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去油的清洗劑對塑料會腐蝕

2021-03-04 09:01:05 字數 1153 閱讀 1354

1樓:天藍色**

化學物質相似相溶的原理,去油的清洗劑都是強極性的溶劑,而塑料不言而喻也是強極性的物質

洗碗時,會發現塑料的餐具比較難去除油汙,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水垢除油汙:水壺裡的水垢,取出研細,用濕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汙力很強,可輕而易舉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汙,還可把銅、鋁炊具製品擦得明光鋥亮,效果特佳。

2.醋除油汙:筷子筒、塑料籃等容易積存油垢,不易沖洗乾淨。

可取舊牙刷蘸一點醋、肥皂水輕輕刷洗網眼,用水沖後便會光潔如新。廚房中的水龍頭粘上油汙,可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醋擦拭,即可去汙,使其恢復原來的面貌。

3.茶葉清除油汙:喝過的茶,倒掉水,取出其中的茶葉渣,反覆擦拭餐具,之後用熱水沖洗,便能輕鬆洗淨並除臭。這種方法除油,簡便易行。

4.麵湯除油汙:盆、碗上沾有油汙,可用麵湯(餃子湯)洗滌,洗完後用清水衝一下,去汙的效果不亞於洗滌劑。

5.火鹼水除油漬:瓦煲蓋及鍋蓋、茶煲蓋邊上所積油膩,可用火鹼兩湯匙加熱水一湯碗,用布蘸取溶液(必須戴橡皮手套),滲濕油膩厚漬或將布覆蓋其上,等待20分鐘左右,再用火鹼水濕布擦拭,油膩厚漬能迅速去除,十分巧妙。

但之後必須過水清洗。

6.酵母片除油漬:不鏽鋼器皿有油漬,若不知是食用油還是工業用油,可以到藥房買來酵母片,搗碎撒在油漬面上,再灑少許水,見化開後再加上少許洗潔精擦拭處理一下即可。

7.麵粉除油汙:麵粉去除油汙的效果不比肥皂或洗滌劑差,鍋內油汙,只要用少許麵粉便能清除乾淨。

炸完東西後的油鍋特別難以清洗,這時,可以將麵粉溶解在淘公尺水中,再倒入鍋中約八成滿,再煮2~3分鐘讓它沸騰。清洗抹擦一下後,只要倒掉鍋內的麵湯水,再用清水沖洗一下,便能將油鍋洗得乾乾淨淨,效果驚人。其實,為節約起見,用煮過麵食的湯水或吃剩變質準備丟棄的麵包再加水放在要清洗的鍋內煮一下,再輕輕地刷擦,效果也是一樣的。

8.墨魚骨除油膩:家用炊具用久了以後,會積上一層厚厚的油膩,用鹼水和去汙粉都很難去掉,只要用墨魚骨在炊具上用力地磨擦,就可將油膩除去。

3樓:基維鳥

塑料相對比較軟,表面容易劃痕,粗糙,容易吸附汙垢,不易清洗。硬質餐具如瓷等就容易洗了。

4樓:心晴

塑料產品具有易吸附性,常用的餐具最好選用玻璃,不鏽鋼,瓷製(無印花)產品.

化油器清洗劑為什麼對塑料會腐蝕?

您好,這個油汙都能清洗肯定帶腐蝕性撒。還有不明白的,請繼續追問,雖然歡迎諮詢噢,謝謝。他們都是一樣的東西,溶劑,塑料上的應該不是清洗劑了,是被腐蝕的痕跡!無法恢復的!溶劑,塑料上的應該不是清洗劑了,是被腐蝕的痕跡!化油器清洗劑不只會腐蝕塑料,還會腐蝕油漆。為什麼化油器清洗劑會腐蝕塑料!你好,這個有化...

柏油清洗劑的味道對身體桅嗎,柏油清洗劑的味道,對身體危害嗎?

裡面一定含有溶劑。一定是有毒的。多開一會抽油煙機,室內多通風。沒事的 清洗乾淨就沒事了 汽車柏油清洗劑的成分是什麼?對人體有害嗎?因為清洗玻璃膜噴了柏油清洗劑,半個月了都一直很大的味道 柏油清洗劑含苯酚溶劑類,去甲苯,二氯甲烷,三氯乙烯等,按化學分類應該是比較毒的,至少比油漆毒。使用柏油清洗劑的注意...

只清洗灰塵不清洗油的清洗劑,灰塵用什麼清洗劑清洗

潤滑油的作用之一,就是密封性 防止水份,灰塵直接接觸到金屬面 若是有灰塵,通常灰塵是粘在潤滑油上的 要清洗的話,當然會同時洗掉 若沒有粘在油上,直接用吹風機吹掉即可 清洗灰塵 最常用的用品是清水 抹布。市場上好像現在沒有這種產品,你可以使用清洗劑,即使把油清洗了,在往裡面滴油,要不本人無法解決!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