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兒出生猜一成語,臘八兒出生猜四字成語

2021-03-04 09:01:11 字數 1152 閱讀 3193

1樓:民生為本

動手動腳

[讀音][dòng shǒu dòng jiǎo][解釋]1.謂男女間挑逗、戲弄一類的舉動。2.指動手打人。 3.指實際著手去做某一件事情。

[近義]捏手捏腳

臘八兒出生猜四字成語

2樓:百舟渡海

動手動腳

bai動手動腳,漢語成語。du

拼音:dòng shǒu dòng jiǎo釋義:1、謂zhi男女間挑逗、戲弄dao一類的舉動。2、指內動手容打人。3、指實際著手去做某一件事情。

中文名動手動腳

拼音dòng shǒu dòng jiǎo釋義指動手打人。

詞目動手動腳

拼音dòng shǒu dòng jiǎo引證解釋

1、謂男女間挑逗、戲弄一類的舉動。

《水滸傳》第八一回:「 燕青 恐怕他動手動腳,難以迴避,心生一計。」

臘八節謎語特輯臘八兒出生打一4字成語

3樓:僑中黃建成

動手動腳

dòng shǒu dòng jiǎo

【解釋】指動手打架、動腳踢人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24回:「你卻不可躁暴,便去動手動腳。打攪了事,那時我不管你。」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賓語、狀語;指動手打架,用於口語【近義詞】撈撈搭搭、拉拉扯扯

【反義詞】彬彬有禮

描寫北京臘八粥的成語

4樓:hehe_文

粥粥無能

拼音: zhōu zhōu wú néng 簡拼: yymn

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解釋: 〖解釋〗粥粥:柔弱無能的樣子。形容謙卑、柔弱而沒有能力。

出處: 〖出處〗《禮記·儒行》:「其難進而易退也,粥粥若無能也。」

例子: 〖示例〗自服官日,取漢唐以來代不數見之人以自律,故自視若~者。 ★清·方苞《尹元孚墓誌銘》

臘八出生的人命硬是不是真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兒子是臘月初八初生的哦,很聰明,就是太調皮。那些封建迷性是沒一點道理的。

撇捺中間八猜一成語,撇捺中間乙個八猜一成語

答案 八字開啟 釋義 象 八 字那樣,撇 捺向兩邊分開。原意是放著正路不走,卻走歪門邪道。形容門路很寬。也比喻開門見山,無所隱蔽。出處 宋 朱熹 與劉子澄書 聖賢已是八字開啟了,但人自不領會,卻向外狂走耳。乙個八字在中間是什麼成語 七上八下 亂七八糟 一般成語4個字,八很難在正中間的 化整為零 讀音...

猜一猜打一成語猜一猜打一成語

心如止水 x n r zh shu 心如止水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指心裡平靜得像不動的水一樣。形容堅持信念,不受外界影響。詳細解釋 解釋 心如止水,應先了解三心二意 三心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對治於度日如年的煩惱 出於 金剛經 二意 說的是第二成含義,對於 快樂,理想,美好的回...

八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8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五花八門 七上八下 八仙過海 四面八方 橫七豎八 四平八穩 七零八落 正兒八經 十八般武藝 眼觀四路,耳聽八方 四通八達 亂七八糟 八拜之交 八竿子打不著 不離 十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七嘴八舌 千兒八百 七七八八 雜七雜八 8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羊入虎口 y ng r h k u 解釋 羊落到了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