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工程裡檔案怎麼呼叫另外檔案裡的函式

2021-03-04 09:01:00 字數 3530 閱讀 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b.cpp中(一般在檔案開始處)作外部宣告,語法格式為:

extern 函式原型;

例如:extern int fun(int n, int k);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為,另乙個檔案中的函式,不能是靜態函式,即不能有static修飾。

呼叫方法,內在呼叫前進行聲容明,然後直接呼叫即可。

宣告方法:

1 直接在呼叫前,寫函式宣告:

如呼叫函式為int func(int a),那麼在呼叫前只需要int func(int a);

這樣宣告後,即可使用func。

2 將宣告寫在標頭檔案中。

如在名為func.h的標頭檔案中加入

int func(int a);

然後在呼叫的原始檔中,引用

#include "func.h"

即可呼叫func。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同乙個工程裡,用extern宣告外部函式(需要被呼叫的函式)就可以了。

c++工程中如何在乙個檔案中呼叫另乙個檔案中的變數

4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bai方法和操作步驟如du下:

1、首先, c++函式也存zhi儲在記憶體中,因此可以使用dao指標訪問內函式位址,如下圖

容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宣告函式指標。該方法類似於函式原型。 以下是函式原型,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在程式中宣告了乙個函式指標,指標型別為整數,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要獲取函式的位址,只需使用函式名稱即可,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使用函式指標來呼叫函式。與普通指標類似,可以使用(* fq)間接呼叫所指向的函式,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在c++中,還可以使用函式指標,如函式名稱,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5樓:time大叔vs蘿莉

當專案中只有兩個檔案時:test_1.cpp 和 test_2.cpp

test_1.cpp:static int g_nnum;//在此檔案中定義乙個全域性,但區域性可見的變數內,也就是static變數

//static看下

容最下方註釋

該檔案只需這一句**,不需要其他**,當然,你也可以新增其他**test_2.cpp://包含test_1.

cpp的頭,由於我們需要用到該檔案的全域性變數#include "test_1.cpp"

int main()

注:這裡涉及到static,static修辭乙個區域性變數時,該變數的生命週期是全域性的,但可見性使區域性的,且工程中該值唯一;修辭全域性變數時,該變數生命週期全域性的,可見性也是全域性的,且工程中該值唯一;當修辭函式時,該函式全域性可見;

static關鍵字網上有很多大神講解過,我說的可能不是很詳細,可以自己去查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b.cpp眉頭位置加入:#include "a.h",之後就可以在b.cpp中呼叫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抄覺得famince的使用的方法不bai太好。

1. 假如你在a.cpp中有

du個變數的定義

int a = 0;

2. 在b.cpp中引用zhi,需要新增

extern int a;

這樣你dao就可以使用了。extern的作用是擴充套件a的作用域。

8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用指標,再在另乙個cpp中定義乙個該類的指標,這樣來呼叫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a.h中:

extern宣告該變數,

2:在a.cpp中(包含a.h標頭檔案):

初始化,以及修改變數

3:在b.cpp中包含a.h標頭檔案,就可以使用,以此類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extern

c++呼叫另乙個原始檔函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a.cpp中,首先用#include,就可以使用b()了,只不過b.h,一定要放在include資料夾裡。當然我用的是tc++,或許別的軟體有所不同。

12樓:許詩文

#include "a.h"

int display(int a,int b)

13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h"

14樓:泠楚大人

直接#include 「b.cpp」

c++乙個專案裡有兩個cpp檔案,想在乙個cpp檔案裡呼叫另乙個cpp檔案的計算結果,怎麼實現啊? 10

15樓:李鵬翔

c++裡面是有標頭檔案的,標準的做法是:標頭檔案裡面放函式宣告,cpp放函式具體實現。按照你的回描述應該可答以用乙個.

h標頭檔案放全部函式的宣告,然後在1.cpp裡放乙個函式,2.cpp裡放另乙個函式,我們把1.

cpp作為程式的入口,作為資料來源,在這裡呼叫2.cpp裡的函式,這個函式返回計算結果。注意,兩個cpp都要includ標頭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1.cpp和2.cpp放到同一目錄下,例如:

1.cpp **如下

#include

int main()

;printdata(a, 10);

changefunction(a, 10);

printdata(a, 10);

return 0;

}2.cpp**如下

#include

void changefunction(int* input, int n)

}void printdata(int* input, int n)

std::cout << std::endl;

std::cout << "-----------------------------" << std::endl;

}輸出結果:

*************************====

1 2 3 4 5 6 7 8 9 10

----------------------------------------------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1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全域性變數就可以了

js檔案能呼叫另js檔案裡的方法嗎

我們知道,在html中,利用引入的兩個js是不可以相互呼叫的。那麼該如何解決呢?當然,你可以將 通通copy過來,也許你並不喜歡這樣。例如有這樣乙個html,裡面有乙個按鈕,當按下時呼叫b.js檔案中的方法b 而b 中又要呼叫a.js檔案中的方法a 若要實現這個功能,必須注意,將要引入的js檔案 放...

c語言如何在工程裡建立多個檔案?內詳

乙個工程只能有乙個main函式,但可以有多個檔案例如main.c定義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void 在另乙個檔案file2.c裡再定義一些函式void fun1 void fun2 然後把這兩個檔案都包涵到工程裡去一起編譯就可以了。如果你要從main函式裡呼叫file...

電腦裡c盤資料夾windows裡的檔案那些沒用可以刪除

我來告訴你,電腦c盤哪些檔案可以刪除 兄弟 還有快播了 用了那個 基本上都是系統檔案不推薦一刪除的,但你也可以嘗試一下,大不了從裝一下系統而已。全都有用,不要刪除任何檔案,刪了你會後悔的。電腦上的c盤裡面的windows可以刪除嗎?電腦上的c盤裡面的windows不可以刪除,但是windows資料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