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怎麼在工程下建立兩個原始檔

2021-08-13 14:22:27 字數 2123 閱讀 2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乙個工程專案之中新增兩個文字檔案,再將其字尾改為.c就可以了的、

2樓:丿

首先建立完工程後,新建乙個檔案,可以命名為mian,表示主函式。

第二步:把主函式儲存,再新建乙個檔案,可以命名為此檔案功能名稱,然後儲存。

注意:乙個工程下也只有乙個mian函式,所以再新建其他的原始檔就不可以寫mian函式,否則編譯器會報錯。

3樓:匿名使用者

ide:新建檔案,然後把檔案加入工程。

linux:gcc的時候一起編譯進去就行了。有統一的makefile,就把檔案寫進makefile,什麼要生成的.o啦,源檔名啦,都給 它寫上,不就ok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共用的函式宣告為全域性的就可以了

5樓:喵不語

在新建乙個.c的檔案就好了!

c語言如何在乙個工程裡建立多個檔案? (內詳)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工程只能有乙個main函式,但可以有多個檔案例如main.c定義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void)

在另乙個檔案file2.c裡再定義一些函式void fun1()

void fun2()

然後把這兩個檔案都包涵到工程裡去一起編譯就可以了。

如果你要從main函式裡呼叫file2.c裡的函式那在呼叫之前宣告一下

extern void fun1();

extern void fun2();

呼叫fun1();

fun2();

7樓:留校察看

因為其他檔案中不包含main方法的。

以下是乙個工程中的三個檔案

//print.h

#include

void print();

//main.cpp

#include 「print.h」

int main()

//print.c

#include "print.h"

void print()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參考譚浩強的<%d",a+b);

}檔案三:

file3.prj(此為儲存時填寫的檔名,路徑在turbo c中選project選單,找到下拉列表中的project name項回車即可輸入此檔名,以下是檔案的內容)

file1.c

file2.c

在turbo c的edit 狀態下開啟檔案3即可執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乙個工程建立多個檔案~~只要在工程選單下選擇新增其他檔案就可以

用c語言新建乙個專案,裡面包含標頭檔案、原始檔、資源檔案三個資料夾,請問三個資料夾該怎麼用?

10樓:聆聽隨風

只要包含標頭檔案,就當都在乙個檔案就行了,使用和乙個檔案是一樣的。

在c語言中,建立乙個工程,當多個原始檔要使用結構體變數時,我們應該在哪宣告和定義,應該怎樣宣告?

11樓:

a.c int var;//定義的地方

b.c extern int var;//宣告表明你在其它地方定義過,然後就可以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標頭檔案裡面申明一些函式和結構體變數。

在其他 每個原始檔裡面#include 《標頭檔案》.

如果是在乙個原始檔中要使用其他原始檔的變數,要用extern 申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a.h中宣告結構體。

typedef struct

warn_comm;

在要呼叫的程式.c中

#include "a.h"

warn_comm *warn;

warn = (warn_comm *)malloc(sizeof(warn_comm));

warn->a = 1;

....

c語言中for語句是怎麼用的c語言中兩個for語句的是怎樣迴圈的

c語言中for語句用法 for是c語言中的乙個關鍵字,主要用來控制迴圈語句的執行。舉例 int i for i 0 i 3 i i 0是初始化部分 i 3是迴圈判斷條件部分 當滿足此條件時才進入執行for迴圈中的語句 i 是執行完迴圈體語句後的操作 上面的for語句就是控制輸出3次helloworl...

c語言兩個for語句怎麼迴圈的,比如像下圖的那樣

裡面bai 就才乙個for啊,你這個程式是du 將陣列c 10 裡的數依zhi次輸出吧,dao結果應該是 1234567890pressanykeytocontinue因為你的回printf n 沒包含答在for裡面,所以只能是到最後輸出0了才有乙個回車,結束程式。而你的另乙個函式voidfun i...

c語言問題,有兩個問題,符號常量在整個程式中其值都不能再被重新定義?這個為什麼不對

coust int n 100 這個是常量,無法被修改.分割線 int i 100,j 200 coust int p i 常量符號可以重新定義它的位址p j 編譯通過 常量就是右值,它在記憶體中沒有它的空間,也就不能改變它的值,或者可以這麼說,你就算改變了它也沒有任何價值,而且這樣會對程式的一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