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構建區域創新體系,企業創新體系應該如何建設

2021-03-04 09:01:16 字數 1470 閱讀 8625

1樓:波士商學教育

日前釋出的《國家中bai長期科學和技術發du展規劃zhi綱要(2006—2020)》勾畫了有dao中國特色的創新型內國家的美麗藍圖,構建乙個包容括技術創新、知識創新、國防科技創新、區域創新、科技中介服務等相互促進、充滿活力的國家創新體系已成為一項緊迫而艱鉅的任務。而區域創新體系是國家創新體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創新體系在區域層次上的延伸。要建設創新型國家,必須加強區域創新體系建設。

隨著區域經濟的不斷發展和競爭的日益加劇,區域創新體系對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區域創新能力已成為地區經濟獲取競爭優勢的決定因素。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進步,區域創新體系已不再僅僅是科學技術層面的簡單理解,而是乙個區域經濟體系內能夠促進創新的包括制度、管理、技術和服務等方方面面的組織網路和系統工程。目前在我國,區域創新體系無論在理論層面還是實踐層面都還不夠成熟,尚在積極努力的探索之中,本期特別策劃旨在從理論和實踐結合層面,進行深入解讀,結合典型模式,**如何構建區域創新體系:它的內涵、現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構建區域創新體系新的思維和路徑。

企業創新體系應該如何建設?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悉,我國企業

復大都處於全球價

制值鏈中低端,面臨發展中國家中低端分流和發達國家高階壓制的雙向擠壓。要擺脫這一處境,我國企業就必須以全面創新實現高質量發展。

中大諮詢關於創新這方面的業務,他們解決企業面臨的問題首先將進行梳理診斷:明確企業使命、願景、價值觀,確定價值貢獻衡量標準,理解客戶的內部問題關鍵癥結,以及客戶的短期、中期、長期的內在需求。

1.明確創新戰略。

2.創新組織建設。

3.創新流程與機制建設。

4.創新資金、預算管理。

5.創新激勵機制。

6.創新資料治理。

7.創新文化建設。

3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體系,可大可小吧。大的,如新產品開發,掛靠市場銷售額提成,建立健全立項機制,研發階段性獎勵兌現機制。小的,如定期的改善提議機制。很多的。

如何加強國家創新體系建設?

4樓:意匠

如何加強國家創新體系建設,解決辦法:

調整科技創新戰略的指導思想,更加強調原始性創新,力爭實現科學技術發展的跨越。

調整科技創新的管理體制,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價值觀。

調整科技創新的工作方針,下決心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集中力量辦大事。

調整科技創新模式,從注重單項技術創新轉變到更加強調各種技術的整合,強調在整合基礎上形成有競爭力的產品和產業。

調整科技創新的動員機制,充分調動和組織全社會各方面力量投入和支援科技創新。

國家創新體系建設待解決的突出問題:

目前我國在創新活動組織、創新資源配置和創新制度供給方面缺乏有效的巨集觀調控及戰略協同機制。

目前我國國家創新體系結構總體上趨於優化,但創新機構之間相互作用的網路體系遠未形成

如何完善企業培訓體系,如何構建完善的企業培訓體系?

內容來自使用者 濤濤包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企業之間的競爭越來越表現為員工的知識 技能 態度與創新能力的競爭。培訓作為人力資源開發的重點,在員工知識 技能與態度的更新和提高,以及創造力與創新精神的發掘和培養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然而企業在開展培訓之後,收到的效果卻並不理想,員工對培訓的認可度較低。因...

企業應該如何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如何提高企業的創新能力?

1 人才培養2 明確企業目標方向3 引進新技術,並且向著企業利益的方向進行。實際最主要的還是人才及資金流,比如你可以利用資金的流動資金在學校搞企業的方面研究等 鄙視那種複製文章的人 要加強自主創新,首先就要加大這方面的資金投入,並且要確保你投入的專案在未來幾年內有競爭優勢並且不會被淘汰,並且要根據你...

如何構建高中生物複習課創新學習模式

成功的教學所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興趣 教學尤其如此如何在一堂課上使學生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變 灌輸 為 樂學 興趣的激發是乙個很關鍵的問題。如何構建高中生物高效課堂 摘要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高中生物教學改革百花爭艷,各種教育教學理念與創新課堂層出不窮,為高中生物教學效率的提高奠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