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還林前,和退耕還林後國家徵收補償的錢有區別嗎

2021-03-04 09:01:07 字數 1782 閱讀 1711

1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有區別bai。根據《土地管理法》規定,du土地徵收的補償zhi按土地的原用途dao補償。回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答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退耕還林,按照國家補償標準,每畝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糧食:黃河和海河流域每畝退耕地每年200斤,長江和淮河流域每畝退耕地每年300斤。補助糧食一般為小麥原糧,不同地區確需調整糧食**品種的由省**確定,補助糧食必須達到國家規定的質量標準。

補助年限:還草補助2年,經濟林補助5年,生態林補助暫按8年計算。

現金:每畝退耕地每年補助現金20元。補助年限和糧食補助相同。

種苗和造林費:每畝一次性補助50元。

宜林荒山荒地、荒灘、荒沙造林補助標準,只補助種苗和造林費,每畝一次性補助50元。

3、免徵農業稅。對應稅 耕地,自退耕之年起,不再徵收農業稅。

4、退耕地造 林後,禁 止間作糧食和蔬菜。在確保地表植被完整,減少水土流失的前提下,可採取林果間作、林藥間作、林竹間作、林草間作、灌草間作等模式,實行立體經營。

5、退耕還林要以營造生態林為主,營造 的生態林比例以縣為核算單位,不得低於80%,經濟林比例不得超過20%。坡度在25度以上的坡耕地(含梯田)、水土流失嚴重或泛風沙嚴重、及一切生態地位重要地區必須營造生態林,要按照先陡坡後緩坡的原則進行退耕還林,還林後實行封山管護。在雨量較多,生物生長量高的緩坡地區,可大力發展速生豐產林、竹林和生態經濟兼用林,適當發展經濟林,對超過20%的經濟林地,只補助種苗費。

6、退耕還林糧款補助物件為實施退耕還林的個體農戶。尚未承包到戶及休耕的坡耕地、沙荒地、荒灘地造林,只給予每畝50元的種苗補助。

7、實施退耕還林後,必須確保退耕農戶享有在退耕土地和宜林荒山荒地上種植的林木所有權,並依法履行土地用途變更手續,由當地縣級人民**發放林權證。

8、對退耕農戶不得以任何形式將補助糧食折算成現金或者代金券發放;種苗和造林補助費發放形式,由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要尊重退耕戶的意願,其費用只能用於種苗、造林補助。

9、退耕農戶在完成現有耕地還林後,由縣或鄉統一組織,應繼續在宜林荒山、荒沙、荒地造林。

10、退耕還林後必須實行封山禁牧、舍飼圈養,管護好林地免受人畜危害,確保造林的成活率、儲存率。

3樓:強少

退耕地還林bai補助標準 糧食:黃河du和海河流

zhi域每畝退耕地每年200斤,長dao江和淮河流域每畝退內耕地每年300斤。補容助糧食一般為小麥原糧,不同地區確需調整糧食**品種的由省**確定,補助糧食必須達到國家規定的質量標準。補助年限:

還草補助2年,經濟林補助5年,生態林補助暫按8年計算。 現金:每畝退耕地每年補助現金20元。

補助年限和糧食補助相同。 種苗和造林費:每畝一次性補助50元。

宜林荒山荒地、荒灘、荒沙造林補助標準,只補助種苗和造林費,每畝一次性補助50元求採納

退耕還林是什麼意思,退耕還林的意義

把本來就應該植樹 目前被整修為耕地 的地片,栽上樹木,營造森林。將土地的作用改為種植林木 讓土地和自然休養生息 簡單點來說,就是把種莊稼的田地拿來種樹,把農田變成樹林 退耕還林是什麼意思 退耕還林就是從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出發,將易造成水土流失的坡耕地有計畫,有步驟地停止耕種,按照適地適樹的原則,因地...

土地確權包含退耕還林的土地嗎,退耕還林是否可以土地確權登記

包括,土地確權不僅僅是土地使用權,若為退耕還林,還有林木所有權。2wqeqwdrqwqrq 退耕還林土地是否需要確權登記?退耕還林的土地是怎樣發包的?農戶家庭承包經營的土地中,按照林權制度改革有關規定,已退耕還林並確權登記頒發了林權證的,應從農戶承包土地地塊和面積中減除,依法辦理土地承包經營權登出登...

退耕還木是什麼意思退耕還林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田地還給樹木,在原先種農作物地方,現在種上樹木 是指在水土流失嚴重或糧食產量低而不穩定的坡耕地和沙化耕地,以及生態地位重要的耕地,退出糧食生產,植樹或種草。國家實行退耕還林資金和糧食補貼制度,國家按照核定的退耕地還林面積,在一定期限內無償向退耕還林者提供適當的補助糧食 種苗造林費和現金 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