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沒有自己的想法怎麼辦,乙個人如果沒有自己的想法怎麼辦

2021-03-04 09:01:17 字數 3225 閱讀 2166

1樓:續緣情感諮詢

那就去改變自己,處理事情的時候不要去依賴別人,自己的事自己作主。遇到問題可以去徵求別人的意見但最終決定還是要經過自己的思考後在決定

有強迫想法怎麼辦一種想法是不是不想他要好點

2樓:南閣子心理諮詢

強迫症分強迫思維(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強迫意志)和強迫行為。是內

自己的思維或活動,容不是外界強加的;自己想抵制卻徒勞無獲;產生痛苦感。

心理學上一般最常用的方法是認知行為**,主要包括思維阻斷法和暴露反應預防。支援性心理**和森田**也比較常用。

乙個人的內心想法不說別人知道嗎? 20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恩!有的東西不能強求,可能經歷一段事情後他會告訴你的!強求沒有用,畢竟這個問題只有他自己知道!想開點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對方特別懂你也特別了解你

我也很想創業,但是總是想法太多,又沒有錢。什麼都做不起來,怎麼辦?

5樓:遠見控股集團****

並不是所有的創業都需要很多資金,如果你沒有能力,就想辦法合有能力的人一起合作;如果你沒有資金,就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找人投資;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自己的努力,有一句話說的好:「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我想法很極端思想消極怎麼辦?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 學會傾聽

如果你不能確定是什麼情況,那你該如何去改善它?在你要移除那些消極思想之前,先要靜下來思考一下。試著去了解和傾聽它。

這可不簡單。實際上,是十分痛苦的。但當你能有意識地忽略掉這些聲音時,你的潛意識就會任由它們擺布了。所以,是時候將他們擺上桌面了。

拿張紙坐下來,開始對話。讓這些聲音掌管局勢。做下筆記,不要試圖爭吵或理論或反駁你聽到的任何可怕的事情。簡簡單單聽著就好。

重點在這:要定時。不要花費超過十分鐘的時間去考慮這些。一旦時間到了,站起來把它忘掉。不要陷入怪圈之中。

接下來的幾天內你要帶著張紙。要密切關注你自己的內心想法。寫下你心裡出現的常見詞語——就是那些抑制你的精氣神,讓你洩氣的詞彙。

要注意,有時候它們可能聽起來像是些有道理的話。但你要時刻保持機警。「陰謀」經常是偽裝成「邏輯」的。

2. 揭露限制性意念

一旦你真正明白你抵制的是什麼,那就是時候開始揭開這層紗了。這些蠢話的背後是什麼呢?它是從**來的呢?

有時候,這**是很容易定位的。一些人說這想法是他們父親的,或是他們祖母的,或是他們三年級老師的。但經常不是很明確。

你過去的所有經歷和錯誤已經捲入了限制性意念清單裡——這些事先形成的觀點阻止你在生活中繼續前行。這些意念太強大了,以至於你都把它們當成了事實。這就是那些討厭想法的**。

在每個消極的自我對話詞下面都有一種限制性意念,這種意念讓你無視這個世界的真實,卻讓你陷入無端的恐懼與懷疑之中。把這些意念拿出來做一下分析。大多數都躲不過挑剔的眼睛。

3. 停止接受它

可悲的是,如果我們拿對自己說話的方式來對別人說話,他們很可能指責我們是在詆毀人。我們對自己說的那些可怕,嚴厲的話,要是對別人來說,可能都是讓人接受不了的。同樣,我們也接受不了別人對我們說那樣的話。

但是,每天我們都允許它們在我們最神聖的空間---我們的思維中上躥下跳,允許它們生根發芽,發展成錯綜複雜的消極之網。

是該宣告禁令了。站出來。在你的大腦中發動一場革命。

這不必是一場巨集大的,過分的公然抵抗。僅僅是需要意識到你一直以來所用的思維方式不再受歡迎了。把它們驅逐出去。

「很高興認識你。再見。」

可能有人勸說你跳過這一步,但是請不要那麼做。要相信意識到這一點並認定有些事不能再繼續下去,這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4. 確認和重複

