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之一乘以二分之一等於多少,二分之一乘以一等於多少?

2021-03-10 16:14:03 字數 5540 閱讀 3695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二分來之一乘以二

分之一自等於1/4。

分析過程如下:

二分之一乘以二分之一,可以寫成:1/2×1/2。

1/2×1/2根據分數乘法法則,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可得:1/2×1/2=1/4。

2樓:子不語望長安

六分之一 。

解題過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665:

1/2×1/3=1/6。

相關性質:

分數的乘除法: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樓:閉千柔訾寶

最後結果是

二分之一

如用計算器算,可把二分之一化為0.5,再乘以1最終得到的還是0.5,所以說,所有數字乘以1都將是他原來數。

4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四分之一,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

5樓:匿名使用者

解:原式=1/2x1/2=(1/2)^2=1/4

答:答案是1/4.

二分之一乘以一等於多少? 10

6樓:冰夏

二分復之一乘以一等於二分之

制一。二分之一化成小數是0.5,所以二分之一乘以一也可以說等於0.5。

任何數同1相乘,還得這個數。

乘法運算法則:

乘法交換律:ab=ba

乘法分配律:(a+b)c=ac+bc

乘法結合律a·b·c=(a·b)·c      a·b·c=a·(b·c)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1」:

1、1是唯一乙個既不是質數,又不是合數的正整數。

2、1是最小的非負數。

3、1既不是質數(素數),也不是合數。

4、任何數除以1都等於原數。

5、任何數乘1都等於原數。

6、任何數的一次方都等於原數。

7、任何數的一次方根都等於原數。

8、兩個互質數的最大公因數是1。

9、可以化成任何乙個分子、分母相同的假分數。

10、1的因數只有它本身,是任何正整數的公因數。

11、1沒有真因數。

12、1的倒數是1,正1的相反數是-1。

13是斐波那契數列(fibonacci數列)的第1,2項,是斐波那契數列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數。

14、1的絕對值還是1。

15、1的n次方根還是1。

7樓:睿智小寧

二分之一乘以一du等於1/2。

任何數乘zhi1都等於原數dao;任何數的一次內方都等於原數;任何數的一次方根容都等於原數。

分數的乘除法: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擴充套件資料

性質:

1、在概率論中,任一樣本空間中必然發生的隨機事件之概率定義為1。

2、尤拉恆等式,eiπ+1=0,把數學上五個重要的常數以簡約的方式連繫起來。公式中包含1、0、自然對數的底e、圓周率π及虛數單位i。

3、1是第1個虧數。

4、1沒有真因數。

5、任何底數為自然數的進製裡的1都寫作1,即1(2)=1(3)=1(4)=1(8)=1(10)=1(16)。

6、0.9999999999……=1。

7、巴都萬數列的第1項、第2項和第3項。

8、任何非0數的0次冪都等於1,即a⁰=1,a≠0。

8樓:叫那個不知道

二分之一乘以一等於二分之一。任何

數乘1都等於原數。任何數的一次方都等於原

專數。任何數的屬一次方根都等於原數。兩個互質數的最大公因數是1。可以化成任何乙個分子、分母相同的假分數。1的因數只有它本身,是任何正整數的公因數。1沒有真因數。

擴充套件資料1、將任何數字無限次開平方,所得的結果都接近1。

2、1是圓周率π的小數部分的第1、3、37、40、49位等。

3、任何數除以1都等於原數。

4、任何數的一次方都等於原數。

5、乙個數乘以它的倒數一定得1。0沒有倒數。

9樓:陳再雨露姬

任何數乘1積還是這個數,所以二分之一乘以一等於二分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分之一乘以一等於多少?應該還等於二分之一,為什麼出這沒有意思的題目呢!

