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關於心如止水的陳述

2021-03-04 09:00:43 字數 1323 閱讀 4036

1樓:璐

『箴言14章30節』 心中 "安靜" ,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以賽亞書30章15節』 主耶和華以色版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 "安穩" ,你們竟自不肯。

我並無意冒犯佛教,聖經裡所說的,心裡安靜和佛教的心如止水是兩種概念。心如止水是有脫離世俗的前提,是個人修為;聖經裡面安靜指在各種大小事情的影響下仍能保持安靜,權是對神的敬虔。

為什麼**、電影都喜歡引用聖經裡的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方人大多是**教徒,深受聖經的影響。

3樓:

因為聖經裡的確有許多正確的道理。甚至許多話語都是人自己想不到的。就連歌德也說:不憑藉著聖經,他也無法完成其巨著《浮士德》的結尾。

其實聖經裡許多話語都是我們國人所熟悉的,只是許多人不自知。比如:

施比受更有福。

你想別人怎樣待你,你必先怎樣待人。

生有時,死有時,凡事都有定期。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多數中國人知道前一句,後一句是「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日光之下無新事

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不要報復)

二人成為一體

三位一體(這個名詞是後人根據聖經自行總結的詞彙)

凡事都是虛空

披著羊皮的狼

……等等。

還有一些故事很被人拿來編進戲劇裡,比如所羅門望假意要把嬰孩劈開兩半來找出真正的母親。

另外,也正如樓上說,現今聖經在外國的地位,跟四書五經在古代中國的地位有過之而無不及,過去四書五經不過為文人所熟知,但聖經裡的教訓不但認得字的人知道,就算是文盲也曉得的。

再次,聖經從1世紀開始在歐洲開始起作用,經過漫長的時間,對歐美等國家的文化的形成起了巨大的作用,其社會文化可以說都有著**信仰的影子。

這本曾經被**想法設法要消滅的聖經,如今成為了世界銷售量最大的書籍,不能不說它是有其獨到之處的。不讀的人不知道,初讀的人有些懵懂,讀懂的人拜服不已。極力推薦樓主朋友一讀。

聖經靈修版****livingwater4u.***/reader/b_bible_lxb/lab/

4樓:匿名使用者

為增加電影的內涵——有時候根本沒必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神秘感

而且還能給人以用悠久歷史文化感

(《達文西密碼》)

6樓:只想心如止水

中國的作品也喜歡引用中國的古典,乙個道理。

7樓:雪笑塵

為了忽悠讀者和觀眾。

心如止水的意思是什麼,心如止水是什麼意思?

釋義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唐 白居易 祭李侍郎文 浩浩世途,是非同軌 齒牙相軋,波瀾四起。公獨何人,心如止水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在哲學上是乙個很高的思想境界,因為那是一種思想的修為。在中國傳統道教中是養身修性的追求目標,在印度佛教中更是大無畏的一種最禪意,在中國的儒學中,是溫文爾雅的禮讓表現,...

「心如止水」的繁體字怎麼寫,心如止水繁體字怎麼寫

心如止水 的繁體字是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心裡平靜得像不動的水一樣。形容堅持信念,不受外界影響。造句身若浮雲,心如止水,隨心所欲,無牽無掛,這種人才真的是了不起!有人心易變,三頭五年就面目全非 也有人心如止水,十萬八千里走過,初心不改。蒔花多年,我一直篤定,心如止水。然而一生之中,總有遇見。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才能暢通無阻的意思

內心沒有雜念,對一件事勇往直前不被其他因素影響心裡執著的去做一件事,或是不去計較太多的得與失,錯與對。用手機開熱點玩ps4乙個小時多少流量 這個沒測過,來但是我試過,源用的速度bai可能就比你用流量下東西du用的快 zhi吧,我建議不 dao要用流量熱點,雖然可能比有些慢的wifi快,但熱點非常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