該過程的最後一步就是要培養一種抵禦戰術。過去,你總是自我滿足,就讓那些消極思想滋生。我的朋友,請不要再這樣了。從這兒開始,你要實施一些抵抗措施了。

由於這些思想太細微了,很難察覺,你需要建構你自己的積極思想模式。目的就是讓這些新想法變得跟過去的消極想法一樣難以察覺。要做成那樣的最好辦法就是通過重複的方式。

列出四五條確切的,精簡的宣言。也盡量讓它們保持現在時,就是說用「我能...」代替「我將要...」。例如:

我能迎接這次挑戰。

我能從容大度地面對挫折。

我有力量能夠克服障礙,達成目標。

每天盡量多地重複你的個人宣言。一段時間之後,它們就會是完全無意識下的曼特羅(一種神聖的語言形式)了。不管你什麼時候意識到消極思想了,用你的宣言去推開它。

剛開始這需要有意識去做,不過最終,它將會變成你的第二天性。

當你把這些要點持續應用下去時,它們將會慢慢幫你把那些思想植入你的腦中,變成更易接受的,體貼的,鼓舞人心的同盟。但你要知道,那些消極的思想可能依然隱藏在角落裡,靜靜地等待著反擊的機會。所以沒有任何乙個點是你可以直接忽略而去考慮工作的。

集中注意力。保持工作。不要讓同住者去尋求避難所。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上存在問題,也可能是感情引起的,也可能使身體引起的。不過不管是**的問題最後終歸結餘情緒。這時候你需要關心。

真正的關心,人有時候到了青春期這個年齡階段就會出現暴躁,情緒不穩定。等等,每個人都這樣的。不要因為這樣而對自己有所懷疑,其實這也是正常的,也可能是身體疲乏引起的情緒不穩定。

注意休息就可以。找個人一起出去散散心。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應該問題就會解決的。也許你是需要愛,乙個懂你的人關心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很在意一些事.總放不開.這樣對你的身心健康很不利.

要學會拋開一切.看淡一切.人都是一樣.

放開了就什麼事也沒了.想明白一點.人的生命很短暫.

做一回人很不容易.只有今生,不會再有來世.......好好善待自己.

不開心就出去看看走走.外出旅遊.放鬆一下心情.

大自然會給的寬廣的胸懷.......好自為之.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往好的方面想,就不會覺得生活沒意思咯,我覺得生活嘛,就是要開心,快樂。拿凳子砸門不好哦,心情再差也不能摔東西,這個壞毛病一定要改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移自己的發洩方式,學者寬慰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心情只有自己慢慢去調節,多和知心朋友在一起聚聚,去幫助比你還需要幫助的人,分散自己的精力,多到戶外去活動一下。

人如果沒有追求了,怎麼辦,乙個人如果沒有了追求沒有了目標,會怎麼樣?

沒有追求是最可怕的,也許就像我一樣,所以一定要端正自己的目標,不能沒有追求 人沒有追求了 那就是傳說中的行屍走肉了 我們要為自己而活 為家人而活 為關心你 愛護你的人而活 而且要開心得活 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人如果沒有追求了,怎麼辦?最近心情很差,什麼事情都不順心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讓自己積...

如果人沒有了人生目標怎麼辦如果乙個人沒有了人生目標怎麼辦?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

人如果沒有了人生的方向怎麼辦,一個人如果沒有了人生的方向怎麼辦?

那可不好辦了,任何人,不管你做什麼,都得有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標。如果沒有方向,和目標,你的生活意義又何在呢?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和困難,都必須正確的面對,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目標和方向,努力的去實現她。慢慢的,靜下心,問問自己的心,未來到底想要種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想要達到什麼標準最滿意,想清楚了,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