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杜詩》這首詩的作者是哪個朝代的

2021-03-04 09:01:40 字數 527 閱讀 3731

1樓:假蘇更生

陸遊(1125—1210),字務bai觀,號放翁。漢族du,越州山陰(今浙zhi江紹dao興)人。南宋詩人。

少年回時即受家答庭中愛國思想薰陶,高宗時應禮部試,為秦檜所黜。孝宗時賜進士出身。中年入蜀,投身軍旅生活,官至寶章閣待制。

晚年退居家鄉,但收復中原信念始終不渝。創作詩歌很多,今存九千多首,內容極為豐富。抒發政治抱負,反映人民疾苦,風格雄渾豪放;抒寫日常生活,也多清新之作。

詞作量不如詩篇巨大,但和詩同樣貫穿了氣吞殘虜的愛國主義精神。楊慎謂其詞纖麗處似秦觀,雄慨處似蘇軾。著有《劍南詩稿》、《渭南文集》、《南唐書》、《老學庵筆記》

《別州民》這首詩的作者在怎麼朝代背景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清明夜》主要描寫在唐代清明節的夜晚,白居易獨自步行在迴旋的走廊中唱歌,遠遠的聽到弦聲,默默的欣賞花。表現了的是一種閒適心情。 清明夜 【唐】白居易 好風朧月清明夜,碧砌紅軒刺史家。

獨繞迴廊行復歇,遙聽弦管暗看花。

《雷雨》這首詩的作者是哪個朝代的

雷雨 bai是由劇作家du曹禺創作的一部話劇,zhi此劇以1925年前後的中國 dao社會為背景內,描寫了乙個容帶有濃厚封建色彩的資產階級家庭的悲劇。劇中以兩個家庭 八個人物 三十年的恩怨為主線,偽善的資本家大家長周樸園,受新思想影響的單純的少年週衝,被冷漠的家庭逼瘋了和被愛情傷得體無完膚的女人蘩漪...

這首詩是哪個朝代的誰寫的,中秋月這首詩是誰寫的它的作者是誰是什麼朝代的

確實nb的一首詩,應該是現代吧,呵呵 現代.讀初中哪會就有了,x中 自古無嬌娘,殘花敗柳一行行,偶有幾對鴛鴦鳥,也是野雞配 中秋月這首詩是誰寫的?它的作者是誰?是什麼朝代的?作者 晏殊,朝代 宋。全文 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譯文 中秋月圓,月光灑到庭院,院中...

山行這首詩的作者是誰?那個朝代的

杜牧 803年 約852年 字牧之,號樊川居士,漢族,京兆萬年 今陝西西安 人。杜牧是唐代傑出的詩人 杜牧 803 852 字牧之唐代.山形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的?杜牧 山行 江南春 唐代詩人 放假放不舉個 v 那個 山行 的作者是誰?詩人是那代人?山行 比較有名的有以下幾首。杜牧,唐代詩人。公元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