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的種類有什麼,星月菩提子的種類有哪些

2021-03-04 09:01:40 字數 3879 閱讀 5620

1樓:假的司馬

星月菩提的抄種類:

1.元寶籽:色白襲, 有陰皮, 月孔隨機, 耐盤度bai高, 硬度高, 後期開片的是細du眉毛紋

zhi, 老的會有玉化. 密度不高的元寶dao籽會發灰澀或反青色, 優質的元寶籽敲擊聲音很瓷實.

2.金蟾籽:上色快, 硬度高, 密度較元寶籽差, 前期上漿快(密度高的籽上瓷慢). 色微黃, 無陰皮. 出現開片後易碎.

3.摩尼子:紋理呈現狀[好多摩尼子磨出來的叫冰花星月, 這個關注得不多. 好像也不太建議購買.]

星月菩提子的種類有哪些 ?

2樓:玩世不恭

星月菩提子

珠子表面copy布有均bai勻的黑點,中間有一du個凹的圓圈,狀如繁星託月,成周zhi天星鬥,眾星捧月dao之勢,故名星月菩提子。被稱為菩提「四大名珠」之一。

正月月在珠子的正中,這是由於加工時候,費的心力遠多於弦月。

弦月月與中軸成一定角度。

陰皮陰皮包括三種,乙個是表皮是大面積綠色,甚至全是淡綠色,乙個是返青,小面積的星星周圍的淡青色,還有乾脆就是黃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星月菩提基本上來有三源種:元寶籽、金蟾菩提子、摩尼子。我們手裡的把玩的八成以上為中國海南的元寶籽。

元寶籽:色白, 有陰皮, 月孔隨機, 耐盤度高, 硬度高, 優質的元寶籽敲擊聲音很瓷實

金蟾籽:上色快, 硬度高, 密度較元寶籽差, 前期上漿快(密度高的籽上瓷慢). 色微黃, 無陰皮. 出現開片後易碎,

摩尼籽:好的摩尼子磨出來的叫冰花星月, 密度太低,可玩性不高

玩星月第一看密度,其次是做工,色差,再次追求正月和款型

分辨星月密度的大致方法,(千萬別聽無良商家說沉水)

星點分布均勻、黑點的黑色填充物滿而不空、星點單位面積小如針尖的密度好。

同體積的籽,分量重、相互撞擊聲音清脆者密度好。

上手盤玩時間相同變色較慢者密度好。密度不好的星月籽開片快,顏色上色快,碎的快,扔的也快!

正月:月眼居於籽的正中間。

弦月:月眼非居正中,在籽的外觀面上。

色差:籽與籽之間自然的顏色差異。

陰皮:原籽在制做成我們佩戴的成品形制時果實漿液侵種子造成的區域性顏色偏重。

紅籽:多為浸水造成的顏色變異

全手打,夠全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面上 基本就是海南的為主其實就是一種東西品質的問題而已,還有一種是印度產的,其中有種的東西叫摩尼籽的尺寸大磨出來很像星月,但是不怎麼適合長期盤玩。

星月菩提都有哪些種類

5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其實星月菩提真偽很辨別,必定乙個是塑料做的,乙個是樹籽,區別還是很大很大的,有的時候您買到的星月感覺很光滑,那是因為表面拋光,並不是假的

大部分玩友盤玩的都是星月菩提中的元寶籽,因為這個是星月菩提中密度最高最適合長期盤玩的,比較好的是海南星月,正所謂月朗星稀,海南籽星眼細小,密度高,籽發乾,越南籽星眼粗大,密度低,油性大。

【**】☆☆☆

【稀缺】☆

【把玩】☆☆☆☆☆

然後說金蟾籽,一般為淡黃色,星眼較元寶籽大且密,成線狀,金蟾籽的密度介於摩尼籽和元寶籽之間,,也屬於硬度高密度低的結構,外**上去像是盤玩過的老星月菩提,與元寶籽陳籽也十分相像,這也是是部分朋友選擇它的原因。再加上金蟬籽產量低,硬度高不好加工,所以**也偏高

【**】☆☆☆☆

【稀缺】☆☆☆☆

【把玩】☆☆☆☆

摩尼籽,它也有個更好聽的名字—冰花籽,產地多為尼泊爾等地,籽兒大,星眼小,顏色發黃,密度較差,易碎。它優點就是體積很大,比較具有觀賞性,可以磨出比元寶籽大的多的尺寸,星呈冰花狀;缺點呢就是密度低,星星要比元寶籽密集,一般不會做念珠,而是串成手串兒佩戴,但是我也見過有的朋友只戴不盤半年多就裂了,我想這個開裂速度不是大家能接受的吧,所以不推薦新手玩盤玩。

【**】☆

【稀缺】☆

【把玩】☆☆

星月菩提子的種類有哪些的 ?

