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棺材工藝品送人什麼意思,為什麼廣西柳州的棺材會那麼的出名呢

2021-03-04 09:01:05 字數 1583 閱讀 4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公升官發財的意思,呵呵,我也是聽同學說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諧音:棺材棺材,公升官發財。

為什麼廣西柳州的棺材會那麼的出名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棺材,已不是舊時的土葬棺木,而是製成一種小巧精緻的工藝美術品,取其讀音「官財」,為「公升官發財」之意,代表了勞動人民的進取精神,變成一種吉祥物了。發展至今,其內在的質量和外觀的設計都得到不斷的改進和完善。 柳州的壽棺工藝考究、設計精美,在材料上都採用上好的香樟木、香杉木和香柏木。

規格多種多樣,主要外觀設計有百壽圖和百福圖、九龍圖三種(也可根據客戶的具體要求而製做)。產品出口東南亞各國和港、澳、臺地區,並以其優良的質量和精美的外觀設計贏得良好的信譽。

4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金鵝批發市場是目前柳州棺材工藝品最紅火的批發點,批發商梁先生告訴記者,他經營的棺材工藝品銷路很好,購買者以廣東、港澳台和國外遊客居多。 在柳州讀大學的廣東人朱紅慶和女友在店裡一口氣選了十個褐色和原色的棺材工藝品,兩公分的小棺材放在手裡小巧精緻,讓人愛不釋手。朱紅慶說,柳州棺材很出名的,買幾個回去送給老家的朋友,掛在手機上既別緻又有新意。

記者今天在柳州工貿大廈的工藝棺材櫃檯看到,櫃檯裡擺放著許多用楠木、紅木、紅檀木製作,色澤光亮、大小不

一、做工精緻的各式棺材工藝品,**從十三元到幾百元人民幣不等。 售貨員黃小姐說,工藝棺材有琥珀黃和板栗色兩種顏色,分為光面、金鵰、浮雕、線雕四種款式,小的可以掛手機、挎包,大的可以放印章、首飾等。因棺材諧音「公升官發財」,所以有不少生意人會特地買回去放在辦公桌上。

長壽街的記憶 解放前,在柳州的黃泥夾(現稱大同巷)、瀕臨柳江的長壽街(現稱長青路)形成了一南一北經營棺材的專營街道。 記者在尋訪長壽街的過程中發現,長壽街只留存在部分柳州老人的記憶中。六十六歲的梁健強老人回憶說,當時這裡百公尺長的街道都是用青石板鋪就,有七八戶人家做棺材生意,小夥伴們常在街上玩耍,捉迷藏時還會躲進剛製作好的棺木裡。

當時在柳州,家裡有五十歲以上老人的家庭,都會攢錢買一副棺材放在家中,預示老人健康長壽、生活開心。家裡有重病的老人,就會買一副棺材「沖喜」,通常這個時候,老人的病會奇蹟般的痊癒。 「棺材人」在柳州 記者在柳州壽鶴工藝品廠見到六十四歲的壽枋世家第五帶傳人王菊女士。

王女士說,她已開發並申請了「百壽全浮雕」、「百福全浮雕」、「九龍全浮雕」、「龍鳳線雕」等十六種工藝棺的外觀設計專利。每年生產的工藝棺材供不應求,主要銷往中國南方、港澳台地區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國家。 最近,該廠接到了陝西運城礦山物資**站為職工訂的二萬四千四百套「一生平安」字樣、四釐公尺金龍鳳套裝棺。

王菊說,有龍有鳳的雙個套裝棺材工藝品,意寓夫妻平安。 記者看到這些小小的工藝棺材,需經過鋸、刨光、打磨、雕刻、燙金等十幾道工藝才能完成。來自「木雕之鄉」的浙江東陽市的馬山忠師傅手持雕花刀,僅用十五分鐘,乙個十二公分大的線雕龍鳳棺木便躍入記者眼簾。

棺木雕工細膩,龍鳳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選材好啊,然後就是手工也精細。

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能提供一下棺材廠家的**嗎?謝謝

工藝品擺件中冒出的白霧是什麼,工藝品擺件什麼材質的好

沒什麼講究,一般老鷹的擺件是在放在辦公室的,預示著事業和人生展翅高飛的意思 霧化水汽,與加濕器乙個道理。多是超聲波加濕器,採用超聲波高頻 1.7mhz頻率,將水霧化為1 5微公尺的超微粒子,能清新空氣,增進健康,營造舒適的環境,美化工藝品造型和功能。工藝品擺件什麼材質的好 工藝品擺件常見的銅擺件比較...

羊頭工藝品什麼意思,擺件羊頭朝南什麼意思

說得簡單點,就是羊骷髏頭。在骨頭上上色或加些飾品 擺件羊頭朝南什麼意思 意思說讓你的床頭朝向南邊,睡覺的時候頭朝南方睡。羊頭工藝品製作 10 現在我們還沒有,只有牛頭骨工藝品的 牛頭和羊頭工藝品的製作是一樣的,都是先脫脂,但不用打磨,在漂白,之後在做一些裝飾處理.木擺件羊頭的遇意是什麼意思 羊是很溫...

做編制手工藝品有什麼意義,白菜做工藝品有什麼寓意

機械化的時代有這樣的東西不錯了 手工的東西總覺得比機械做的好 個人感覺 而且似乎這東西還是很賺錢的.白菜做工藝品有什麼寓意?大吉大利,財源廣進的意思 百財,好像還有壽的意思 中國結代表什麼?有什麼意義。中國結藝是中國特有的民間手工編結藝術,它以其獨特的東方神韻 豐富多彩的變化,充分體現了中國人民的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