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上下樓梯支援力做功嗎

2021-07-15 01:56:21 字數 1218 閱讀 2210

1樓:sukey剛起床哦

就是雖然抬腳了 但是腳落到樓梯面之後得往上頂一下(?)就是從屈膝到直膝的過程 然後屈膝到直膝 人就往上了?所以我覺得支援力有做功

2樓:最愛藍蝶

不做功。

功是能量的傳遞。樓梯給你能量嗎?

概念不清晰就不要回答好嗎?

功等於力乘以力方向的位移。但準確的說是力的作用點的位移。

人上樓的時候,作用點在腳底。有力的時候,與地面接觸,沒有位移。抬起腳的時候有位移,但沒有了支援力。所以不做功。

增加的重力勢能來自於人的體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功的,因為支援力向上,上下樓有豎直方向上的路程變化

4樓:

為什麼看到兩個回答是做功的?支援力作用點在腳底怎麼可能會有位移?

不做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重力做了負功。

豎直向上運動或有豎直向上分運動時,重力與運動方向相反做負功,此時運動物體須做功消耗能量以支援重力勢能增加,此過程即為克服重力做功。

"物體克服重力做功","物體克服阻力做功",都是說物體的位移與重力或阻力相反,但所做的功的大小與重力是一樣的,是重力或阻力做負功的另一種說法。

"物體克服某力做功"就是"某力對物體做負功",與其他力和物體無關。如向上丟擲一物體,在上公升過程中,物體只受重力作用,重力對物體做負功,也就是"物體克服重力做功"。這裡並無外力或合力做正功。

人乘電梯和人爬樓梯上樓有什麼不同?支援力做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距離不同。

通常情況下,電梯距離會比樓梯

短速度不同

電梯的速度比人正常版上樓梯快權

做功**不同

電梯由電機做功,爬樓梯是人自身做功。

下面詳細分析一下力的關係

坐電梯時,人受到水平向上的支援力,這個力會將人移動到目標位置,是最直接的用於做功的力。此力通常由電梯的地板給予。

此支援力在電梯起動階段最大,人會感覺到有加速度,而停止階段最小,會稍有失重的感覺。中間過程可以認為是勻速運動。

人爬樓梯時,每邁一級台階,都需要乙個向上和向前的力,因此,速度是波動的,力的大小也是不均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力做功,f向上,s也向上。

不明歡迎追問。

上下樓梯可以瘦小腿嗎,爬樓梯能瘦腿嗎?

你好 是可以的。但是效果不是特別明顯,同時也比較難以堅持。我來告訴你一個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方法是我親身體驗過的。但是你的針對瘦腿的體育鍛煉也很重要,也要堅持的。具體方法 1 想盡快瘦大腿,採用捶打臀部和大腿外側的方法 從 環跳 穴開始,沿著大腿外側向下,往後的穴位依次是 風市 中瀆 每個穴位...

班級公約作文上下樓梯靠右行,班級公約作文400字上下樓梯靠右行

對學生的安全保護和安全教育始終是我們學校教育的頭等大事,我們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為切實加強學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現根據我校實際,特就學生上下樓梯管理作出如下規定 一 要利用集體晨會 國旗下講話 班級晨會等渠道加強對學生的上下樓梯的安全教育常識宣傳和安全行為教育,如 靠右慢行 相互謙讓 文明有序,不...

做夢總是夢到在下樓梯,而且只有我人,樓梯怎麼也走不完

沒事的。每天都做夢。難道要每天都問嗎。呵呵。多唸佛。多行善。多說好話。孩子自然會好。多求菩薩給你乙個健康的孩子。聽話的懂事的呵呵。這明顯的地獄 我也夢到過地獄。嘿嘿的。出不來。就哭了。朋友你心每天是不是很多雜念。很累。多行善把。忙碌起來。喻你近期有事纏繞,暫時難以找到解決的辦法,而且缺少貴人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