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類院校除985,211重點大學有哪些

2021-03-04 09:01:17 字數 2153 閱讀 4253

1樓:巧千山羅鴻

比如一些省屬綜合性高校:江蘇大學、河北大學、河南大學等,再比如特色高校:外交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等等。雖然不是985、211,但很不錯的。

2樓:黎哲妍多名

說實話河來北省內三本確

自實不怎麼樣

連燕山大學都不出名

給你推薦一所吧

南開大學濱海學院

天津又是211

985旗下的

你有乙個誤區

男子漢就要志在四方

走出去你可以選擇全國最好的三本去

推薦浙江大學城市學院no1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

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

四川大學錦江學院

都是全國一流的三本學校

尤其是浙大城市學院在浙江本省一般都要高出二本線好多

除了985和211,還有哪些大學是一本重點大學

3樓:w晴天去看海

中國礦業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湖南大學、南昌大學、青海大學等。

1、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簡稱中國礦大,坐落於江蘇省徐州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應急管理部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合肥工業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合工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工業和資訊化部和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

為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自主招生試點高校。

3、湖南大學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長沙市,直屬於中國教育部,是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湖南省人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4、南昌大學

南昌大學(nancha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位於江西省會南昌市,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江西唯一參與中國下一代網際網路示範工程**gi建設的高校,是擁有12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和國家大學科技園。

5、青海大學

青海大學(qinghai university),簡稱青大,位於青海省省會西寧市,教育部與青海省人民**「部省合建」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14所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高校之一。

4樓:

這樣說吧,重點大學是「211」、「985」和某些符合條件的一般院校組成。一本大學不全是重點大學,一本還包括一些經過教育部批准的二本院校的某些重點的專業。比如西南石油大學是一所二本院校,但它的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可以在一本內招生。

同樣的有些重點大學的專業也不一定全是一本的專業,例如如重慶大學的採礦工程是在二本內招生的。有些重點大學甚至還有專科的專業。當然985和211的也相當是名校,不錯的。

現在又許多二本學校已經可以在一本進行招生了,因為國家要求要擴大一本專業人數,計畫教育啊!焉知非福

5樓:虎兔兒

這裡有全國一本大學和排名情況可以參考

除985211以外的一本大學

6樓:一笑傾城

除985、211之外,還有5所省屬師範院校值得報考,考上同樣好就業

7樓:載荷之週

目前國內985大學只有39所,而211大學也只有112所,除去這些,起碼還有好幾百所的一本大學,並且還存在一些二本大學的部分專業也招收一本,所以是根本列舉不完的。

就僅僅以廣東省來說,除去985和211大學,剩下的一本大學就還有汕頭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州醫科大學等。

除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重點大學

8樓:古精休堯

沒有了,重點指的就是這些211和985工程的.你說的可能是一本吧

一本裡有一部分不是這些工程裡的大學

那就比較多了

高一本線10分可以進哪些211重點大學呢,我來

2017高一本線10分可以進的211重點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簡稱 天中 是國家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教育部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天津市三方共建高校 是教育部高等學校中醫學 醫學人文素質教指委主任委員單位,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教育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世界一流中醫藥大學建設聯盟成員單...

除985211以外的一本大學,除了985,211以外,普通一本是學校排名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除985 211之外,還有5所省屬師範院校值得報考,考上同樣好就業 目前國內985大學只有39所,而211大學也只有112所,除去這些,起碼還有好幾百所的一本大學,並且還存在一些二本大學的部分專業也招收一本,所以是根本列舉不完的。就僅僅以廣東省來說,除去985和211大學,剩下的一本大學就還有汕頭大...

什麼叫重點大學,什麼一本?什麼二本三本?它們的區別是什麼

雖然都是本科,但其等級和學校質量有本質上的不同,這是大家都清楚的,下面簡單介紹一下他們的區別。一本 二本 三本是教育部根據學校或專業的綜合實力評定的,所以同一個學校可能同時存在一本 二本 三本的院系或專業。如華中師範大學 一本 華中師範大學漢口分校 二本 華中師範大學傳媒學院 三本 一本 高考第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