暖,你可以將保鮮膜纏繞在膝蓋上,保準你一會兒就覺得膝蓋很暖和,疼痛感也減少了不少。這個方法是我的朋友試過的,很管用,你可以試試。

膝蓋的疼痛是與你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的,如果你是經常穿短裙的人,那麼就多多穿褲子吧,在冬天也不要只圖好看,就穿一層單褲,注意做好平時的保暖是很重要,否則的話,吃多少藥都不管用。

如果你的膝蓋長期疼,在怎麼保暖也不管用,那麼你需要去醫院拍個片,讓醫生為你做出準確的判斷,認真按照醫生的建議去做的話,相信你的膝蓋不久後就會好的。

膝蓋疼還有可能是缺鈣,人們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鈣的攝取,就很容易造成缺鈣,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可能缺鈣,一定要及時的補充鈣,一般來說,多喝牛奶,多曬太陽,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有時膝蓋疼還會因為缺少骨膠原,缺少骨膠原後,骨頭之間的摩擦力就變大了,長期下來,就會疼痛,這時,我們需要補充一些膠原蛋白之類的東西,比如:豬皮、豬蹄、雞爪、魚等等。

3樓:董雪聞人彤

人的bai

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du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zhi風。

2.風濕性類風

dao濕性關節

版炎。3.膝蓋受到撞擊、摔權打等。

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

5.生長發育期的疼痛。

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

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

有學者曾在學校作抽樣調查,發現在小學中、高年級學生中,約有4%~5%的同學會出現生長性疼痛這便是通常人們所說的青春期「生長性疼痛」。生長性疼痛多發生在夜間睡眠(睡眠食品)期間,疼痛部位主要在大腿股三角肌和小腿的腓腸肌,是一種非關節性疼痛。疼痛的感覺大多數為痠痛,也可出現刺痛、灼痛,個別生長性疼痛的孩子還可能伴有小腿抽筋、頭痛、腹痛等症狀。

為了緩解孩子的疼痛,家長可以在睡前準備一杯熱牛奶,及時補充生長所需的鈣、鐵等增高營養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舒服一般不是運動過量導致,就是天氣好冷受凍了,帶個加熱護膝好了,然後盡量少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由於關節炎症導致,建 儀清淡溫軟飲食,避免劇烈運動,區域性熱敷進行 緩解的,可以到雲南疼痛病醫 院看啊,他家治 療這個還是很靠譜的。

6樓:相默卿凝綠

這樣的情況很明顯是膝關節炎或骨質增生的症狀,現在情況應該抓緊時間**,**不及時以後會造成病情加重

**更加困難。

7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痠痛,可能是因為你受涼了,使得膝蓋受到了傷痛,所以可能等到冬內天的時候,它就會有涼容氣在你的膝蓋裡,其實你可以平時的時候注意一下熱敷,然後再注意一下保暖,或者是用鹽袋加熱之後蓋在你的膝蓋上,趕走寒氣就行了。

8樓:位專哀羽彤

風濕,類風濕,疲勞,骨性關節炎,滑膜炎等均有可能,建議去醫院明確診斷

9樓:無情畫

考慮是有炎症,合理飲食,多飲水,注意休息,避免不良刺激,補充維生素c,早期應用病毒唑,病毒靈等,繼發細菌感染應用青黴素等,發熱應用安瑞克,配合物理降溫,咳嗽應用咳必清,痰多應用沐舒坦等,以上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痠痛很bai有可能是關節磨損引du起的zhi,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體內的dao氨糖會慢慢流內失,導致關節滑液不容足,關節軟骨磨損引起疼痛和痠脹。及時補充氨糖軟骨素來修復關節軟骨,會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可以每天隨餐補充一點益節的氨糖軟骨素,效果還是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是關節區域性的病變,包括髕骨軟化症、半月板損傷、關節炎。還有一類是遠位回病變,比如腰椎壓到神答經,或者前面的股神經卡壓,都會反射到膝蓋,就是神經根支配的地方感覺到反射痛,感覺這個地方痛,其實不是這個部位病變。這些情況非常複雜,建議到醫院就診,讓醫生及時排查,看看是**出現問題。

膝關節是人體比較重要的乙個關節,也非常容易退化磨損,所以這個地方有早期的病變要早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有可能是骨關節疼痛,避免受涼,不要長時間乙個姿勢,可以用萬通筋骨貼,緩解症狀。必要時可到骨科檢查就診,拍個ct查明原因對症**。

