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這篇文章給你帶來了什麼啟示

2021-03-04 09:00:45 字數 2986 閱讀 6534

1樓:武府小道

啟示:也許最平凡的東西,才是最偉大、最美麗的。 有些外表華麗的東西,僅僅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所以我們要做乙個 無私奉獻,真正擁有善良的心的人!

《泥土》這篇文章給你帶來了什麼啟示?

2樓:知道de太多

《泥土》這篇文章主要說的是:兒子在城裡輸光了一切,回到家,母

親挖了塊泥土給兒子,母親在暗示兒子,要像泥土一樣堅強,不放棄,後來,兒子從泥土上學會了踏實、堅韌、誠懇,後來得到了成功,但是兒子回來覺得自己有錢,很傲慢,母親又給了他一塊泥土,泥土又彷彿再告訴兒子,做人要自然,要低調,不能在高處摔下來....

啟示:泥土經過歷練淘洗,經過火的考驗,就可成為精美的陶瓷。泥土樸實,淳樸,實在,最普通的,卻也是最重要的。做人要腳踏實地,喜歡自己動手,喜歡認認真真做事,喜歡真真實實做人。

泥土贊這篇文章給你什麼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泥土是所有生bai命的家du.

泥土zhi是沉默的,沉默是金.

沒有dao泥土,就沒有參天大樹.所以,樹懂

內得把自己的根時時刻刻容都深深地扎在泥土裡,就像乙個淘氣的孩子天天都賴在母親懷裡不下地走路一樣.樹是泥土放飛在空中的綠色風箏,三月的春水倒映著湛藍的晴空和那一盞盞風箏,此時,我們都親眼目睹了大自然最清秀的倩影!

泥土有說不完的悄悄話.颯颯風中,片片樹葉都是泥土的喧笑,粉色的花朵又像是它臉上飛起的紅暈.

泥土的幸福緣於植根在泥土中的生命的絢爛.看到花開吐芳,柳枝吐綠,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它怎能不驚嘆於自己的偉大與崇高呢?

大地是搖籃,萬物的古老故鄉.

路在地上,地上的路讓泥土有了腿腳,也給泥土周遊世界的翅膀.

大地的堅忍給了無路可走的人以另一條路.同時也大聲地啟示世人:路在腳下!

4樓:雪戀儀

本文用象徵的手法,揭示泥土的象徵意義,高度讚揚了泥土那普通而平凡的偉大。全文採用對比的手法,突出泥土的精神,使讀者對泥土的不平凡有更深的認識,認識它的平凡樸實,認識它的博大厚重。

《泥土》啟示

5樓:囧囧

也許最平凡的東西,才是最偉大、最美麗的。

有些外表華麗的東西,僅僅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所以我們要做乙個

無私奉獻,真正擁有善良的心的人!

《泥土的啟示》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讚美過鮮豔的花朵,讚美過高大挺拔的松樹,讚美過生命力完頑強的小草……,卻從來沒有人讚美過默默奉獻的泥土!

在生活中,泥土隨處可見,它躺在人們腳下,任憑人們踩踏,卻毫無怨言。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泥土再次獻給迎春花,梅花,水仙花……肥力,使他們傲然開放,泥土的身上只是多了些賞花的腳印;秋天到了,大家都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而泥土卻正在積蓄養料,為來年的春耕做準備。

也許泥土是平凡的,但是我又從它的身上看到了許多不平凡。它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細心的雕刻,卻時刻滋養著大自然的生命,用自己博大的胸懷孕育著萬物。因為有了泥土,我們才有了茂密的森林,給我們避風遮雨,因為有了泥土,我們所有的種子才能播下,給我們足夠的糧食。

泥土,你默默無聞地為人類作出貢獻,從不驕傲,我要為你譜寫一首讚歌,歌唱那無私的精神。

手指這篇課文,給你帶來了怎樣的啟示

7樓:我是2014屆的

啟示

人要注重心靈

美,外表不重要,要團結一致,每個人都有缺點也又優點,可以取長補短,這樣會使人進步,發揮自己的能力,要學習大拇指的任勞任怨,和食指的勇敢無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作用.不用說別人怎麼優秀自己要努力.人要團結,像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斷,一把筷子就很難折斷了.