11樓:那曾遺忘的愛

最後結果是 二分之一

如用計算器算,可把二分之一化為0.5,再乘以1最終得到的還是0.5,所以說,所有數字乘以1都將是他原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分之一乘以一等於二分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數字乘1都等於它本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1.14,2.28乘,1/2,等於1.14

2分之一除3分之二,等於多少?怎麼算?謝謝

15樓:angela韓雪倩

等於2分之一

乘以3分之二的倒數,就變成了2分之一乘以2分之三,分母和分母相乘2*2;分子和分子相乘3*1;最後得四分之三。

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的計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能約分的要約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三分之二除以二分之一等於三分之二乘二等於一又三分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嗎?還是除以?除和除以不一樣的,除以的話乘倒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1/2除以3/2=1/2×2/3=1/3

等於三分之一望採納

19樓:

1/2÷ 2/3

=1/2× 3/2

=3/4

20樓:匿名使用者

2分之一乘2分之3等於4分之3

21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乙個數等於乘它的倒數 2分之1×2分之3

=4分之3

22樓:骷髏天使

除以乙個分數,等於乘於這個分數的倒數,也就是,二分之一乘於二分之三,也就是四分之三

23樓:我九三屆

這麼多熱心人回答,你倒是採納乙個答案呀!

24樓:犀城之南浦鐵犀

乙個分數除以乙個分數等於乙個分數乘以後面那個分數的倒數,再分子於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如1/2除以2/3=1/2乘以3/2=3/4

25樓:菲菲菲菲菲菲常美麗的巨兔

除化乘 化為2分之1乘以2分之3 這樣就可以約分了

26樓:就掛機

除以乙個數就等於乘乙個數的倒數

27樓:藍色的破碎的心

就是學了,怎麼簡單,是忘不了的

28樓:天下我有

3分之一。乙個數÷另乙個數=乙個數乘以另乙個數的倒數

二分之一乘以五分之一等於多少?(怎麼算才能算出答案,要過程。)

29樓:暴走少女

二分之一乘以五分之一等於十分之一,化成小數是0.1。

解題思路:

分數乘法是一種數**算方法。分數的分子2與分子3相乘,分母1與分母1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在這裡已經不能約分了,所以答案是十分之一。再用1除以10得出0.1。

分數化小數:

1、分母是2、4、8等,利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母和分子同時乘以5、25、125等數,分母就轉成10、100、1000的數,直接換成小數。

2、利用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分子/分母=小數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相關性質

讀作:三分之二

寫作: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讀作幾分之幾。

分數可以表述成乙個除法算式:如二分之一等於1除以2。其中,1 分子等於被除數,- 分數線等於除號,2 分母等於除數,而0.5分數值則等於商。

分數還可以表述為乙個比,例如;二分之一等於1:2,其中1分子等於前項,—分數線等於比號,2分母等於後項,而0.5分數值則等於比值。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都乘以或都除以同乙個不為零的數,所得到的分數與原分數的大小相等。

(b、c不等於零)

分數還有乙個有趣的性質:乙個分數不是有限小數,就是無限迴圈小數,像π等這樣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可能用分數代替的。

分數的另乙個性質是:當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值不會變化。因此,每乙個分數都有無限個與其相等的分數。利用此性質,可進行約分與通分。

二、分數乘除法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例:

30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相乘得出新的分母 然後分子相乘得出新的分子

二分之一乘四分之一等於多少

31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最後得到的是八分之一。也就是,1/2×1/4=1/8.

32樓:暴雨

1/2×1/4=1/8

分數乘法,分子和分子相乘的數做分子,分母和分母相乘的數做分母。

33樓:匿名使用者

1/4×1/2=1/8

二分之一乘以三分之一等於多少,二分之一減三分之一等於多少?

六分之一 解題過程 1 2 1 3 1 6。相關性質 分數的乘除法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

二分之一加05等於多少,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多少

等於1。把二分之一化成小數,等於0.5,0.5加上0.5等於1。或者把0.5化成分數,等於二分之一,二分之一加上二分之一等於1。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多少 二分之一是1的一半,所 以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一是兩個1的一半相加,得到乙個1,所以答案是1。在連續計算時中,要按從左往右的順序依次計算。1 四則混...

一又二分之一等於分數多少,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幾

這個的一就是整數 又就是相加的意思 所以這個分數就是3 2 一又二分之一等於二分之三 算過的,一定對!了1.5 三分之2 二分之一加二分之一等於幾 等於1計算方法一 1 2 0.5 則 0.5 0.5 1 計算方法二 1 2 0.5 則 0.5 2 1 計算方法三 把單位 1 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