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企業管理知識要從哪著手開始

2021-03-04 09:01:05 字數 1093 閱讀 9538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bai的知識從實踐應用du角度看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zhi理念型dao的,重點在管理原理專及戰略思考。一類是操作型的屬。重點是技能與工具應用。

從企業組織的層級關係來看,從基層到高層,操作型的比例逐漸減少,理念型的比例逐漸增多,也就是高層主要在理念,基層主要在操作。

你要開公司,重點應該從理念型的知識入手,不需要對具體一些工具及技能深入研究。入門級最好的是浙江大學 邢以群教授編寫的《管理學》第三版,這是浙大本科材料,面向初學者,內容全面,概念精闢,語言簡練,例子多以學校及日常生活為主,容易理解。我們單位已經用它培訓員工三年了,效果不錯,你可以先從這本書學起。

然後再根據需要,就學戰略管理、組織建設、集權分權、人力資源、品牌建設、質量管理、成本控制,企業文化等專項理論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他企業實習,是最好的選擇!

我想學習關於企業管理的一些知識,在這方面比較知識匱乏,但不知道從何下手去學習,望賜教!

3樓:逍遙自在

企業來管理學習分二個方向自:1、管理者

心態素質、素養

的提公升和學習。如:管理者的心境、格局和自身要提高的素質、素養,激情、責任感、包容、信任、感召力、相信、付出等等,

2、管理工具的學習。就是方法的學習。人力資源管理、團隊管理、如何打造優秀團隊。如何績效考核、建立商業營銷模式,如何制定戰略計畫、營銷策略等等。

我自己經營企業近10年,一直都還不斷學習摸索,其實心態決定一切,方式和工具都因人而異,很多任務具要結合自己企業的實際情況慢慢匯入,新理念和思想一下子很難落地的,別人用得好不一定你能用的上,學習也是雙刃劍。靈活學習運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一門bai比較大的學問,

du涵蓋的內容也比zhi較多,如果你想dao學習的話,那就從最基專礎開屬始,找一些比如管理基礎知識方面的書籍閱讀,先掌握管理的基本要領,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愛好學習某一種管理知識,其中有生產管理、質量管理、等等,選擇一種把它學精通了就是真正的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把余世維的講座全部看完,你就應該知道要做什麼了。

我想學企業管理應該看些什麼書,學習企業管理需要看哪些書

1 員工發展與職業生涯規劃 10 企業資訊化建設 2 積極的心態建設 11 員工壓力管理 3 員工組織紀律訓練 12 5s管理知識培訓 4 員工商務禮儀培訓 13 企業危機管理 5 溝通技巧與員工關係管理 14 高績效團隊建設 6 公文寫作與文件管理 15 管理學基礎理論培訓 7 目標管理與工作的計...

要學習企業管理,應該買哪些書籍,我想學企業管理應該看些什麼書

管理學 第9版 工商管理經典譯叢 作 者 羅蘋斯,庫爾特 著,孫健敏 等譯 出 版 社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管理學原理 作 者 週三多 等編著 出 版 社 南京大學出版社 1 一般管理 經理的職能 1938 巴納德 動態的行政管理 1941 帕克 福列特 工業管理和一般管理 1949 法約爾 管理的...

我想學程式設計,我想學習程式設計,要從哪開始學起?

13歲學程式設計,先從basic入手吧,c對於現在的你來說有點難 先學好數學和英語,特別是以後的高等數學。然後平常沒事的話先把基本功練好,先把office辦公軟體,windows操作 tpi ip協議,當然最基本的英文和中文的錄入速度等等,這些學好,要精通,程式設計是需要寫文件的,文件都不會寫,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