6樓:cj的瓜娃子

星月菩提是黃藤的種子。

特點:瓷實度高、樹脂含量高、油性含量高。回黃藤的種子經過答打磨,它有很多種,根據「星」的密度,和油度區分。

星月菩提分為:元寶菩提子、金蟾菩提子、淺色金蟬菩提子、摩尼子(也就是冰花星月)。

他們是三種不同黃藤植物的種子,其種子的密度油性有一定的區別。元寶菩提的籽較白,當然也有陰皮的,硬度和密度都比較高,耐盤,後期開片的紋理十分的細膩;金蟾菩提籽則有上色快的特點,硬度也比較高,但是密度差一些,沒有陰皮的特徵,顏色有點偏黃,而且開片後容易碎裂。摩尼子菩提籽又被稱之為冰花星月,因為其紋理除了有星月之外還有點冰花的特徵,紋路比較密集,十分有個性,但是密度就更低了。

三種菩提中,品質最佳的可以說就是元寶菩提了,而且大家在市場中見到的大多數菩提也就是元寶菩提,它更具有把玩性和觀賞性,這也是市場需求所決定的。

7樓:三水泰安裝修網

元寶籽,海南,主要分等級

星月菩提的種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星月菩提種類有很多以下介紹。

金蟬元寶

金蟾摩尼

還有更多型別

9樓:吉他巫師

星月菩提的種類目前的說法是有很多,市面上基本有三種,元寶、金蟬、摩尼子

元寶的市場回保有答量最多,也是個人認為最適合盤玩的星月菩提,密度高,硬度高,耐盤,市面上的元寶星月有很多說法,

例如:幹磨、水磨、順白、正月、玄月、新籽、陳籽、高密、陰皮等等,目前的主流選擇是:幹磨高密順白正月,全滿足以上條件的星月**就比較高了

金蟬的市場保有量一般,適合盤玩但是日久易碎,因其硬度高,密度比元寶稍遜(也不排除有高的),出現正月的機率要顯著的高於元寶星月,這是因為原籽在外觀上就能看見月眼,利於加工時出現正月,所以金蟬星月的正月保證率比較高,通常金蟬星月都是以正月的形象面對廣大消費者的,其色黃,星眼感覺要比元寶濃重,市場**普遍高於元寶星月

摩尼子的市場保有量也比較多,受原籽影響,出正月大籽較容易,色灰,星眼的感覺比元寶和金蟬要輕,分布較均勻,有連線成網狀趨勢,又稱冰花星月,在玩家眼中摩尼子並不是主流星月菩提,高階玩家很少盤玩,**也應該是這3種星月裡最低的

10樓:靈魂愛情魔法師

金蟬子 摩尼籽 元寶籽

11樓:鎮胤伊知

星月bai菩提就是星月菩提du啊,只能說外觀特點不zhi一樣。

一、星月菩提子

珠子dao表面布有均內

勻的黑點,中間有一容

個凹的圓圈,狀如繁星託月,成周天星斗,眾星捧月之勢,故名星月菩提子。被稱為菩提「四大名珠」之一。

正月月在珠子的正中,這是由於加工時候,費的心力遠多於弦月。

弦月月與中軸成一定角度。

陰皮陰皮包括三種,乙個是表皮是大面積綠色,甚至全是淡綠色,乙個是返青,小面積的星星周圍的淡青色,還有乾脆就是黃色。

二、市面上見到各種規則形狀的菩提子都是經過後期加工的產品。因佩戴時間長短不同,菩提子的顏色和光滑度也會有差異;。如果經常佩戴,星月菩提子的色澤和光滑度就會越來越高,顏色也會漸漸深沉,整體就會越發的漂亮甚至「玉化」。

星月菩提有那些分類

12樓:何處然塵埃

1. 星月菩提bai的種類

元寶籽du:色白, 有陰皮, 月孔zhi隨機, 耐盤度高dao, 硬度高, 後期開片的是細眉毛內紋, 老的會容有玉化. 密度不高的元寶籽會發灰澀或反青色, 優質的元寶籽敲擊聲音很瓷實.

金蟾籽:上色快, 硬度高, 密度較元寶籽差, 前期上漿快(密度高的籽上瓷慢). 色微黃, 無陰皮. 出現開片後易碎.

摩尼子:紋理呈現狀[好多摩尼子磨出來的叫冰花星月, 這個關注得不多. 好像也不太建議購買.]

星月菩提子和冰花菩提子有什麼區別

星月菩提包含三種 元寶籽兒 摩尼籽和冰花,我們正常說的是元寶籽星月,密度比較高。冰花星月紋理最為繁複恢弘,但是密度很低,盤到後期容易裂。建議看下老牌佛珠如意藏的材質秘籍,總結的很全面 細節也非常到位,希望可以幫到你。星月的密度,要高於冰花菩提 星月菩提跟摩尼菩提有什麼區別 星月菩提一般分成三種不同的...

白玉菩提子和星月哪個好,白玉菩提與星月菩提哪個好

看個人喜好了 不過目前 星月比較火,因為其盤完後 的成品效果很不錯 白玉菩提與星月菩提哪個好 50 星月菩提比較有盤玩價值,白玉菩提戴著比較美觀。佛說較量數珠功德經 中開示 以菩提子佛珠唸佛持咒,數誦一遍,其福無量。因此菩提子成為最受推崇的 佛珠 品類之一。而在漢地,星月菩提佛珠成為菩提子佛珠的代表...

星月菩提子如何挑選

玩星月第一看密度,其次是做工,色差,再次追求正月和款型 分辨星月密度的大致方法,千萬別聽無良商家說沉水 星點分布均勻 黑點的黑色填充物滿而不空 星點單位面積小如針尖的密度好。同體積的籽,分量重 相互撞擊聲音清脆者密度好。上手盤玩時間相同變色較慢者密度好。密度不好的星月籽開片快,顏色上色快,碎的快,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