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怎麼調整

2021-03-04 09:01:04 字數 639 閱讀 6343

1樓:abc保險網

自2023年7月1日起,各住房公積金繳存單位應當調整並執行調整後的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繳存基數為2023年度職工個人月平均工資總額。

調整後的繳存基數不得超過本市統計部門提供的2023年度全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倍,即不超過30271元。

職工月平均工資總額(實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過上述限額的,以實際月平均工資總額作為繳存基數;超過上述限額的,以該限額作為繳存基數。

調整後的繳存基數不得低於1808元。2023年7月1日前繳存基數低於1808元的,自2023年7月1日起將自動調整為1808元。

社會保險基數簡稱社保基數,是指職工在乙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進行確定。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計算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社保費和職工社會保險待遇的重要依據,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體數額根據各地區實際情況而定。

2023年社保繳費基數怎麼調整?上調還是下調

2樓:abc保險網

近期,北京、重慶、上海、深圳等專多地公布了新的社保繳屬費基數。由於當地平均工資的增長,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上下限標準也普遍進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調。那麼,這會對你的工資收入產生什麼影響呢?

社會保險單位繳費基數如何確定

社會保險單位繳費基數是根據員工在上一年度1 12月的所有工資收入所得到的月平均數來確定的,剛進公司的新員工是以員工起薪當月的足月工資收入作為繳費基數的。而參保單位以本單位全部參保職工月繳費基數之和作為單位的月繳費基數。社會保險消費基數是每年的7月份,參保單位到辦理參保登記的市社會保險費徵繳管理中心或...

「社會保險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社保裡的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啊

繳費基數是職工在乙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社保繳費基數將按照職工上一年度申報個人所得稅的工資 薪金稅項的月平均額來確定,是繳納社保的重要依據。一般來說,工資越高 社保的繳費基數也就越高,反之亦然,但繳費基數是存在上限和下限的。基數核定主要是根據上年度月平均工資來核定的,也就是上年度的工資總額 ...

2019社會保險繳費工資申報彙總表如何填寫

一 本表為年度清算專用,所屬期12月的月度申報不再申報。繳費人結算時請先填寫 社會保險費工資超上限調整計算明細表 1 社會保險費工資低於下限調整計算明細表 2 上述兩表無電子申報,應與其他紙質申報表一同報主管地稅分局 再填附表 社會保險費工資總額調整專案彙總表 附表申報成功後再填主表 社會保險費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