13樓:揚名立萬

膝蓋痠痛,有可能是風濕性關節炎

,膝蓋的肌腱韌帶受傷,膝關節半月

版板損傷,對身體權的影響是很大的,出現了膝關節部位疼痛,膝蓋部位不舒服,走路後疼痛加重,嚴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盡快檢查和**,一般需要去醫院做個核磁共振檢查,體格檢查,如果是有膝關節半月板損傷,需要使用手術修復**比較好,避免對身體形成傷害。

14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考慮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建議膝關節周圍多燙洗、多熱敷,減少活動,減少負重,平時戴護膝,注意保護膝關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出現了酸來痛,大部分情自況下有可能是膝關節

骨性bai關節炎所導du致的。膝關節骨性關zhi節炎是一種非dao

細菌感染性的無菌性炎症,主要就是由於長時間的劇烈運動、過度負重以及外傷所導致關節軟骨損害所產生的。關節軟骨損害之後,會引起關節軟骨下骨相互摩擦,從而會導致膝蓋的痠疼,這在受涼、勞累以及長時間的站立行走,登高爬山運動過程當中會更加明顯,需要積極的注意休息,營養軟骨藥物**。膝蓋出現痠痛,也有可能是膝關節的滑膜炎。

膝關節的滑膜是人體正常的組織,長時間的受涼,過度的運動都會導致滑膜反覆的受到擠壓以及摩擦,從而會導致區域性無菌性炎性液體滲出,如果比較多,還容易滲透到關節腔內,從而導致關節腔內的壓力產生變化,產生膝蓋的痠痛。

16樓:莎菲兒

膝蓋受涼了,現在應該是風濕性的了,變天是不是症狀更嚴重?這個現在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只能按療程貼敷中藥膏貼了,直接是透皮給藥,不經過消化道,風濕骨病一般都要貼敷100左右,傷筋動骨一百天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膝蓋痠痛,每天用◆超微量液微方精華◆按摩膝蓋,現在緩解了不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膝蓋酸bai痛的原因有du很多,

有可能是關節炎、滑zhi膜炎引起的;也有dao可能是肌腱韌帶的內損傷導致;還有可能容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造成的。一旦得了此病就要重視了。對於關節炎、滑膜炎等引起的疼痛,你可以用2rtt關節牽引器來解除疼痛,如果疼痛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引起的,建議您進行手術**。

蹲下時膝蓋疼痛是怎麼回事?? 平時站立或走路,上下樓梯都不疼,只是蹲下是膝蓋痛,沒有摔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熱毛巾放在膝蓋上敷一敷長時間就好了

20樓:清風月跡夜

應該是膝關節的問題吧,拉傷了。平時有沒有過劇烈的運動?最最好看看醫生吧

21樓:若隱若現

生長期間吧? 記得我六年級一直到初一期間也都是這樣的狀況。

大概是在長個子。 反正現在好了。

夢見我自己下樓梯有人扶著,夢見自己下樓梯斷了有人女扶持啥意思?

carlet解夢 夢不能 未來 carlet 也不會給你帶來什麼 carlet carlet心理輔導 整天被不滿,怨恨心理所控制的人是最痛苦的人,放棄報復,學會寬容是愛自已的最好辦法 你近期會遇到一些麻煩,但得到貴人相助,挺過難關。夢見我自己下樓梯有人扶著 carlet解夢 夢不能 未來 carle...

風水中所說的房門正對上樓梯,或正對下樓梯,請問什麼是「上樓梯」,什麼是「下樓梯」怎麼區分?謝謝

出門對著的是向上的樓梯就是上樓梯啦,對著向下的樓梯就是下樓梯啦 就是房門正對的地方,不要相信什麼風水,要是真有,風水先生首先給自己看,就不會到處跑著賺錢了。上樓梯,樓梯向上 下樓梯,向下 房門正對下樓梯,怎樣化解,請懂風水的師傅,給指點一下,主要還是要看這個房屋的坐向,才能分析大門所在的宮位,如果宮...

如何優雅地走下坡路或下樓梯

正經一點,下樓也是一步乙個腳印慢慢來喲,目光微微看著樓梯不要左顧右盼,保持身體不要前傾,穩穩的,收住雙腿不要叉開,壓低走路聲音,靠右邊,登登登登!下來了噻!下坡的話,我總是忍不住high起來,上下坡能力太強有時候自己都壓制不住。最後說一句,女生走路步速不要太快啊喂,我跟前的人老說我走路帶風!遇不到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