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能守恆的式子與動能定理的式子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06 字數 1487 閱讀 7439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條件不同,機械能守恆公式必須要有機械能守恆的前提。

從本質上來說,兩條公式是一樣的,都代表著能量守恆

動能定理和機械能守恆的區別

2樓:year格致

你好,動能定

copy理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成立,即有任何力參與並做功的情況下都成立.各個力對物體做功的總和等於物體動能的增加. 機械能守恆必須是只有重力或者彈力做功的時候才能成立.

動能定理:w總=mv2^2/2-mv1^2/2 機械能守恆:mgh1+mv1^2/2=mgh2+mv2^2/w 關於系統的問題:

1、一般的情況我們都是指某乙個物體而言。也會遇到系統的問題,也就是由幾個物體組成的系統的機械能也可能守恆。 2、物體的勢能就是由系統決定的,在討論有關概念的時候要注意的。

但是我們在對某乙個物體計算機械能的時候,盡量不要考慮的太多,把次要的問題先放下。

3樓:徐天來

動能定理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成立,即有任何力參與並做功的情況下都成立。各個力對物體做功的總和等於物體動能的增加。

機械能守恆必須是只有重力或者彈力做功的時候才能成立。

機械能守恆定律和動能定理的區別

4樓:新海濱之城

看從哪方面理抄解了,舉個例子,襲從做題上理解:有無除保守力以外的外力做功,有,就要用動能定理;沒有,機械能守恆定律和動能定理都可以用,機械能守恆定律解題更簡單

(保守力在是只重力,彈力這類力,也就是場向量的旋度為零,如果你是高中,後一句話當作沒看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機械能對物體做功使其運動產生的能是動能,在求解動能的過程中遵循機械能守恆定律,用包含關係說的話就是動能定理是屬於機械能守恆這個大範圍裡的

能量守恆,動能定理,機械能守恆有什麼不同嗎

6樓:還好了

能量守恆:

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只可以從乙個物體傳遞給另一回個物體,答而且能量的形式也可以互相轉換。

動能定理:所謂動能,簡單的說就是指物體因運動而具有的能量。

機械能守恆:物體的動能和勢能之和稱為物體的機械能,勢能可以是引力勢能、彈性勢能等。

7樓:萵苣姑娘

你好動能

copy定理適用與所有物體做功。物體動能變化量等於所有合外力做功的代數和。機械能守恆只適用於僅有重力做功,其他力不做功,或其他力做功代數和等於零的時候。

就是說,有其他力做功不為零的情況下就不能適用了。. 只是動能定理和能量守恆的一種特殊形態。能量守恆也適用於所有物體做功,能量既不能消失,也不能產生,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在任何轉化過程中,能量總是守恆的。...

通俗一點就是,機械能守恆能量守恆定律是爺爺(只要是涉及到能量的變化,能量守恆定律都選用),機械能守恆定律是爸爸(包括動能和熱勢能),動能定理是孫子.

小球與地球如何構成系統機械能守恆?

是的,只要忽略空氣摩擦等其他能量損耗,是機械能守恆的,一般的,下落的小球落下過程中,重力做正功,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向上丟擲小球,小球公升高,速度變慢,動能轉化為勢能,忽略摩擦生熱等,是機械能守恆的。把小球和地球看成系統,地球和小球間存在萬有引力,當小球靠近地球時引力做正功,系統中的引力勢能減少,小...

碰撞過程中機械能守不守恆?是不是有動能轉化為內能

那要看是不是彈性碰撞,彈性碰撞能量只轉移,不損失,機械能守恆 非彈性碰撞既轉移,又有部分動能轉化為內能,機械能不守恆 從問題看,樓主應該是高二公升高三的學生吧 在學習動量後,你就會知道,碰撞分為彈性碰撞和非彈性碰撞,在彈性碰撞中,機械能和動量都是守恆的,可用兩個式子聯立去解題 動量守恆和機械能守恆 ...

動能定理的具體推導過程是什麼?動能定理公式怎麼推導

一 動能定理 1 確定研究物件,研究物件可以是乙個質點 單體 也可以是乙個系統。2 分析研究物件的受力情況和運動情況,是否是求解 力 位移與速度關係 的問題。3 若是,根據動能定理 w ek列式求解。二 動能定理 可以推廣為質點系的動量定理,即系統內動量的增量和等於合外力的衝量。表示式 ft m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