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小練如何最大限度地破眼破空

2021-03-04 09:01:19 字數 2176 閱讀 9725

1樓:

你說的如何下?是說規則還是要領?

先說說布局的基本原則

佔角容易圍空,是回因為答它控制了棋盤的兩面盤端。圍同樣多的地,**要圍四面,邊上面圍三面,而角上只圍兩面就行了,所以在角上著手的效率比起**和邊上要高得多。

角、邊和**都圍9目,但在**要用12手棋,邊上要用9手棋,而角上只用6手棋即可。

因此,布局的順序是

1.占空角;

2.守角或掛角;

3.拆邊。

這就是布局的基本原則

一般的初學者只想自己如何圍空,而忽略了破壞對方的空具有同樣的價值。

布局階段有兩種情況最為多見:

1.破壞對方空時,開拓自己的空;

2.攻擊對方弱子時,圍出自己的空。

兼有兩種作用以上的開拆為最佳,當優先選擇。

圍棋中的雙目(眼)該怎樣破?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那目是「真」的還是「假」的,真的是破不了,相反假的就能在它變真前把它反吃掉。

3樓:匿名使用者

走棋時,你先要分清楚盤面上那塊棋是活棋、那塊是孤棋,對活棋回不可強攻,如果孤棋盤踞了答一定地界,那麼對孤棋的做活要採取點眼也叫破眼位,說道點眼就是把子落到對方的圍空內可破除眼位,阻止對方做成雙活眼。具體來說,有以下幾種棋型在雙方對攻的時候屬於先手活、後手死:直

三、曲三、丁

四、刀把

五、梅花

五、葡萄六,點眼的要訣在於找準最點中間的那個目點下去,如果對方還不得死,那這片就是屬於不可強攻的活棋,不在以上死活棋型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是來圍棋的死活,平時多做源一些死活練習

bai題吧。當du

對方的棋子已經被你圍住zhi時(即對方已無法突dao圍),記得不用再去緊對方的氣,而是要看對方的眼位。如果對方的眼位足夠大時,通常是不能殺死對方的。如果對方圍住的空地出現「直三」、「曲三」、「丁四」、「刀五」、「梅花五」、「葡萄六」等形狀時,直接點在對方做眼要點上,還有一種情況是從外圍縮小對方做眼空間,有時也很有效。

還有,利用對方棋形缺陷有時也會產生一些殺棋手段。總之,圍棋死活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需要多做死活題,才能在實戰中迅速找到破眼的方法。祝你棋藝進步。

怎麼 教 一年級 學生圍棋的破 眼 和 對殺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殺時雙方都bai

沒有退路,

du不是你死就是zhi我活,比的是誰氣長。破眼是對殺dao的手段回之一,共氣計算、眼答殺、大眼殺小眼等都和做眼、破眼有關

破眼還是攻擊對方孤棋時的手段,主要目的是為了迫使對手處理孤棋,我方好順勢行棋或爭先他投。

圍棋入門 什麼是做眼和破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圍棋盤面上, 一塊擁有兩個真眼的棋是無法被殺死的, 稱為活棋。

在圍棋對局的區域性戰爭中,針對「做出兩個真眼」這一行為,稱為做眼。

針對「不讓對方做出兩個真眼」這一行為,稱為破眼。

7樓:黃浦區宮品海參

就是留向外的乙個通道。

圍棋中 破棋眼 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下圍棋要想「活棋」,即自己的子不被對方吃掉。除了少數雙活的情況外,是需要兩隻真眼的。破眼就是下棋時進攻對方的手段。破壞對方的眼形,從而達到吃棋或者獲利的目的。

圍棋裡假眼怎麼看 破眼怎麼弄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畫個示意圖吧。在棋盤中間圍乙個眼,相應有四個角,如果這四個的兩個及兩個以上內的點被白方佔住容,那麼黑中間圍出的眼就是假眼。在邊上必須兩個角都有,角上做眼的「肩膀」必須有,否則就是假眼。

但是假眼也不一定被殺,真的按照真眼的樣子規規矩矩的活,全域性的棋恐怕也不行了,不過這些和你說有點早,一句話,弄清死活應該,但不要著眼於殺棋,還要多多理解一些行棋的方向和道理。 破眼的手段很多,基本上可以總結說「敵之要點,我之要點」,對方在**可以做眼,我們就走**破他的眼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當其中有子只有一口不入子的氣時即為假眼,也就是說當你想破眼時就必須使連在一起的兩個眼分開,或者將其中乙個或幾個子斷開,使其只連上乙個眼。

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掘家長委員會支援學校各方面工作的潛能

組織建設要得力。家長委員會是溝通家校的橋梁。千家萬戶對學校工作的建議 意見,它幫助向學校反饋 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的措施,它協助向家長說明 家庭教育中傾向性的思想偏差和行為失當,它有責任糾正 學生校外活動需要的教育資源和志願服務,它有義務協調 工作內容具體,專業性較強 工作物件面廣量大,人員個性各異。做...

中等成績學生如何做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分

優秀的學生能把狀態調整到最好,中等生能最大限度的拿分,當然,並非對誰都是這樣,我們期待著醞釀改變,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想法,然後再改變做法。這篇文章,寫在考前一個月,我站在教學的角度 學生的角度來給大家一些複習方面的建議。一 我們要正視學生在備考中暴露的一些問題。很多學生只是憑感覺去面對每一次考試,把精...

男生們,你們介意自己女朋友最大限度比自己大幾歲

一般3.5歲左右容易接受吧,相差太大就有容易出現矛盾了。女朋友?男人在不同時間有不同的觀點。自己18歲的時候,不能比我大。我要保護她。25歲大個三五歲也可以。28歲,多大都可以,只要她唉我,有資格愛我就行。38歲,不要大的。小個10多歲,可以接受。如果是我真心喜歡的話多少歲都不介意 你如果真喜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