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什麼意思,什麼是熱情怎麼解釋

2021-03-04 09:01:34 字數 830 閱讀 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熱情,指人參與活動或對待別人所表現出來的熱烈,積極,主動,友好的情感或態度。

什麼是熱情 怎麼解釋?

2樓:古湖潮林

熱情是熱烈的感情,可解釋為人參與活動或對待別人所表現出來的熱烈,積極,主動,友好的情感或態度。

讀音: rè qíng。

近義詞:熱誠、熱心、熱衷。

反義詞:冷漠、冷淡。

引證:現代·郭沫若《桌球開友誼花》詩:「外來的友人,我們自然要熱情地招待,希望你們如在自己的家中,精神愉快。」

示例:他熱情地帶我這個新生去宿舍,並幫我打熱水給我洗澡。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解析:

1、熱誠

拼音:rè chéng。

釋義:意思是熱心而誠懇。

引證:現代·郭沫若 《沸羹集·一枝真正的鋼筆》:「為了爭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你是很慷慨地、很熱誠地用盡了你最後一滴血。」

2、熱心

讀音:rè xīn。

釋義:意思是熱心腸,熱忱,有熱情。

引證:現代·聞一多《文學的歷史動向》:「對於講故事,聽故事,我們似乎一向就不大熱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熱情是一種素質,是一種性格。

偉大的熱情能戰勝一切,因此乙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

乙個人,當他有無限熱情時,就可以成就任何事情。

什麼叫熱情,是種發自內心的狂熱的喜悅,是種完全會把人近乎熱high的內功。

情感是會傳染的,這種激情和奮進會帶給你近乎狂熱的地步。

熱情好客是什麼意思,熱情好客是什麼意思?簡便字數

熱情好客 非常熱誠 大方地接待和款待客人或陌生人.非常熱誠 大方地接待和款待客人或陌生人.熱情好客應該是對客人非常熱情,非常友好.非常熱誠,大方,友好地接待或款待客人或陌生人 熱情好客是什麼意思?簡便字數 是指待人接物十分友好,熱心,大方。非常有禮貌且招待周到地對待客人。非常熱誠 大方地接待和款待客...

填上動詞熱情什麼,熱情什麼填詞語用

填空示例如下 熱情歌頌 熱情歡迎 熱情擁抱 熱情招呼 熱情似火 我覺得可以是激發熱情,洋溢熱情都行啊 熱情接待,熱情解答,望採納 什麼熱情填空 填動詞?滿腔熱情 m n qi ng r q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m n qi ng r q ng 充滿心中的熱烈感情。熱情什麼填詞語用 熱情洋溢 熱情似...

熱情的近義詞,熱情的近義詞是什麼?

熱情近義詞 親切,親熱,殷勤,熱心,熱忱,熱誠詞目 熱情 拼音 r q ng 釋義 1.熱烈的感情 2.具有強烈感情 激情或熱心的特點的 熱情 r q 抄ng 詞語解釋 熱烈的心情。對人或事懷著熱烈的心情近義詞 熱忱 熱誠 熱心 熱切 盛情 用熱情造句 1 我家鄉的人們都是熱情好客的。2 熱情好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