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生氣就有自虐心理,生氣的時候會自虐這個算不算心理疾病

2021-03-04 09:01:23 字數 791 閱讀 373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殘在心理學上的因素主要有三

種,除了生物學因素外,乙個是早期創傷經驗,還版有就是個體易權感性。有些人遭遇不好的感受或刺激通過自殘控制自己的情緒,從而獲得緩解,心理上得到滿足。也有些人通過自殘來緩解壓力。

同時還有其他狀況,如因為自我厭棄等等,用自殘感覺自己的存在。

對於很多自殘者來說,自殘是有效果的,但自殘就是自我傷害,這中通過自我傷害達到目的的方式都是不能被接受的,而且嚴重威脅了身體健康和生命。

而你所描述的一生氣就想自殘,可能是自殘可以使你冷靜、鎮定下來。你願意的話可以跟我描述一下嗎?

而疏洩和讓自己冷靜自我有很多種方式,比如慢跑、塗鴉、傾訴等等。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找朋友傾訴,也可以跟我聊聊。

祝你幸福快樂。

生氣的時候會自虐這個算不算心理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意識是否心理疾病的問題,說明你是有自我察覺能力的。每一種心理疾病都是有它的診版斷標準,不權一定要將一些不合理行為都貼上心理疾病的標籤。但是生氣時自虐一定不是好的情緒宣洩的方法,這對你自己造成傷害了。

所以每次生氣時,你可以先試著深深吸氣呼氣幫自己平緩下情緒,平時多點運動,多聽聽**。如果真的是到很難自我控制的程度,就一定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我現在一生氣就想自虐怎麼辦

3樓:蝕骨釋懷

自虐是一種無言的表達方式,意在引起對方的注意,感覺自己被忽視了才會有此表現,建議多溝通,告訴對方你的想法,雙方多了解

為什麼一生氣胃就會痛呢,為什麼一生氣就會胃痛?

胃痛發生的常見原因有寒邪客胃 飲食傷胃 肝氣犯胃和脾胃虛弱等。胃主受納腐熟水谷,若寒邪客於胃中,寒凝不散,阻滯氣機,可致胃氣不和而疼痛 或因飲食不節,飢飽無度,或過食肥甘,食滯不化,氣機受阻,胃失和降引起胃痛 肝對脾胃有疏洩作用,如因惱怒抑鬱,氣鬱傷肝,肝失條達,橫逆犯胃,亦可發生胃痛 若勞倦內傷,...

為什麼我一生氣腦袋就疼,為什麼我生氣過後 頭總會疼

生氣造成頭痛,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但是有一些人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反應,這種生氣造成的頭痛可能與頭頸部的肌肉持續性的收縮有關。還可能與血壓公升高有關,以及情緒心理因素對於神經系統的活動造成影響,這些因素都可能有關係。首先要排除是否由於病理性原因導致的。建議患者可測量血壓,是否由於情緒激動而造成血壓公升...

我一生氣就要毀掉東西怎麼辦,我很衝動,一生氣就摔東西,怎麼控制

挑點便宜的東西毀就好了,比如摔摔紙巾盒啊,踢翻個垃圾桶什麼的 能撒氣就行了,貴重東西弄壞了還得浪費錢重新買,總之搞亂了還是要自己收拾滴 我很衝動,一生氣就摔東西,怎麼控制 沒有問題 摔東西也只是自己精神宣洩的一種表現形式,如果暫時不能完全扭轉的情況下,最有的辦法就是想摔的時候找些不容易摔壞,又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