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戶口全面取消後,農民拿到的養老金有多少

2021-03-04 09:01:07 字數 1714 閱讀 7050

1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養老金多少是根據繳費計算的,不論原來還是現在的,跟戶口性質都沒有任何關係

如果農業戶口全面取消農民能拿到多少養老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多擔心,只是個名稱而已,性質並沒有從根本上改變。改了名稱你又多了非農待遇,**不會讓百姓吃虧的

取消農業戶口後,農民的養老金會有什麼變化?

3樓:小小小笑

對於取消農業戶復口,很多人普制遍存在一種誤解,認為農村人和城裡人所有方面都一樣了,包括養老金,其實不然。

因為取消的不是農業戶口,而是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這是在戶口登記上的進步,為的是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所以,這是在戶口登記上這一形式上取消農業、非農之分,不是說所有農民立刻變成了非農戶口。

因此,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的意義在於消除歧視、增強公平,不是說農民的養老金就會立刻跟城裡人的養老金看齊。目前,農民參加的一般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只有在外打工和工作,和單位簽訂合同,才能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制度

對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制度,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各地可以增設繳費檔次。

而在待遇上,城鄉居民養老金包括兩部分: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目前,基礎養老金是每月7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是多繳多得。

總之,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是形式上的進步,對於農民的養老金影響不大。

4樓:愛看**的昕

取消的不抄是農業

戶口,而是農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性質區分,這是在戶口登記上的進步,為的是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在於消除歧視,增加社會公平,並不是說農民就立刻變成了非農戶口。所以,也並不是說咱們農民的養老金就可以跟城裡人的一樣了。

5樓:m老大

我覺得一旦取消了農業戶口,農民的養老金就會相應的有所減少。

6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農民的養老金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因為那都已經是過去規定的了。

7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之前已經規定好的,應該沒有什麼變化。新政策出來後才開始領養老金人可能會有變化。

8樓:冰湖凝心

農民的養老金的篩選人數方面肯定要比以前嚴格的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解決農民的實際待遇取消農業戶口有什麼用呢?

10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農民的養老金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養老金還是登記在每個人的賬戶中。

11樓:皇家看巨蟹

增強公平,不是說農民的養老金就會立刻跟城裡人的養老金看齊。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釋出的《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中提出,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和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趕到國外去自謀出路。

14樓:永不擱淺的鯨

一旦取消了農業戶口後,農民的養老金會逐漸減少。

農業戶口取消後,會給農民朋友帶來哪些好處,要知道

可這樣的戶籍改革能為農民帶來實惠嗎?取消農業戶口的農民並沒有享受到城鎮戶口的平等待遇,相反,農民應該享受的好處,可能因為在取消農業戶口後就不再享受了。城鄉居民戶口統一登記為 居民戶口 鼓勵有地居民以土地承包經營權置換被徵地居民養老保險 以宅基地置換城鎮住房,這意味著越來越多的農民將失去土地。土地是農...

取消農業戶口後,有什麼區別,農業戶口取消有什麼區別?

沒有什麼區別,戶口本由農業與非農業 城鎮戶口統一改為 居民戶口本 有空可以去換本新的戶口本 而且繼70年代之後分田到戶都分完了了,即使你農業戶口也沒有地了,當然也就沒有農業補貼了。真心沒有啥區別 農業戶口取消有什麼區別?取消農業戶口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包括,但不限於 1 在子女教育方面 ...

山東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了嗎

據公安部統計,目前已有河北 遼寧 江蘇 浙江 福建 山東 湖北 湖南 廣西 重慶 四川 陝西和雲南13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相繼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二元戶口性質劃分,統稱為居民戶口,建立了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別 國家已經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統一登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