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農村電線桿的設定有沒有具體要求

2021-03-04 09:00:52 字數 3216 閱讀 3831

1樓:天1角

你要架設線路

bai等級為多少?10kv還是0.4kv(du380v)如果zhi你是要架設dao10kv及380v線路的話,你自己來回肯定不行,一般都要專業答有資質的單位操作,如供電部門。

另外說明,供電部門立電桿佔用農民土地也是要給農民錢的。

你的意思是不是高壓線跨越居民樓?電力設計規範、規程建議不要這樣做,但不是不可以。(國家標準:gb50061-97《66kv及以下架空電力線路設計規範》)

今年農村安裝電線桿占地怎麼賠償合適?

2樓:農村土地流轉

電線桿在農村的田野、馬路、街道處處可見。安裝電線桿占地怎麼賠償,這是大家最為關注的。也有人問,安裝電線桿占地可不可以拒絕?如果不能拒絕,那能不能得到補償?能補多少錢?

一、安裝電線桿占地,農民可以拒絕嗎?

不過,根據《土地管理法》第六十六條的規定,在一些情形之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報經原批准用地的人民**批准,可以收回土地使用權,其中就包括為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需要使用土地的情形。同時,第六十六條還規定了,因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收回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對土地使用權人應當給予適當補償。

安裝電線桿,屬於公共設施建設,所以佔用農民的地修建電線桿,農民還是要積極配合的。不過,佔用農民的田地,應該按照法定程式,給予一定補償。

二、在農田裡栽電線桿,農民可以得到多少補償?

從上文我們可知,雖然法律規定了,因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收回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對土地使用權人應當給予適當補償,但對於補償金額並沒有規定的標準,所以具體補償多少應由雙方協商確定。

關於補償方式,農民朋友也可跟集體商量著來,常見的補償方式就是以地置地或現金補償。

比如如果你們村里還有機動地,那可要求以地置地,安裝電線桿佔用了你家a處的地,你家可要求村里把b處相同面積的地給你家用。當然,因為根據《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的規定,土地承包經營方案等涉及村民利益的事項,需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所以你家到底能不能用b處的地,還要看村民會議的決定。

如果選擇現金補償,從實際的情況來看,有些農民朋友因為比較好協商,可能得到的補償款就會少一點;有些農民朋友不怎麼容易協商,得到的補償款可能就多一點點。不過差距不會很大,因為修建電線桿一般佔用的土地不會太多,而且村里公共設施建設占地也不同於國家徵地,所以一般補償的金額不會太多,一般也只會補償幾百元,不會太多。

3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在農村安裝電線桿屬於公共設施建設,和經濟建設徵地性質是不一樣的,補償肯定是有,一般也就是幾百塊錢,畢竟佔用的面積也就是一兩個平方而已,如果這個位置土地所有者不同意,或者要求賠償的數額太大,地理部門換個地方也是可以的,所以一般遇到這類占地大多是幾百元錢的賠償就比較合適了

不過在《土地管理法》裡也有關於類似事件的具體規定,因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收回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對土地使用權人應當給予適當補償。所以,遇到這類有關公共設施占地的情況,農民還是要積極配合的。當然電力部門佔用農民的土地,也應該按照法定程式,給予一定補償。

而這個補償就比較具有彈性了,這就要看土地受損害的程度和佔用面積的大小,雙方協商來共同確定賠償數額。

雖然國家沒有具體賠償標準,但是有不少可以借鑑的補償情況,比如水地:單根電桿補償300元,雙杆補償500元。旱地:

單根電桿補償200元,雙杆補償300元;拉線占地,水地每條拉線補償200元,旱地每條拉線補償100元。當然如果當事人實在是不想讓電力部門在自己家的地里安裝電線桿,或者覺得賠償金額不滿意也可以拒絕,作為電力部門也可以換個地方安裝電線桿,這些都要雙方協商好才行。

4樓:臥槽我在拔刀

沒有統一的標準限制,一般按照當地**的補償政策處理,可以協商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按照農村田地裡安裝電線桿的根數在多少平公尺範圍內進行耕地賠償,很少的,地區不同可能有一定的差異性。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被電線桿佔用,向供電局申請將電桿移走,前提是你有土地使用證明,或者村委會證明,至於賠償確實不在規定內。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基礎建設,尤其是電線桿是直線,不能隨意改變,所以經過佔用土地,任何人沒有權利阻擋或索賠,理應配合和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讓好看沒錢來回到打火把照明的年代,基礎建設就是遇到了這些人才落後

9樓:好看就是沒錢了

收一萬塊一根也不貴,他們來接根線都收兩幹塊

10樓:熱情的小鑿子

沒有電桿怎麼供電,這是為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問題應該是按**規定最適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設施的徵地補償的標準為:電桿占地,水地:單根電桿補償300元,雙杆補償500元。

旱地:單根電桿補償200元,雙杆補償300元;拉線占地。水地每條拉線補償200元,旱地每條拉線補償100元,等等。

永久性占地補償是取前三年平均產值乘以土地補償倍數的辦法計算。

【法律依據】

《土地法》規定,取前三年平均產值乘以土地補償倍數的辦法計算。根據人均耕地數量多少、所處地理位置優劣,將各區域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的總和(以下簡稱土地補償倍數)標準確定為:位於市區及經濟技術開發區周邊,人均耕地不足一分,土地補償倍數確定為29倍以下,報省人民**批准;於縣郊及工業用地密集地區周邊,人均耕地高於一分不足一畝,土地補償倍數確定為25倍以下,報省人民**批准;位於城建規劃範圍內,人均耕地一畝以上,土地補償倍數確定為16倍以下。

農村電線桿問題 請問2年前更換電力電線桿我家門前沒有電線桿?(乙個村最前面3家都沒有電線桿,一 60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解答的方式純屬蠱惑,根本不是在幫助解決問題。

1,很多人都不

14樓:天涯何處無天涯

你怕什麼?是他們沒做好在先!責任肯定要他們去承擔!

15樓:無悔

這應該是很好解決的事:

一。向村上反映情況,請村上出面。

二.向管理該台區的管理電工反映.

三.向95598投訴,如實反映問題的嚴重性.

四.撥打12398電力服務投訴。

電線,電線桿英文怎麼說,電線桿的英語單詞怎麼寫?

電線 electrical wire 電線桿 telegraph pole electrical wire power tran ission pole wire poles wires,wire pole 電線桿的英語單詞怎麼寫?你好 可以這麼寫 wire rod。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

電線桿子對窗戶的影響,窗戶對著電線桿有什麼影響呢?

一套住宅或商業場所風水的好壞受大門和窗戶的影響很大,因為大門是住宅的氣口,是連線外部世界的咽喉,也是房主因勢利導 趨吉避凶的首要屏障。若大門的朝向正確,常年會有紫氣東來,如果大門開的不好,輕則諸事不順,重則刑傷破敗。住宅前方或窗前不宜見有枯樹 電線桿 燈柱 廣告牌等 門前或窗戶不宜見有大樹靠近住宅,...

路燈和電線杆有什麼區別,科普一下 路燈,電線杆上的數字有什麼用

電線杆是固定電力線的。電線杆高度一般在10到15米左右。電線杆與承擔導線的橫擔成t形,橫擔上的導線等距均勻排布。還有一種杆兒是通訊杆,它的高度一般是六米。通常是一根或多根綁在一起,杆上沒有橫擔。路燈和電線杆子的區別就是 路燈是一根杆子上邊裝著燈 電線杆是一根杆子通著電線而不能照明 路燈和電線杆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