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唐卡掛的牆上,佛像在下面,這種可以在一起供奉麼,求告知

2021-03-04 09:01:24 字數 1950 閱讀 3594

1樓:aaa**王

這樣可以的bai **佛像du是可以直接燒香供養的zhi自願 一切恭敬就dao好

燒香一般要看香回譜答

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念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唐卡的擺放有何講究

2樓:答題小高手時代

1、關於唐卡的擺放

。各類唐卡在開過光的情況下都是不適宜擺放在臥室、廚房和衛生間的。因為開光就是被加持,也就是說,唐卡就等於佛、菩薩。

出於尊重,就不適宜擺放 在以上處所了。壇城類的唐卡適宜擺放在玄關處,可以更好的起到鎮宅避邪祈福的作用。佛像類的唐卡比較適宜擺放在客廳,書房等處,觀禮供奉易用。

2、關於唐卡的裝裱。唐卡的裝裱分為兩種,一種是藏式裝裱,一種是漢式裝裱(裝框)。藏式裝裱類似國畫中的卷軸裝裱,將唐卡和布料縫合在一起,木條作為兩軸。

如果您 選用了此種方式,建議您以後不要把唐卡拆除裝裱進行其他樣式的再裝裱。因為若是拆除,那麼在唐卡的四周會留下針孔。漢式裝裱是和裝飾畫一樣的,用卡紙(一般須在兩層以 上)隔開唐卡和玻璃的空隙,裝在木框裡面。

需要注意的是,在您選用木框的時候,建議您選用質量較好的材質,以免木框的變型對唐卡有影響。藏式裝裱據我所知內地是沒有的 ,需要在藏區進行裝裱。一般來講,藏式裝裱適合北方,因為北方天氣乾燥,而南方空氣中的濕度比較大,對唐卡的長期儲存有些不利。

所以請唐卡在北方的朋友可以按照個人的 喜好來選用裝裱方式,而請唐卡在南方的朋友,建議您最好選用漢式裝裱。

3、關於唐卡的清潔。由於唐卡是礦石粉沾膠繪製而成的,所以唐卡很怕沾水。在清潔唐卡的時候建議您選用柔軟的幹毛巾,輕拭唐卡即可。

藏式裝裱的唐卡每月一次,漢式裝 裱(裝框)的唐卡一年一次就可以了,不必天天進行清潔。

3樓:匿名使用者

1.開過光的唐卡(大部分唐卡都是經過開光的,尤其是傳統的**唐卡、熱貢唐卡和藏傳佛教唐卡)絕對不能擺放在臥室、衛生巾和廚房。因為,開過光的唐卡等於被加持過,與佛、菩薩等神佛的地位相同,出於對神佛的尊重和敬畏,不可以將唐卡擺放在光線較暗、汙濁之氣較重的地方。

2.壇城類唐卡具有鎮宅辟邪的作用,因此,壇城類唐卡適宜擺放在玄關處,可以更好的起到鎮宅避邪祈福的作用。

3.佛像類唐卡是最常見的一種宗教題材唐卡,適宜擺放在客廳、書房等光線較好、正氣和靈氣匯聚的地方,觀禮供奉易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高處,明亮乾淨的地方即可

至於座向,講究一些的一般對窗而不對門,更不用說對廚房或衛生間了

5樓:香粑

您這是一幅壇城唐卡,如果是做為修持,建議放到佛壇,如果是做為藝術品欣賞,盡量放在規整 清淨的位置上,便於突出重點。

6樓:青衫劍眉

這應該是一幅時輪金剛壇城,個人感覺掛電視上不太合適有磁場。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盛世唐卡為您解答:

唐卡的題材大多數是以佛像菩薩為主,出於對佛陀的敬重,臥室,廚房,衛生間是不宜擺放唐卡的。像壇城類的唐卡最宜擺放在玄關處,而佛像類唐卡擺放在客廳書房最適,便於觀禮供奉。

此外,還應避免潮濕汙穢。

唐卡佛祖和佛祖像能在一起供奉嗎

8樓:人生隨緣

阿彌陀佛,師兄,你好,讚嘆你的供佛功德,唐卡也好,佛像也好,都是用來表法的,只要把他們放到一起後你看見後心生歡喜,那就如法,在佛祖的眼裡沒有你我好壞對錯之分,一切在於心。阿彌陀佛

怎麼把包掛牆上好看

可以用 用繩子編的網 就像漁網是的固定在牆上 在間歇性的掛上包就行了 也可以 用帶花的紗料得包或者綢子佈成褶皺狀固定在牆上再掛包 我覺得,不如做一塊小的擱板,懸空的效果不錯。可以做玻璃展櫃放包包哦,如何在牆上掛婚紗照呀 1 如果想掛婚紗照大相框,可以先用繩子或細鐵絲將背後的兩個鐵扣繫好,當然為了美觀...

藥師佛唐卡掛在家有什麼講究,藥師光佛信仰的起源是在何地何時

沒什麼講究,只有一些環境要求,比如不要靠近廁所,臥室等,剩下的只要乾淨明亮一點,注意適當的供奉就行了,希望能幫助到你。藥師光佛信仰的起源是在何地何時 藥師本用以比喻能治眾生貪 瞋 痴的醫師。在中國佛教一般用以祈求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佛也叫 飲光如來 據佛教傳說,藥師佛行菩薩道時,發了十二個大願,每願...

有佛桌的話,還用神龕嗎,觀音菩薩掛牆上一定要神龕嗎

有佛案子那不等於不用佛龕,根據你供奉多少位,如就一位,有神龕不是更莊嚴了嗎,如供奉數量多,應不能用神龕的。想供奉菩薩,在晚上看到有帶門的神龕,不知道帶門神龕好不好 設佛台的方位與佛台樣式有何需要注意?1 在比較明亮 乾淨 清淨的地方設佛台比較好,但不能背靠玻璃窗,後面必須靠牆,佛台的周圍不要有鏡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