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建立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

2021-03-04 09:00:56 字數 357 閱讀 9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健全安全規章制度是國家有關安全生產

法律法規明確的生產經營單位的法定責任內。容建立、健全安全規章制度是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的重要保障。

生產經營單位的目的就是追求利潤,但是,在追求利潤的過程中,如果不能有效防範安全風險,生產經營單位的生產、經營秩序就不能保障,甚至還能引發社會的災難。客觀上需要生產經營單位對生產工藝、機械裝置、人員操作進行系統分析、評價,制定出一系列的操作規程和安全控制措施,以保障生產、經營單位工作合法、有序、安全地執行,將安全風險降到最低。

在長期的安全生產經營活動中,生產經營單位積累了大量的安全風險防範對策措施,這些措施只有形成安全規則制度,才能有效地得到繼承和發揮。

規章制度和章程有什麼區別

一般來說規章制度是比較具體的,章程是綱領性的 兩者主要在內容 約束物件 制定修改的程式三方面有所不同。具體不同如下 規章制度和章程二者區別 1 內容不同 依據我國 公司法 規定,無論有限責任公司還是股份 其章程必須載明下公司名稱和住所 公司經營範圍 公司註冊資本等事項。而規章制度一般包括 人事管理制...

誰知道談談員工為什麼要遵守企業規章制度

無規矩不已成方圓,沒制度,公司那不就全亂了,乙個公司要正常運轉,獲取利潤,不多成長發展,規章制度是少不了的 員工為何要遵守公司規章制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第十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根據 勞動法 第四條規定通過民主程式制定的規章制度,不違反國家法律 行政法規及政策規...

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對企業起什麼作用

有兩個作用,乙個是激勵的,起指引作用,另乙個是保健的,懲罰的標尺 不起作用,老闆就是紀律,就是規章制度。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對乙個企業起什麼作用?企業的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是一種外在的約束力,其主要作用在於 一 確立企業發版展的方向。二 構建權 管理和技術的組織形式。三 配置資源和維持生產 經營活動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