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主觀世界與客觀世界具有辯證統一的

2021-03-04 09:01:06 字數 566 閱讀 8182

1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1、客觀世界決定主觀世界;

2、主觀世界反映客觀世界,並指導實踐改造客觀世界;

兩者統一的基礎是實踐。

為什麼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既是認識和改造客觀世界的過程,又是認識和改造主觀世界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認識復

、改造客觀世界和認識制、改造主觀世界是

相互聯絡、相互作用的。認識、改造主觀世界是為了更好地認識、改造客觀世界,人們在認識、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也認識、改造著自己的主觀世界。通過自覺認識、改造主觀世界,又能提高認識、改造客觀世界的能力。

在這種相互作用之中,人們不斷地改善著主觀世界同客觀世界的關係,實現著促進客觀世界的發展和自身的不斷完善這樣雙重的目的。所以,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既是認識和改造客觀世界的過程,又是認識和改造主觀世界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與認識的辯證關係原理,屬於認識論

4樓:匿名使用者

因實踐會影響認識的。

符號是用來描述客觀世界的還是主觀世界的

符號是客觀映像的主觀反映,或者說是客觀事物的主觀替代者。參考資料 符號是人們共同約定用來指稱一定物件的標誌物,它可以包括以任何形式通過感覺來顯示意義的全部現象。在這些現象中某種可以感覺的東西就是物件及其意義的體現者。例如 在數學中是等價的符號,紫禁城 政治上是中國古代皇權的象徵,中國 是中華人民共和...

為什麼說物質是客觀的可知的,為什麼說世界的本質是物質的 客觀的?請舉例說明。

物質是客觀的是說物質是獨立於人的意識之外的客觀存在,不隨人的意識而改變 桌上有一蘋果,閉上眼睛,蘋果依然存在 這是唯物主義者的認識,也是當今科學認識的前提。物質是可知的是說 通過勞動工具或實驗工具,運用理性思維分析能力,人能獲得對物的知識。不過唯心主義哲學家卻有不同的理論,象貝克萊就說 物是觀念的集...

自己世界是什麼意思?個人的思想嗎?主觀意識

你朋友的意思是 這只是你的個人 見解。其實這也只是他的個人見解而已。我也覺得很多事是怎樣就是怎樣,是沒必要解釋或辯解的,有時候這反倒是一種豁達。他的表術有問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這本來很簡單的一句話,他卻非要牽扯什麼主管意識,讓別人誤以為是什麼高深的問題。另外,我這裡也可以從哲學角度給你簡單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