一塊磚 在路上擋人的道會被人一腳踢走,如果和成千上萬塊的轉在一起造成房子就很牢固了

拓展資料《手指》是豐子愷先生寫的一篇散文。文章開門見山指出每個人都有十根手指,乙隻手上的五根手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接著就以風趣幽默的語言具體描寫五根手指的不同的姿態和性格.

最後闡明了乙個道理,「五根手指如果能團結一致,成為乙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了」。文章語言風趣幽默,結構清晰嚴謹,主題鮮明突出。全文緊緊圍繞五根手指不同的姿態和性格進行描寫,運用多種表達方法,刻畫出了姿態栩栩如生、性格迥然不同的五根手指。

8樓:sunny柔石

《手指》這篇課文的啟示:手指的全體,同人群的全體一樣,五根手指如果能團結一致,成為乙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了。「團結就是力量」是這篇課文告訴我們的道理。

《手指》是豐子愷先生的一篇散文,體現了他選取自己最熟悉的生活題材,即每個人都有十根手指,乙隻手上五根手指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以自己獨特的感受具體描寫五根手指不同的姿態和性格,用最質樸的文字坦率地表達出來,語言幽默風趣,讓讀者在會心一笑中感悟生活哲理:團結就是力量。

豐子愷(1898—1975)原名豐潤、豐仁,浙江崇德縣石門灣(今桐鄉縣石門鎮)人。他的散文注意用語言狀物繪形,表現視覺色彩。他寫散文,總是選取自己熟悉的生活題材,以自己的感受,用最質樸的文字坦率地表達出來,在樸素到接近白描的文字中,傾注了一股真摯而又深沉的情感,很容易打動讀者的心靈而引起共鳴。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也和手指是一樣的,只要團結一致就能克服任何困難,不再有什麼強弱之分了.

泥土說自己只是一堆普通的泥土,這給你什麼啟示

10樓:手機使用者

看清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但是我覺得即使作為一堆泥土,也不能安於現狀,應該有目標有憧憬,即使是泥土,也要發揮它最大的作用

11樓:愁木

泥土把自己無私的貢獻給樹木花草大地 我們要學習這種無私的精神

一般來講是這樣說的吧

這篇文章給你什麼啟示,《鄧稼先》這篇文章,給你什麼啟示?

這個學期,我讀了 廉潔 修身 這一本關於青少年修身養性的書,讀後,我深受內教育,使我懂得了做容 一名好少年必需具備的基本品質 誠實守信 勤勞節儉 謙虛禮讓 自省自律 遵紀守法 其中,最讓我感悟深刻的是 誠實 守信。因為我覺得這兩點對於是青少年很重要。說到誠實守信,我記得在這本書裡有個故事我印象特別深...

讀了尋找這篇文章,你得到了什麼啟示

從中給我們的啟示 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是歡 是喜 是悲 是哀.我們都應該從中有所收穫,有所領悟.當然,也一定要學會成長 學會自強 只要心中有夢想,再大的困難也會迎刃而解.不要被周圍那些瑣碎的事情而動搖了追逐夢的信心和勇氣,因為那不是你的終點,真正的終點是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和希望 讀了童趣這篇文章,你...

從這篇文章中你得到的什麼啟示,從《嘗試》這篇文章中你得到了什麼啟發

我的啟示是 時間是慷慨公正的,他不管你的身世如何,他都一視同仁,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能讓他白白流走,正所謂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們要珍惜它,做時間的主人。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只有付出了努力,才會得到相應的報酬。不勞動是不會創造出價值的,天上不會掉餡餅。不知道。vuvuv吃吃醋洋芋擦擦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