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變壓器電壓變大電流變小,不從功率的角度看

2021-03-04 09:01:11 字數 924 閱讀 4679

1樓:

電壓可公升高 降低

電流怎麼變大變小,電流大小要看用電裝置的。

變壓器公升高電壓後,高壓側的可輸出電流就受到限制,否則低壓側重載。

2樓:小小臭寶

變壓器的功率是不變的,所以電壓變大電流變小

因為變壓器並不是乙個純電阻電路,不能用歐姆定律判斷,但是不管是不是純電阻電路功率都等於ui,所以能用功率判斷

3樓:再度繁華

變壓器本來就是功率,能量傳遞裝置,不從功率角度看那就沒有辦法看了

為什麼變壓器電壓變大電流變小,不從功率的角度看

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轉換的是功率,w=iu。能量守恆定律,所以,電壓變大的時候,電流變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從功率守恆的角度,有輸出功率等於輸入功率,即s2=s1,所以u2*i2=u1*i1,即你說的電壓大的一側電流小,電壓低的一側電流大。

對負載來說負荷歐姆定律,即i=u/z

6樓:anyway中國

對於負載來講,只要是電阻負載,一定負荷

歐姆定律。

歐姆定律在變壓內器而言,如果負

容載固定,並且是電阻負載或其它線性負載,電壓越高,電流越大。

而問題中說的電壓越高,電流越小,是指原邊功率受限時,副邊輸出最大電流的能力,而不是指連線具體負載時的實際電流。

7樓:風痕

符合啊。

當然符合。

不過問題在與這個東西相當與電源。

有乙個提公升的作用。

其物理的本質還是要從能量的角度分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負載迴路裡,符合歐姆定律。仔細想想

為什麼變壓器變壓後電壓變高了電流卻變小

它是遵循能量守恆定律定律的。p ui,在理想狀態下,變壓前和變壓後,功率是不變的,可以看著是乙個固定的值,那麼 u增大,i只有變小,p的數值才能不變。變壓器是能量傳遞裝置,要遵守能量守恆定則。在理想狀態下 忽略損耗 p u1 i1 u2 i2 在輸出電壓u2上公升情況下,要保持和i2的乘積不變,輸出...

變壓器允許通過的短路電流,變壓器的短路電流通常怎麼計算

變壓器的短路電流最大為額定電流 短路阻抗。比如變壓器的短路阻抗為 則其繞組可能承受的最大短路電 變壓器的短路電流通常怎麼計算 sn 1.732 un uk 公式的符號不用我解釋吧 變壓器短路電流一般不測試,因為會非常大,有燒毀變壓器的風險,通常進行短路電壓和空載電流的測試。短路電壓計算比較複雜,裡面...

變壓器中為什麼匝數比等於電壓之比

磁芯能提供的磁場強度有極限,超過這個極限電流再大也不會與電流電壓等比增長了,就由阻抗填補多餘輸入電壓。線圈發熱啦。而副圈電壓是由磁芯感應產生的,屬於被動產生的,所以相等。你說的只是理論值,是假設沒銅損 鐵損,鐵芯磁導率無窮大的情況,實際差別是很大的。每匝磁通相同,感應電動勢 或反電動勢 相同,每側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