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頭的L和N各代表什麼,插座背面標的L和N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9:01:08 字數 4643 閱讀 6482

1樓:勢頭水馬

火線-l

live line

零線-n

null line

接零線-e

這是地線吧,earth line.

分別是火線(標誌

字母為"l"live wire)零線(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順內序是左零右火,(插頭背容面對著自己本人時)。補充:earthing 是接地的

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l表示火線,n表示零線

插座背面標的l和n是什麼意思啊?

3樓:昨日

l表示火線。 n表示零線。

1、我們使用的電源插座大多是單相三線插座或單相二線插座。單相三線插座中,中間為接地線,也作定位用,另外兩端分別接火線和零線,接線順序是左零右火,即左邊為零線。

2、 三個插頭呈正三解形排列,其中上面最長最粗的銅製插頭就是地線。地線通過深埋的電極與大地短路連線。

3、 市電的傳輸是以三相的方式,並有一根中性線,三相平衡時中性線的電流為零,俗稱"零線",零線的另乙個特點是與地線在系統總配電輸入短接,電壓差接近為零。

4樓:初戀的刺痛

1、l(live wire)表示火線。

2、n(naught wire)表示零線。

3、三根橫線表示接地線。

5樓:erza之歌

l是火線,n是零線。

我們使用的電源插座大多是單相三線插座或單相二線插座。單相三線插座中,中間為接地線,也作定位用,另外兩端分別接火線和零線,接線順序是左零右火,即左邊為零線,右邊為火線.凡外殼是金屬的家用電器都採用的是單相三線制電源插頭。

三個插頭呈正三解形排列,其中上面最長最粗的銅製插頭就是地線。地線下面兩個分別是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線(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順序是左零右火,(插頭背面對著人時)。

地線通過深埋的電極與大地短路連線。市電的傳輸是以三相的方式,並有一根中性線,三相平衡時中性線的電流為零,俗稱"零線",零線的另乙個特點是與地線在系統總配電輸入短接,電壓差接近為零。三相電的三根相線與零線有220電壓,會對人產生電擊,俗稱「火線」。

6樓:胡言亂語小白菜

l是接火線,n是接零線。

7樓:何榮江老師

分別是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零線(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順序是左零右火,(插頭背面對著自己本人時)。

8樓:柏楊青青

l代表的是火線插孔,n代表的是零線插孔。電氣上規定的相序是左零右火上接地(指有三孔時)。

9樓:諸葛塞翁

l是火線,

n是零線,

還有個接地,

這是國家標準,

線接對了才安全,

網頁鏈結

插座上的n和l分別代表什麼?

10樓:lllx摩羯

標誌字母為"n" naught wire 意思是「零線」。通常用藍色或是白色線 。

標誌字母為"l" live wire 意思是

「火線」。 通常用紅色或是棕色線 。

標誌字母為 "e" earth 意思是「地線」。 通常 用黃綠相間的線。

我們使用的電源插座大多是單相三線插座或單相二線插座。單相三線插座中,中間為接地線,也作定位用,另外兩端分別接火線和零線,接線順序是左零右火,即左邊為零線,右邊為火線.凡外殼是金屬的家用電器都採用的是單相三線制電源插頭。

三個插頭呈正三解形排列,其中上面最長最粗的銅製插頭就是地線。地線下面兩個分別是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線(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順序是左零右火,(插頭背面對著人時)。

地線通過深埋的電極與大地短路連線。市電的傳輸是以三相的方式,並有一根中性線,三相平衡時中性線的電流為零,俗稱"零線",零線的另乙個特點是與地線在系統總配電輸入短接,電壓差接近為零。三相電的三根相線與零線有220電壓,會對人產生電擊,俗稱「火線」

11樓:

您好!插座上的「n」代表接「零線」的位置;"l"代表接「火線」的位置。一般標準:從插座面板正面看「左面是零線,右邊是火線」。

火線--又稱相線,英文全稱live wire;標誌字母為「l」;

零線--又稱中性線,英文全稱naught wire;標誌字母為「n」;

地線 --又稱保護接地,英文全稱 protective earther wire;標誌字母為"pe"

火線、零線及接地線的簡單區分方法:

1.用顏色區分:在動力電纜中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2.用電筆區分:火線用電筆測試時會發光,而零線則不會。

3.用電壓表區分:不同相線(即火線)之間的電壓為線電壓380v,相線(火線)與零線(或良好的接地體)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零線與良好的接地體的電壓為0v。

