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人的重名現象,你有什麼看法和建議

2021-03-04 09:01:45 字數 1415 閱讀 656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名重名現象很普遍,抄給社bai會管理帶來不便。目前,中du國僅對縣級行政區域地zhi名實行限制,對人名未實dao行限制,解決重名這是個很大的難題,中國人名字慣用2-3字,大大增加了重複性,如果把名字字數以法律形式確定不能少於多少字,假設5個,這樣就可以限制在某個區域(省、市)內的公民不能有重名。

2樓:不是作曲家

膚淺的看法來是:在商業社會中,名自

與利是有一定關聯的bai,不僅僅在du

中國,對名或利zhi的追逐應該是人的慾望之dao一。但是,不同國家,名利之間的關係各有其特點。中國尚處於發展中國家,法制建設尚不完善,名氣效應往往可以帶來很可觀的經濟利益效應,哪怕裡面有不合法的現象。

其實,追逐名利沒有什麼不對,關鍵是不是建立在合法的基礎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名字慣用2-3字,大大增加了重複性,如果把名字字數以法律形式確定不能少於多少字,假設5個,這樣就可以限制在某個區域(省、市)內的公民不能有重名。

你對重名現象有什麼看法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是四bai川人,從小,我就沒的du去外婆家。小時侯,看

zhi著別的小dao緝發光菏叱孤內

癸酞含喀朋友去外婆家,我心裡容很羨慕,常常纏著媽媽要外婆,媽媽總是說:「以後帶你去看她。」可這個以後從沒到來過,慢慢地我也就不提了。

去年寒假,當媽媽說要帶我去外婆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車,才相信終於要見到親愛的外婆了。可是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是春運期間,火車上擁擠不堪,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氣味交織在一起,薰得人透不過氣來。沒辦法,我只好睡一會覺,看一會書,好不容易熬過了30個小時。

下了火車,又坐著汽車在山路上顛簸了四個小時,我們終於在一座大山前停了下來。拎著行李下了車,活動了一下麻木的腿腳,我發現山腳下根本就沒人家! 「咦,媽媽,外婆家在哪呀」 媽媽疲憊地笑了笑說:

「早呢,還有大約兩小時的山路,是要靠自己走上去的。」我的媽呀,我差點沒暈過去。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重名現象 20

5樓:長征擺渡

不知道樓主的意思是什麼,從大的範圍來看重名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沒必要去煩惱的,名字是乙個代號,只要自己周圍沒有重名的就沒有關係,一般情況下,起名都是在很小的時候就有了,相信父母給你起名的時候都會打聽周圍有沒有重名的,沒有就可以了

6樓:└▓厷宔

沒辦法解決的..

就像1+9=10

2+8=10

3+7=10

4+6=10

5+5=10一樣..

7樓:奈女甯馨蘭

人太多了,我叫程思捷,大姨媽,哈哈...

春節對中國人來說是什麼意義,春節對於中國人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黎明 金甌永固杯 前世故事 春節俗稱過年,過年對於中國人來說是象徵著團員,歡樂的,久別重逢,以及一年新的開始的意義。在春節期間,全國各地均有舉行各種慶賀新春活動。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神靈 拜祭祖先 除舊布新 迎禧接福 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屬於漢字文...

中國人有什麼特點中國人有哪些優點?

1 我們一生的努力都只在證明我們有沒有成功的運氣。2 任何數字在西方人那裡很準確的,到了華人這裡都變得很有彈性。3 有天災?統統都是 人為的 天災。4 中國人第一招叫做隱藏你的實力,你把所有的能力都秀出來你就完蛋了。5 天底下中國人最拿手的功夫就是四個字 渾水摸魚。或者叫做投機取巧,用好聽點的話叫做...

中國人喝茶的習慣對於中國社會歷史的發展有多大影響

在中國,茶已形成一種獨特的文化現象,人們把煎茶 品茶作為一種藝術。從古至今,中國各地都設有不同形式的茶樓 茶館等,人們在那裡,喝茶 吃點心 欣賞文藝演出,生活過的是有滋有味,怡然自得。而在中國南方,不但有茶樓茶館,還有一種茶棚,這種茶棚大多設在風景優美的地方,遊人一邊喝茶一邊觀景,享受著自然氣息。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