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和中國石油合併了嗎,中石化和中石油會不會合併

2021-03-04 09:01:12 字數 3287 閱讀 9959

1樓:**姜松

沒有,兩者目前是屬於競爭對手 現在也沒有聽說有任何兩家公司合併的訊息

2樓:李全

沒有官方訊息證明合併。

中石化和中石油會不會合併

3樓:楊文波

中石化和中石油現在不會合併的。當時加入wto大部分國有企業進行分立,實行市場經濟,改革開放,市場競爭,以免實行行業性壟斷。中石化和中石油都有自己各自的發展,現在不會合併的。

滿意請採納。

中石油中石化會合併嗎

4樓:最愛乙個人的雨

石油業內人士稱,中石油與中石化合併的訊息令人激動。他的理由是,兩者合併後,將控制絕大部分陸上油氣生產。另外,兩者合併後,能帶來整合效益,上游勘探開採、中游煉化和下游零售都得到加強。

受此訊息影響,多隻石油股漲停。

兩桶油合併的訊息早在2月份就有外媒報道。當時中石化發言人否認此訊息。國資委內部也認為可能性為零。

中國能源網首席資訊官韓曉平表示,除非未來實現了縱向拆分,才可以**橫向合併的可能性。

在市場人士看來,不管以何種方式,合併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因為確實有南北車、核電合併的先例,中鐵中鐵建也放出訊息。央企整合進軍國際市場也是大勢所趨。

另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方案是今年上半年工作重點,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中,預計6月份左右可能完成。在能源領域,電改已經出台,接下來就是油氣改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在80%,但是週期較長。不是短期可以理順的。

6樓:我就飄劍

本來就是乙個公司合併幹嘛

7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可能!國家拒絕行業壟斷

中國石化和中國石油真的要合併了嗎?

8樓:今天明天

親,沒有呢!是子虛烏有的謠言呢!前幾日,澎湃釋出訊息,稱「傅成玉曾向內部傳達兩大油合併訊息」。

針對此事,中國石化官微專門向傅成玉先生求證,傅先生表示:「向內部傳達兩大油合併訊息純屬子虛烏有」。所以有些訊息不可信呢!

中國石油和中石化最近要合併是真的嗎

9樓:藍藍一片天

親,這個訊息純屬造謠!這只是外媒傳出來的訊息,中石化新聞發言人呂大鵬接受採訪時表示,從未聽說過將與中石油合併的傳聞。我覺得,中石化、中石油要合併,不可能他們自己人都不知道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中石油以勘探為主,中石化以煉化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業務完全不同

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可以混著加嗎?

12樓:小搖搖

同標號的油可以混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6234加,不同標號的油不可以。

汽油可不可以混加看的是汽油標號,而不是廠家。

汽油標號:汽油標號:是實際汽油抗爆性與標準汽油的抗爆性的比值。

標號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強。標準汽油是由異辛烷和正庚烷組成。

並不是標號越高越好,要根據發動機壓縮比合理選擇汽油標號。

2023年12月,北京市擬定將汽油牌號由"90號,93號,97號"修改為"89號,92號,95號",並規定硫含量不得超過0.001 %。

那麼中國石油和中國石化到底誰的油好呢?

影響汽油品質主要有三個因素:一是加工原料,二是加工工藝,三是調和汽油時使用新增劑的優劣。

1.首先來說說加工原料。

中國的油田幾乎都在北方,如大慶油田、遼河油田、克拉馬依油田、勝利油田等。這些油田幾乎都歸屬於中石油,所以中石油生產原料以國產**為主。

而南方少有油田分布,所以中石化生產原料以進口**為主。總體來說,進口的**品質要優於國產**。所以,在加工原料上,中石化略勝一籌。

2.再來說說汽油的生產工藝。

在很早以前,中石油和中石化是一家,後來雖然分了家,但是它們的生產裝置、生產工藝基本都是一樣的。從這一點上來說,它們幾乎沒有區別。

3.再來說說汽油中的新增劑

由於基礎油抗爆性較低,無法直接使用,必須進行調和後製成相應標號的成品油才能使用。

要想提高它的抗爆性,一般有兩個途徑:一是向產品中調入抗爆性優良的高辛烷值成分,例如異辛烷、異丙苯、烷基苯等;

