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表示任意兩位十六進位製數至少需要3位十進位製數

2021-03-04 09:01:06 字數 1315 閱讀 7639

1樓:丫丫

您好!十六進位制的兩位數中最大的兩位數是ff h,ff h=15*16+16=256 d 十六進位制下得最大兩位是十進位制下的256 ,所以需要3位十進位製數表示。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乙個16位二進位製數用十六進位製數表示時需要寫成幾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每4位二進位製數可以用1位十六進位製數表示,所以16位二進位製數可以用4位十六進位製數來表示。

vb編寫程式,利用sub過程實現將任意乙個十進位製數n分別轉換成2進製、8進製和16進製製數。 要求

3樓:聽不清啊

private sub ***mand1_click()a = cint(text1.text)

s = ""

dec2n a, 2, s

print a; "=("; s; ")2"

dec2n a, 8, s

print a; "=("; s; ")8"

dec2n a, 16, s

print a; "=("; s; ")16"

end sub

sub dec2n(byval a, r, s)s = ""

while a > 0

x = a mod r

if x < 10 then s = x & s else s = chr(55 + x) & s

a = a \ r

wend

end sub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大部分都做好了

你需要的話 可以幫你做

16進製制最大能表示10進製數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1個位元組:最大0xff = 255(存

儲型別byte和char)

2個位元組:最大0xff ff = 65535(儲存型別shot int)

4個位元組:最大0xff ff ff ff= 4294967295(儲存型別int 、long)

8個位元組:最大0xff ff ff ff ff ff ff ff= 18446744073709551615(儲存型別long long)

6樓:匿名使用者

進製這間可以相互轉換,數值的大小,是看這個資料所佔的位元組數,也就是說資料型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幾位,1位16進製制最多表示到15

8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的說法,全面。

請問表示任意兩位無符號十進位製數需要幾個二進位製數

答案顯然是c了 8位無符號二進位製數的範圍是0 2 8 1 也就是0 255,在這個範圍內的只有答案c 99為最高的十進位制號碼99 1100011 二進位制故任意兩位無符號的十進位制需要7位二進位製數!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哦 7位99 為最高的十進位制號碼 99 1100011 二進位制...

位元組所能表示的最大的十六進位製數為

d ff 每個位元組佔八位二進位制等於兩位十六進位制。乙個位元組所能表示的最大的十六進位製數為 d ff 乙個位元組由8個二進位制位組成,它所能表示的最大的十六進位製數為多少 十六進位制 ff 十進位制 255 二進位制 11111111 ff這類的進製轉換你可以這樣做 開啟計算機附件中的 計算器 ...

16進製制有什麼意義啊,十六進位製數的作用是什麼

計算機中資料都是用二進位制儲存,而八進位制與十六進位制可以比十進位制更方便的表示二進位制。16進製制即逢16進1,每一位上可以是從小到大為0 1 2 3 4 5 6 7 8 9 a b c d e f共16個大小不同的數。16進製制轉換即16進製制與其他不同進製之間的換算轉換,常見如2進製 8進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