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兩個字上下組合在一起是什麼字

2021-03-04 09:00:45 字數 2331 閱讀 7651

1樓:清潭徐德樹

覓[mì] 找,尋求:~食。~取。尋~。搜~。

三個土字組合在一起念什麼字?

2樓:小元老師

[yáo] 垚編輯

垚(yáo),古代同「堯」。意為山高的樣子。這個字不常見,五行缺土的人多用於人名,如「黃垚錕」、「陳垚燊」「關垚淼」「張慶垚」「劉垚」。

也有一些商店為了求其字型大小標新立異而取名為「垚」。[1] 雖然是一副土頭土臉的模樣,但是核心是霄拔巍峨,直插雲霄。

中文名垚

拼 音

yao注 音

ㄧㄠˊ字形結構

上下結構

3樓:張反修戰士

垚(yao);今後只要遇到不認識的字交給你乙個秘訣:

先打乙個字母【u】接著依次打出【tu】、【tu】、【tu】;打完【utututu】後

立即顯示出【垚(yao)】不信試試看!

有哪些兩個字能重疊寫(上下的)如嫑

4樓:黃元園

吢丕巭孬嫑夯昆

王八:兲 tiān;

好心:恏 hào;

**:烎 yín;

強力:勥 jiàng;

功夫:巭pu或bu;

二心:忈 rén;

火化:炛 guāng;

只要:嘦 jiào;

不要:嫑 biáo。

5樓:樂為人師

兩個字能重疊寫成的字有:甭、孬、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6564奀、巭、嘦、否、歪、炛、忈、氼、烎、恏、夯、吢、覔、勥、兲、懟、夯、曌、奣、甮、耄、忐、忑、剪、怹、您、躉、龑……

拓展資料:

一、合成字

本來是乙個常用詞語、片語,但後來由於這些詞語、片語在方言中使用的頻率很高的原因,就把這些詞語在講究字形美觀的前提下原封不動地組合成了乙個獨有的漢字,這樣的漢字被稱為合成字。

近幾年的網路流行字的這樣的合成字在約56000個漢字中幾乎只佔其中的千分之一。

二、例字解析

(一)歪

讀音:[wāi]  部首:一

釋義:1.不正,偏斜。

(二)孬

讀音:[nāo]

釋義:1.方言。壞;不好。如:孬好(好與壞);舊社會窮人吃的孬,穿的孬。2.方言。怯懦;無能。如:孬包(膿包,軟弱無用的人)。

(三)嘦

讀音:[jiào]  部首:口

釋義:方言,只要。嘦」(讀jiào)和「嫑」(讀biáo),就是「只要」和「不要」的快速連讀。

(四)怹

讀音:[tān]  部首:心

釋義:方言,他(含尊敬意)。怹是乙個漢字,讀音是tān,該字主要是中國地方方言用字,是北京人對第三人稱——也就是「他」的敬稱。

「怹」的讀音為「攤」,用在對長輩、上司或尊敬的人的稱呼上。

(五)勥

讀音:[jiàng]  部首:力

釋義:同「犟」。上強下力,典型的會意字。讀音和意思均同犟。

「山」、「民」這兩個字合在一起念什麼?

6樓:八季

1、漢語拼音:【mín】

2、岷的部首:山

3、筆畫總數:8

4、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6、漢字筆順:丨フ丨フ一フ一フ

7、筆順讀寫:豎折豎折橫折橫折

8,基本解釋如下:

〔~山〕山名,在中國四川省北部,綿延於四川、甘肅兩省交界的地方。

〔~江〕水名,在中國四川省。

具體常用片語如下:

岷江【 mín jiāng】

中國長江上游支流,在四川省中部,發源於岷山南麓,在宜賓匯入長江,全長 793 公里,是長江水量最大的支流。有名的古代水利工程都江堰就在岷江,大渡河為其最大支流。水力資源蘊藏量佔長江水系的 1/5。

岷山 【mín shān】

中國西部大山。位於四川松潘縣北,綿延於四川、甘肅兩省邊境,為長江、黃河兩大水系的分水嶺,平均高度 2500 公尺,主峰 5588 公尺。

不大兩個字上下組合起來讀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 奀ēn

◎廣東方言,瘦小(多用於人名)。

江蘇蘇北方言,同「我」

奀,人瘦弱也。——范成大《桂海虞衡志·雜誌》

di小的意思

8樓:劉藍蘭

那個字唸en第一聲奀

火星兩個字合起來念什麼,火星兩個字合在一起怎麼打

湦 拼音 xing 部首 氵,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2 繁體部首 水,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3 五筆86 98 ijtg 倉頡 eahm 筆順編號 441251131121 四角號碼 36115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e66 煋 x ng 1.火烈。2.火光四射。3.現在網上用...

「至」與「各」這兩個字合在一起怎麼讀

至 與 各 這兩個字合在一起是臵,讀g 臵的相關知識 注音 簡體部首 至 字形分析 左右結構 五筆 gcfk 筆順 一 丶一丨一 丶丨 一 部外筆畫 6畫 總筆畫 12畫 臵是生僻字,沒有片語。只要兩個字合在一起怎麼念 合在一起念zh y o。只 有兩個讀音,分別為 zh zh 當讀作第乙個音時,表...

懶惰和放任組合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你想知道懶惰和放任組合在一起是什麼意思?那就是貶義詞啊,其實他們不能四個字組合的,他們不能在一起的,如果兩個人又懶惰又放嫩,那就沒法生活了 是什麼?是藝術的乙個品種 它帶給人們的是美感和幸福。是表達或寄託人們感情的 藝術語言,它比一般的語言更直接地傳達情感 並且 它始終與美感結合在一起。是人們抒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