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戶外各種電線桿上的電線設定有的是3根,6根,2根

2021-03-04 04:30:21 字數 962 閱讀 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採用三相電,在低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不**,另一條是中性線n(區別於零線,在進入使用者的單相輸電線路中,有兩條線,一條我們稱為火線,另一條我們稱為零線,零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而三相系統中,三相自成迴路,正常情況下中性線是無電流的),故稱三相四線制;在380v低壓配電網中為了從380v相間電壓中獲得220v線間電壓而設n線,有的場合也可以用來進行零序電流檢測,以便進行三相供電平衡的監控。高壓線則只有3根a,b,c三相輸電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路,三根,電學會學的,普通的就兩根,一根火線,一根零線。

電線桿上的3根電線分別是什麼

3樓:阿樓愛吃肉

電線桿上的3根電線均是高壓電線。高壓線通常指的是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t 2900.

50-2008,定義2.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

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

其中110kv、330kv多用於北方地區。一般稱220千伏以下的輸電電壓叫做高壓輸電,330到750千伏的輸電電壓叫做超高壓輸電,1000千伏以上的輸電電壓叫做特高壓輸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是什麼線桿了,最多見的是經變壓器變壓後輸送到動力電使用者的是三根火線,任意兩根間的電壓為380v;輸入到普通居民家的是一般都兩根線一火一零(帶保護線的很少);還有輸入給變壓器的三根線都是1萬伏以上的高壓線,很危險的電壓。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線吧,是a、b、c三相!如果是單相低壓電,那就是火線、零線和保護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保護線、零線、火線。

電線,電線桿英文怎麼說,電線桿的英語單詞怎麼寫?

電線 electrical wire 電線桿 telegraph pole electrical wire power tran ission pole wire poles wires,wire pole 電線桿的英語單詞怎麼寫?你好 可以這麼寫 wire rod。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

電線桿上插雞毛下一句,電線桿上插雞毛的下一句是什麼

歇後語,電線桿上插雞毛 好大的膽 撣 子.電線桿上插雞毛的下一句是什麼 電線桿上插雞毛 好大的膽 撣 子.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 風趣 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 引子 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 後襯 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

電線桿上插雞毛的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電線桿上插雞毛的下句是什麼

電線桿上插雞毛 好大的膽 撣 子.歇後語是中國勞動人民自古以來在生活實踐中創造的一種特殊語言形式,是一種短小 風趣 形象的語句。它由前後兩部分組成 前一部分起 引子 作用,像謎面,後一部分起 後襯 的作用,像謎底,十分自然貼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通常說出前半截,歇 去後半截,就可以領會和猜想出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