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25了,為什麼我不知道該幹什麼

2021-03-04 09:01:11 字數 3700 閱讀 7451

1樓:已經給了誰

如果你肯吃苦,哪怕沒什麼學歷,也能月入過萬。現在一線城市送餐和快遞小哥都可以過萬的,但是真的很苦,你能受的了嗎?

2樓:貝爺心中留

因為你沒有目標,沒有定位

3樓:happy茶茶傳奇

每個人都有空缺點,你堅持努力做事,久了就知道該做什麼了

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工作?

4樓:和明鈺甄嫣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畫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5樓:束適淦光

我講講我的故事吧!我是一名女生,畢業到現在一年多了,在學校時總是在憧憬著畢業後的生活,老是想著自己要怎麼怎麼的...可是現實是殘酷的...像我們剛畢業的學生,讓我們去做什麼營業員**員或者是文員類的也許真的很容易,可是真的很不甘心...我剛畢業時是報著創業的態度...讀大學時做兼職也攢下了六千多塊錢...出來後才知道對於創業這只是九牛一毛...我不灰心...我想我可以從擺地攤做起...什麼賣瑩光棒啊、飾品啊、小吃車啊、手機加香啊...都做了...跟同學兩人...一次次打擊...我們又一次次安慰自己...就這樣折騰了大半年...直到兩個月以前我看了一本書才知道什麼是我們現在最需要做的...我們必須有乙份工作...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養活自己...才有資金去充電...跟我比起來你這個年齡可能很小,可是時間過得很快的...一幌幾年就過去了,不要老覺得自己還小...很多人總是說找個感興趣的學,問題是你可能這個時候很茫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做什麼,我也是從你這年齡過來的。給你提幾點建議:

1先找份工作後,不要嫌工資低,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打個比方像營業員啊什麼的是很好找的,福州的話營業員剛去乙個月有一千兩百多,還有你有電腦基礎可以做電腦導購,做得好工資也有兩三千甚至三四千,或許你看不上這樣的工作,但是我問你有多少存款,出門在外首先要學會生存,沒錢吃什麼住什麼,工資發了別亂花錢,要學會理財...有一定的積蓄了,再邊做事邊充電,學乙個技能,這樣你就可以跳槽找到乙個高薪工作...再努力理財接著投資...2學個手藝:可以學化妝師、美容師、插花師、茶藝師、咖啡師、攝影師、廚師、調酒師、汽車美容、汽車維修...同時還可以學一門外語...你也許會說學這些得花錢,可是有很多地方都是有招學徒的,但是很苦,你要堅持,堅持個一兩年兩三年你就有資本了,不要半途而廢,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前幾個月回老家碰我初中同學,人家就是初中畢業,一畢業就去了上海做汽車美容汽車維修學徒,現在車也買了,還準備買房呢...你說他當初付出多少啊!吃了多少苦啊!

做一行就要精一行,要不半桶水是很難成功的...而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迷茫...不要拖了,想好就去做...按這個思路去做...你會生活得很好的...因為你還年輕...加油...希望我說的話能夠幫助你...希望你能夠成功...可能我話說得有點重,但我也喜歡我的朋友能批評我罵醒我...忠言並不膩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為夢想而活著,搬運工不算是什麼理想工作,以你的個性,你可以選擇創業,你一定可以成功。

7樓:大大么

我是做海外的hr,你如果有興趣出國工作,私聊

8樓:佼佼者

找自己的目標,對自己的未來要負責,希望找到乙個有發展的前景。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兵怎樣~要多跑動可以去做推銷員

10樓:麥翠陽祿霓

不是看在

你分的面子,是看在乙個墮落的孩子份上,你繼續上學吧,聽我的,你現在所做的這些都已經超出你所有同學的能力了,當初我也初中畢業不上了,可是後來我又上了,雖然我上了學也沒什麼學業進展,但是我在人生與思維更加開闊了,我也有學多朋友初中畢業後就不上學了,可現在我們在一起根本談不上幾句話,知道為什麼麼?

