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三量」是指什麼,煤礦三量是什麼

2021-03-04 09:01:29 字數 1774 閱讀 9610

1樓:海上

三量是有你煤礦各種巷道圈定的,開拓巷道、準備巷道和回採巷道,他們圈定的3個採區工作面內和水平容 畫入相應的類別就形成相應的煤量,大中型礦井開拓煤量可採期應大於3年,準備煤量可採期應大於1年,回採煤量可採期應大於4個月,小型礦井開拓煤量可採期應大於2年,準備煤量可採期應大於8個月,回採煤量可採期應大於3個月。

煤礦三量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煤礦「三量」是指:開拓煤量、準備煤量和回採煤量,是衡量煤礦採掘接替關係是否正常的主要量化考核指標。如果是煤與瓦斯突出礦井,應該是「四量」,還要增加乙個瓦斯抽採達標煤量。

煤礦三量怎樣計算?三者有什麼樣的關係?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三量是指準備煤量,開拓煤量和回採煤量~具體的演算法可以參照下面的鏈結

參考資料

三者關係參考資料已說明

煤礦的「三量」管理中的三量是指得哪「三量」? 5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拓煤量,準備煤量,回採煤量,就是我們常說的三量。三量平衡對於正常生產有現實的意義。

5樓:敖選俊

開拓量、準備量、回採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拓煤量,準備煤量,回採煤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開拓,準備,回採

煤炭三量是怎麼劃分的

8樓:超氧酸

1、三量的劃分: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46463

1)開拓煤量:已完成開採所必須的主、付井、井底車場、集中運輸大巷、運輸石門等工程,由此類巷道所圈定的煤量。

2)準備煤量:由採區運輸巷、迴風巷及採區上、下山等掘進工程定的煤量。

3)回採煤量:由工作面運輸巷、迴風巷及切眼所圈定的煤量。

2、三量的計算

1)開拓煤量的計算公式:q開=(lhmde-p)k式中:q開—開拓煤量,單位t。

l—走向長度,單位m;

h—平均斜長,單位m;

m—平均厚度,單位m;

e—地質損失,單位t;

d—煤的容重,單位t/m3。

p—可採期內不能開採的煤量,單位t。

k—採區回採率。

2)準備煤量的計算公式:q準=(lhmd-e-p)k式中:q準—準備煤量,單位t;

l—採區走向長度,單位m;

h—採區斜長,單位m;

m—平均厚度,單位m。

e—地質損失,單位t;

d—煤的容重,單位t/m3;

p—呆滯煤量,單位t;

k—採區回採率。

3)回採煤量的計算公式:q回=lhmdk

式中:q回—回採煤量,單位t;

l—工作面走向長度,單位m;

h—傾向斜長,單位m;

m—平均厚度,單位m;

k—工作面回採率。

--------------------------------------------

若解除您的疑惑還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三量是開拓煤量,準備煤量,回採煤量,就是我們常說的三量。劃分的三量平衡對於正常生產有現實的意義。

煤礦地質三量怎麼計算,煤礦三量怎樣計算?三者有什麼樣的關係?

三量是有你煤礦各種巷道圈定的,開拓巷道 準備巷道和回採巷道,他們圈定的3個採區工作面和水平 畫入相應的類別就形成相應的煤量,大中型礦井開拓煤量可採期應大於3年,準備煤量可採期應大於1年,回採煤量可採期應大於4個月,小型礦井開拓煤量可採期應大於2年,準備煤量可採期應大於8個月,回採煤量可採期應大於3個...

煤礦監控分站的作用是什麼,煤礦監控系統井下分站基本上應具備那些功能

煤礦監控分站 如山西恆盛高科主營的ics 5f分站,主要功能是井下通訊功能,採集井下裝置的4路稱重感測器訊號和2路頻率量訊號通過礦用 線纜遠端傳輸至井上接收裝置ics 220j礦用資訊傳輸介面。接線端子包括2路頻率量輸入介面,4路感測器輸入介面,本安電源輸入介面,遠傳介面。所有介面都為固定式端子,接...

夢見挖煤礦洞是什麼意思,夢見挖煤把煤礦挖空了什麼意思

夢見挖煤,將會忍受飢餓。未婚男女夢到挖煤,預兆愛情會成功。夢見挖煤把煤礦挖空了什麼意思 夢見挖煤,暗示著將會忍飢挨餓。未婚男女夢見挖煤,預示你的愛情將會成功。夢見在煤礦挖煤擔煤是什麼意思 吉凶指數 95 男人夢見煤,可能會遭遇貧苦和糾紛,應該及早儲蓄,寬以待人。夢見井,象徵情緒 如憤怒 害怕 的深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