二是向汽油中加入抗爆劑,比如甲基叔丁基醚(mtbe),羰基錳等(汽油中的新增劑是企業的絕對機密,具體的成分是絕對不會公布的)。

一般公認的是,中石化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比較好的新增劑,而中石油次之。在這方面,中石化又下一城。

4.最後有個小秘密

從油品密度來說,中石油的油品密度基本在 0.72-0.73 (kg/l)左右,中石化的油品密度基本在 0.75-0.77 (kg/l)左右。

由於油品密度高,所以同樣體積的汽油,中石化的汽油所含有的能量要高於中石油,所以,用中石化的汽油汽車的動力性會稍好,也會比較耐燒。

而中石油每噸汽油可以比中石化多加 30 公升左右,這對油站經營者來說是可以多賺錢的。

最後總結一下:1.中國石化勝 2.平手 3.中國石化勝

所以,總體來看,中石化的油品要優於中石油的油品。

13樓:可愛的亞亞

這兩種油可以混著加

,但是別經常混著加,對發動機不好。

中石油版和中石化偶爾混著加權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經常混加,因為它們的油品是有區別的。

具體的區別分析如下:

1、中石油的煉廠以煉製北方油田的「國產」**為主,而中石化的煉廠以煉製進口**為主。雖然大家都是使用幾乎同樣的工藝,但新增劑還是有所區別的,中石化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比較好的新增劑(進口較貴)。

2、從油品密度來說,中石油的汽油密度基本在0.72-0.73左右,中石化的油品密度基本在0.

75-0.77左右,也就是說中石油每噸汽油可以比中石化多加30公升左右,這對油站經營者來說是可以多賺錢的,但對於消費者來說實際加到油箱中的油就少了一些質量,也就是說能量少了, 可能用起來密度低的油品要略費一點。

綜上所述,由於煉製的**和新增劑不同,中石油與中石化的油品的確有區別,但是由於國家對油品的出廠有嚴格的標準和規格,所以二者的油品質量都差不多,只是中石油的油密度要比中石化略低一點,這就導致中石油生產出來的油要比中石化的用起來略微費一點。

14樓:

中石化和中石油的油到底有啥區別?混加會傷車嗎?

15樓:無聊ing求拯救

這個建議不要混合的加油。以防發動機報廢。

中國石油工程建設公司(CPECC)和中國石油工程設計公司(CPE)哪個好?對於專業設計人員哪個更適合發展

從名字看,應該是中國石油工程設計公司 cpe 更適合設計人員的發展吧 當然是設計公bai司,建設公du 司的主要任務是承zhi擔專案工程的建設,設dao計一般是本公專司設計部或者設計事 屬務所承擔。設計公司的主要任務就是對建築及其他相關進行合理化設計。是專門做設計的。當然你說的這兩個公司都不是那麼好...

我想問下,中國石化中國石油都這麼賺錢了,而且據說是國內最賺錢的行業,那他為什麼還要漲價呀

中石油的賺錢呢,主要是來自於有機材料,不是對民眾的民用油銷售。譬如每年的聚乙烯銷售額都已經是民用汽油的好幾倍了,這還不包括,丙烯 民用天然氣,各類醇 笨 胺等等。普通百姓以為汽油柴油就是中石油的全部了,其實不然,其盈利連個零頭也算不上。民用油漲價主要是以歐美為首的國際 輸出國組織壟斷全球油價,在其 ...

中國石油屬於那個行業,中石化 中石油算什麼行業?

石油化工行業,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 是中國油氣行業佔主導地位的最大的油氣生產和銷售商,是國有企業,是中國銷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石化和中石油是石油行業和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行業!石油應該屬於能源型的行業,能源類的行業包括煤炭,石油,電力這三大產業為基礎。可能說到時候大家都會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