12樓:匿名使用者

n是零線介面,l是火線介面。行規是從正面看為左零右火。

電線插頭中l和n代表什麼

13樓:我愛吃橙子嘍

n代表零線,l代表火線。

火線,就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

零線,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可以使用試電筆來判斷哪一條是火線)。

14樓:百度使用者

l是代表火線,n是代表零線,的接入位置的。

15樓:隨風流浪漂

l,相(俗稱火)線,n,零線

插座上n、l分別代表什麼

16樓:熱心網友

插座上n、l分別代表如下:

l:火線(標誌字

母為"l"live wire)用紅色或是棕色線。

n:零線(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用藍色或是白色線。

e:地線(標誌字母為"e"earth)用黃綠相間的線。

插座,拼音chāzuò,又稱電源插座、開關插座,英文翻譯:socket。插座是指有乙個或乙個以上電路接線可插入的座,通過它可插入各種接線。

這樣便於與其他電路接通。通過線路與銅件之間的連線與斷開,來達到最終達到該部分電路的接通與斷開。

連線方法如下:

1、先用試電筆找出火線;

2、關掉插座電源;

3、將火線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乙個a標記,再從另乙個孔中接出一根2.5mm2絕緣線接入下面的插座3個孔中的l孔內接牢;

4、找出零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n孔內接牢;

5、找出地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e孔內接牢。

注意:零、地線不能接錯(一般面對插座左零右火上接地),否則插上用電裝置,一開就會跳閘。

17樓:華洋代檢山東區

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用紅色或是棕色線

零線(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用藍色或是白色線

地線(標誌字母為"e"earth)用黃綠相間的線.

18樓:冰默晗昕

n零,l火,pe地

按規範操作是這樣的

電源兩極分別用什麼表示?插頭是的l和n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l: line 就是火線的意思

n: ***ural 就是零線的意思

交流的話就用火線和零線來表示電源兩極

直流的話就用正極和負極來表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源的兩極一般用"+」和"-"來分別表示陽極與陰極, 還有的是在輸出/輸入電壓名字前加乙個極性符號 如,"+12v" 」-12v",另一端標上***(公共端)或者 rtn(迴線端)。

ln線只是指交流輸入端子,l就是英文line的縮寫,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火線(或相線),n就***ural 的縮寫,中文叫零線(或中線)。 通常輸入端還有乙個pe, 就是power-earth,就的安全地線。

還有一種稱為「pen」線,它既可以用於工作零線也可以用於保護零線,pen線很粗,比主線稍細些;嚴格講pen線必須進行二次接地後再分成pe線和n線,pen線絕對不能接到裝置上才分家,n線出現斷路現象時整台裝置可要帶電了,最少也得百十伏。pen線是在沒辦法或很難鋪設pe線時對n線的借用,只是乙個段落,借用的終端一定要再接地後分成pe線和n線。

21樓:科幻怪怪

`220v市電,因送電部門把其中一端接地,所以市電分火線和零線,即火線用l,零線用n表示;其它交流電兩級不分;直流電分正極、負極,用+、-表示。

插頭的l,是指該端接在負載的開關上,是應該和電源的火線相連;n是負載的迴路,應該接在電源的零線上。另外l和n一般都是標註在三項插頭中,這就避免了零、火不分的不安全現象發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l表示火線,也叫端線,

n通常表示零線,三孔插頭通常有這個標誌,實際使用時,一般不區分。

電器插座上的L代表什麼?N代表什麼

地線下面兩個分別是火線 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 線 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 順序是左零右火,插頭背面對著人時 我們使用的電源插座大多是單相三線插座或單相二線插座。單相三線插座中,中間為接地線,也作定位用,另外兩端分別接火線和零線,接線順序是左零右火,即左邊為零線,右邊為火線....

電源插座上標著L和N是什麼意思呀

l n分別表示火線和零線,還有乙個有三橫的表示接地線,火線和零線一般按標示去接,但接反了也可以使用,只是關了電器的開關電器也會帶電,安全方面就差了,但是地線就一定不能接錯,現在的線路地線一般都沒有線,但地線的接頭切記不能接到火線或零線上 l代表火線,n代表零線 l 火線n 零線 電源插座上標的l n...

燈管上的N和L代表什麼,led燈上的鎮流器l和n哪個是火線

l為 火線bai 即live wire n為 零線du 即 naught wire 一般情況下,zhi三相電路dao中火線使用 紅 黃 藍三種顏內色表示三根火線,零容線使用黑色。單相照明電路中,一般黃色表示火線 藍色是零線 黃綠相間的是地線。也有些地方使用紅色表示火線 黑色表示零線 黃綠相間的是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