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字潮汕話跟哪個字同音,「妤」字用潮汕話怎麼讀跟哪個字同音

2021-03-04 09:01:05 字數 1618 閱讀 8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音:[cim3 深3]

同音字:【吢唚沁】

潮州音:[sim2 審] (又)

同音字:【嬸審慎沁沈瘮稔諗讅】

拼 音:qìn

筆畫數:7

部 首:氵

「妤」字用潮汕話怎麼讀?跟哪個字同音?

2樓:艾倫出牆吧

「妤」字潮州bai音為[e5 餘]汕音字典duzhi">潮汕音字典;同音字有:予、餘、輿、舁dao、狳、畲。版潮州話:

又作潮語、權潮汕話、潮州方言,屬漢藏語系——漢語族——閩語支——閩南語——潮汕片。分布於廣東省東部沿海的潮汕地區(潮州、揭陽、汕頭、豐順縣)及海外東南亞為主的潮州人聚集地。潮州話屬漢語方言八大語系之一的閩南語系次方言,也是現今全國最古遠、最特殊的方言之一。

妤:是乙個漢字,讀作【 yú】。基本字義同「婕」,表示漂亮、聰慧、美麗,意義優美。

也是中國漢代宮中女官名。自魏晉至明代多沿置。《史記.

外戚世家》寫道:「常以婕妤遷為皇后」。

沁字潮汕話怎麼讀

3樓:金桃排案

沁字潮汕話諧音讀『侵,普通話第3聲』。行路愛抬頭,邁頭侵侵看個『浪叭』(走路要抬起頭來,不要低著頭看著個**)→大人常交代小孩走路注意安全。

4樓:生活就是要活著

具體可以參考

潮汕字典http://****mogher.***/沁

5樓:阿鬼

你是會說潮汕話嗎?如果你會的話,這個就是絕對的正解:妻音,兩個字連讀起來然後發第四聲。

6樓:匿名使用者

跟"嬸"字同音,潮汕話的"嬸"你會讀吧?

請問大家沁字潮汕話怎麼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我女兒起的名字就帶這字, 正確讀法為: 深圳的"深"第3聲

8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話:徐音3(深3)【不是深,深是1,要變成3聲】又 思音2(審),cim3 sim2 (chhìm sím)在澄海是cing3 sing2 (chhìng síng) ,帶後鼻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我朋友的名字就有這個字。跟心同音

潮汕話沁讀作什麼啊?

10樓:流火烈風

沁這個字有兩個讀音,我高中的同學名字是第乙個讀音。

潮州話:徐音3(深3)【不是深,深是1,要變成3聲】又 思音2(審),cim3 sim2 (chhìm sím)

在澄海是cing3 sing2 (chhìng síng) ,帶後鼻音

潮汕話「沁」讀作什麼啊?

11樓:失控的

|~潮州:cim3 潮陽:cim3 澄海:cing3揭陽:cim3 饒平:cim3 汕頭:cim3中文解釋:1.滲入;浸潤;~潤|~人心脾

2.汲水;盜索不敢~

3.頭向下垂;~著頭

4.納入水中

部首:氵 總筆畫:7 部外筆畫:4

潮汕話沁讀作什麼啊,沁字潮汕話怎麼讀

潮州 cim3 潮陽 cim3 澄海 cing3揭陽 cim3 饒平 cim3 汕頭 cim3中文解釋 1.滲入 浸潤 潤 人心脾 2.汲水 盜索不敢 3.頭向下垂 著頭 4.納入水中 部首 氵 總筆畫 7 部外筆畫 4 潮汕話沁讀作什麼啊?沁這個字有兩個讀音,我高中的同學名字是第乙個讀音。潮州話 ...

沁廣州話怎麼讀,沁字廣東話怎樣讀或跟哪個字廣東話同音

沁 字的粵語中讀sh n 沁,讀作q n 有4個基本字義 1.滲入 浸潤 潤。人心脾。涼。2.汲水 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 3.頭向下垂 著頭 4.納入水中。用廣州話讀 心 的第三聲就是了 讀白話 沈 的第二聲 沁 字廣東話怎樣讀或跟哪個字廣東話同音 沁 sam3 是第三聲。廣東話同音字是 滲,鏒,糝...

覃字廣東話怎麼讀?與哪個字同音

請輸入正體中文並按 即時發音 文字便即時轉化為普通話或廣東話發音 覃 的廣東話怎麼讀?覃 的粵語注音 粵拼 和讀音如下 1 taam4,讀 談 字音回。覃思 深思 答2 cam4,讀 尋 字音。姓。釋義 讀t n 1.深廣 覃思。2.延長,延及 覃恩。3姓。姓覃 q n 筆畫數 12 部首 覀 筆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