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解答題已知xy都是正實數,且xy3xy

2021-03-04 09:01:19 字數 1321 閱讀 8246

1樓:匿名使用者

x,y都是正抄實數,x+y>=2根號xy

x+y-3xy+5=0,3xy-5=x+y>=2根號xy根號xy>=5/3(捨去小於等於-1的解)xy最小值=25/9,此時x=y=5/3

x+y=3xy-5,且xy最小值是25/9,所以x+y最小值=25/3 -5=10/3

2樓:匿名使用者

化簡得x-2y+5=0即2y-x=5因為x,y都為正實數,當x取最小值1時y有最小值3所以(1)中xy最小值是3(2)中x+y最小值為4

設x,y都是正數,且1/(2+x)+1/(2+y)=1/3,則xy最小值是

3樓:匿名使用者

^1/(2+x)+1/(2+y)=1/3

整理bai得:

dux+y-xy+8=0

設zhixy=t,y=t/x

x+t/x-t+8=0

x^dao2+(8-t)x+t=0

(8-t)^2-4t>=0

t^2-20t+64>=0

(t-4)(t-16)>=0

t>=16或t<=4

所以,專xy最小屬值是:16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之後得來(4+x+y)/(4+2y+2x+xy)=1/3,然後化簡得源

:xy=x+y+8----------等式a最後的解答過程是bai:

因為duxy都是正數(覺得是不是zhi正整數哦?或者dao可以直接得出).

兩數相乘肯定得偶數,所以等式a左邊肯定是偶數.那麼等式a右邊也為偶數。

因此x和y肯定都是偶數。那麼要求xy的最小值的話就可以一步一步的來了。

1---兩個2,等式不成立。

2---2和4,等式不成立。

3---兩個4,剛好等式成立,而且是xy最小的時候。

即得答案為當x=y=4時,xy最小值為16.

完畢....

5樓:匿名使用者

接上面回答bai——得到等式dua:x+y大於等於2倍根號xy,設根zhi號xy為整體,解

dao不等式得根號xy大於等專於4即可。不屬需要整數的條件,奇偶分析更是多此一舉。這種問題一般在x=y時取等號,只要大致驗證一下即可得結果。

若有過程,基本不等式很有可能解決。因為只有兩個變數,轉化為函式問題也是可以的。

6樓:風兒不吹了

選擇題中因xy處於對稱位置故直接猜x=y時得到所需結果(16)。詳解:通分後稍一化簡你就看出來了。

7樓:立志

通分 利用基本不等式

已知x,y為實數,且yx99x4,求xy的值

解 因為x 9 0,9 x 0 所以x 9 則y 4 原式 根號9 根號4 3 2 5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在我回答的右上角點選 採納答案 若有疑問,可繼續追問,謝謝 x 9 0 9 x 0 所以9 x 0 x 9從而 y 0 4 4 所以原式 3 2 5 y x...

已知a,b,均為正實數,且ab1,求a

由a,b,均為正實數,且a b 1可得ab 1 4原式 ab 1 ab a b b a ab 1 ab a 2 b 2 ab ab 1 ab a 2 b 2 2ab ab 2 ab 1 ab a b 2 ab 2 ab 1 ab 1 ab 2 ab 2 ab 2 於f x x 2 x,在 0,根號2...

已知xy都是實數,且y根號x3根號3x4求yx的

根號x 3要求x 3 0,即x 3 根號3 x要求3 x 0,即x 3 所以 x 3 則 y 4 所以 y x 4 3 64,平方根是 8 祝你開心!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不懂,請hi我,祝學習進步!定義域x 3 0 3 x 0 當且僅當x 3時,二者同時成立 y 44 x 64 x 3 根號3 x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