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層結構平面布置及板配筋圖,一層板配筋圖與一層梁配筋平面圖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24 字數 1627 閱讀 8339

1樓:翔舟御風

這是樓板的負彎筋(非通長,僅在板四周設定),所畫鋼筋線 上方標的符號和數字依次代表 鋼筋的級別、直徑規格、布置間距,下方標的數字表示鋼筋伸入樓板內的長度。

這**拍的太小,所以具體的數字看不清楚。

一層板配筋圖與一層梁配筋平面圖有什麼區別

2樓:翔舟御風

區別很大,常常以不同的二張圖紙來體現,具體區別如下:

一層梁配筋平面圖:體現著一層結構中——每根梁的梁編號、每個編號梁的具體配筋、每根梁

的斷面尺寸及梁頂標高;雖然畫有板,但不註明樓板的厚度、標高、配筋。

一層板配筋平面圖:體現著一層結構中——每塊樓板的厚度和標高(當另還有一層結構布置圖

時,樓板的厚度和標高僅在一層結構布置中體現,在一層配筋平面圖中不予註明)、配筋;雖然畫有梁,但不註明梁的斷面尺寸、標高、配筋、編號。

3樓:山人建城

前者是只畫板的配筋,後者是只畫梁的平面布置和梁的配筋。

一層板配筋圖與一層梁配筋平面圖有什麼區別?

4樓:蠍

區別很大,常常以不同的二張圖紙來體現,具體區別如下:

一層梁配筋平面圖:體現著一層結構中--每根梁的梁編號、每個編號梁的具體配筋、每根梁的斷面尺寸及梁頂標高;雖然畫有板,但不註明樓板的厚度、標高、配筋。

一層板配筋平面圖:體現著一層結構中--每塊樓板的厚度和標高(當另還有一層結構布置圖時,樓板的厚度和標高僅在一層結構布置中體現,在一層配筋平面圖中不予註明)、配筋;雖然畫有梁,但不註明梁的斷面尺寸、標高、配筋、編號。

看圖時,記住乙個規律:建築圖是俯視,也就是從上往下看,一層建築圖,就相當於在三分之二層高左右往下看到的情況;結構圖則是仰視,比如,一層梁配筋圖就是指一層頂板上的梁,梁頂標高就是二層樓面的標高,同樣,二層梁配筋圖就是指二層頂板上的梁了。

基礎梁一定是在基礎底板裡的,基礎梁的底面是與地基墊層直接接觸的。

樓層結構平面布置圖的圖示內容有哪些

5樓:十張樹

、牆、柱、梁、板、洞口、節點說明;版

結構平面圖通過假想沿權

著樓板面將房屋水平剖開後所作的樓層的水平投影,其表示了建築各構件的平面布置的圖樣。可分為基礎平面圖、樓層結構平面圖、屋面結構平面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標準層平面,顯示

軸網、牆、柱、梁、板、洞口、節點說明

可以看看深度圖樣的圖集

磚混第一層結構平面圖指的是一層的樓板嗎還是指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指一層的頂板,二樓的底板的板、梁的結構布置和配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一層的底板到二層頂板下的空間為第一層。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架空層的話,第一層結構平面圖應該就是指「二層結構平面圖」,內容包括二層樓面(二層的地板,也是一層的頂板)的樓面梁、板結構布置及配筋,以及一層磚承重牆布置及牆厚等結構資訊。

10樓:劉保

看來你不知道平面圖的含義。

一層指接板和三層指節板怎麼區分

1 質量等級根據整合板的兩個大麵的質量來區分,共分 五 六級 1 特級 雙面色差小,雙面無任何結疤 無腐朽 無蟲眼 雙面180目以上拋光 2 aa級 正面色差小 雙面無任何3mm結疤 無腐朽 無蟲眼 雙面180目以上拋光 3 單a級 正面無任何3mm以上結疤 無腐朽 無蟲眼 正面180目以上拋光 反...

我家二層磚混結構,一層樓板澆注完幾天能砌二層的牆

室外平均日氣溫在10度以上,梁 樓模板支撐架不拆除的條件下,約12 14天可以砌二層牆。另注意一層現澆板上不要集中堆放磚塊等其他建築材料 不要用重物撞擊。磚混結構施工順序,是先把整個房子的鋼筋混凝土做好再砌磚還是一層一層澆築砌磚啊 所謂磚混結構建築是指磚砌體和混凝土構件共同重的建築結構形式。一般由磚...

求農家小院設計圖,一層坐北朝南,東西175公尺,南北24公尺

坐向?不全建吧 準備建多大?總共建幾層?各樓功能要求 每層要幾個臥室 客廳餐廳廚衛都要嗎?求農村一層平房屋設計圖,坐北朝南,東西長14公尺,南北寬六公尺。要求有 好,建幾層?要求 每層要幾個臥室 客廳餐廳廚衛都要嗎?恩。長寬知道了。基地周圍情況介紹下。你的初步想法說下。求一張農村坐北朝南的房屋設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