沒有共同的語言了,老感覺他們落伍太多,說什麼他們都不懂,對世界的感官跟看法也差異很大,讓我感覺他們就是一些不開竅的孩子,每天都在想著怎麼去生活,而不對與所有的事物事態與整個世界的發展都沒有感覺,世界金融危機來了,他們不懂是怎麼回事,或後知後覺的明白了,白白的投資了一些家底全部都揮霍了,一說就愁眉苦臉的說賠了,

他們可不是1個人吃飽全家不餓,而是2個人,3個人,或許更多,我的意思就是說,只要你不上學了家裡人都給你把媳婦都娶了,別不在意,或感覺很好,男人沒有一定的作為和能力就先結婚那就是扼殺3個家庭.男人要明白責任!我也盡力了,孩子,你上學去吧,也算我求你了!

11樓:皮振英董綾

看完你的介紹,我笑了!

你什麼都不去試試,天知道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呢!性格在職場上是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性格的問題不是能決定你做什麼職業的,這個你需要明白!

高層管理,那是什麼職位,中國那麼多的牛b人物都不用,幹嘛要用你呢,這不是打擊,這是乙個嚴酷的事實。你像起點高沒什麼不好的,只是現在人家都要那些有著深厚的基礎經驗的人,沒什麼經驗的人,人家當然就會拿來當打雜的去對待啦,但是你的想法卻該恰恰相反,你該這樣想,他們難我當打雜,我就當鍛鍊,磨練,有了經驗,都會了,他們還那樣的話,我就閃人了,你們就拽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

13樓:乙璟福鈴

那就多看些書

或者出去走走

14樓:蓬放毋大

自己想想,你適合那種工作,那種工作你能勝任,

15樓:公尺玟嘉潤

什麼文化,就找相同的工作

16樓:哈安旅鴻德

對化妝美容有興趣麼?待遇也可以

17樓:符念樊湘雲

覺得自己有能力做的工作!

18樓:焦荏資歌吹

跳舞.....................

19樓:賽禹泰雯華

去天津泰達人才網看看吧

20樓:璩馳綦朗

自己平時喜歡什麼

就網那方面發展唄!

21樓:過愷步霞姝

找乙個好的工作,最好在是自己的城市,下班了可以照顧父母親。

22樓:葛聖孫秀華

打工吧,念技校。進廠子。都可以的,別閒著就行

我不知道該幹什麼好

不都是打工賺錢嘛,何必在乎幹什麼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興趣是人認識某種事物或從事某種活動的心理傾向,它是以認識和探索外界事物的需要為基礎的,是推動人認識事物 探索真理的重要動機。興趣包括人的愛好,興趣和愛好都和人的積極情感相聯絡,培養良好的興趣和愛好是推動人努力學習 積極工作的有效途徑。...

我不知道該如何生活,我原來不知道該怎麼去生活的歌詞是什麼歌名

我不知道該如何生活?其實生就是生存,活就是活著。生活隨心隨性隨緣,犯法的不做,有毒的不吃。走自己的路,任別人去說!我原來不知道該怎麼去生活的歌詞是什麼歌名 品質生活 demo 歌手 依一 我原來不知道該怎麼去生活你出現 我改變我開始有點懂了才知那時的我 糊塗盲目地過 無所謂 沒關係 怎樣都可以 我原...

現在22歲不想進工廠了,不知道該幹什麼好迷茫

乙個原則,在沒有援助的情況下填飽肚子,過更好條件的生活,不想幹的工作也要幹好 多少人在失業中掙扎煎熬著。今年已經22歲了,進廠做了三四年,不想再廠裡做了沒前途,現在很迷惘,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好?5 你考門bai化學分析證書 看看有du沒有化驗的工作zhi 或者海投文員 電腦方dao 面不懂可以去學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