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2不和堪字成語不和堪字答案

2021-03-04 09:00:36 字數 1920 閱讀 2383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不堪回首

【解釋】: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出自】:唐·戴叔倫《哭朱放》:「最是不堪回首處,九泉煙冷樹蒼蒼。」

瘋狂猜成語堪不兩個字是反的是什麼成語

2樓:天蠍

不堪回首 [ bù kān huí shǒ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ù kān huí shǒu ]

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 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出 處南唐·李煜《虞美人》詞:「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例 句1. 傷心的往事,~。

3樓:q魂斗羅

不堪回首

bù kān huí shǒu

【解釋】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出處】唐·戴叔倫《哭朱放》:「最是不堪回首處,九泉煙冷樹蒼蒼。」

【結構】動賓式。

【用法】多用於感慨的語句中。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堪;不能讀作「shèn」。

【辨形】堪;不能寫作「勘」。

【近義詞】創鉅痛深、痛定思痛

【反義詞】喜出望外、大喜過望

【例句】

(1)傷心的往事;~。

(2)三十多年顛沛流離的生活;令他~。

4樓:知亦天傲

成語  不堪回首

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看圖猜成語乙個不字和堪字一雙眼睛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堪入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看圖猜成語 乙個不字和乙個堪字 答案是什麼

6樓:冰

不堪回首

【解釋】: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出自】:唐·戴叔倫《哭朱放》:「最是不堪回首處,九泉煙冷樹蒼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堪重負 是這個?

看圖猜成語上面乙個堪字反著乙個不字什麼

8樓:a羅網天下

成語謎底為:不堪回首

不堪回首 [ bù kān huí shǒu ]【解釋】: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出自】:唐·戴叔倫《哭朱放》:「最是不堪回首處,九泉煙冷樹蒼蒼。」

【示例】:誠有令人~者,則我今日之臨眺於此,雖百年之久,曾不能以一瞬爾。

◎清·無名氏《杜詩言志》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用於感慨的語句近義詞 痛定思痛 創鉅痛深

反義詞 大喜過望 喜出望外

造句1、全球2023年**不堪回首。

2、傷心的往事,不堪回首。

3、她就像乙個揹負欺辱的受害者,始終在一種不堪回首的狀態中存在著。

4、回憶起日本鬼子的大掃蕩,真叫人不堪回首。

5、簡單的說,這是乙個不堪回首的年份和財季。

9樓:雨中愉悅

不堪回首 [bù kān huí shǒu]

[解釋]堪:可以忍受;回首:回顧,回憶。指對過去的事情想起來就會感到痛苦,因而不忍去回憶。

[出自]唐·戴叔倫《哭朱放》:「最是不堪回首處,九泉煙冷樹蒼蒼。」

10樓:匿名使用者

飛鶴飛帆都是高科技的高科技的非官方開個房

看圖猜成語不字和堪字答案是什麼成語

不堪入目b k n r m 釋義 堪 忍受。形象或文字十分粗俗 使人看不下去。語出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酒保陪笑道 此數餚也 以先生視之 固不堪入目矣。正音 堪 不能讀作 sh n 辨形 目 不能寫作 木 近義 行同狗彘 卑鄙齷齪 反義 賞心悅目 用法 常用來指低階下流的現象。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構...

帶有不和同的成語,帶不和而的成語有哪些瘋狂猜成語

不約而同b yu r t ng 釋義 約 約定 同 相同。事先沒有經過商量而彼此的看法或行動卻完全一致。語出 史記 主父偃傳 應時而皆動 不謀而俱起 不約而同合。正音 約 不能讀作 y o 辨形 而 不能寫作 爾 近義 不謀而合 殊途同歸 異口同聲 反義 眾說紛紜 言人人殊 見仁見智 用法 多指具體...

瘋狂猜成語2安字開頭的成語,瘋狂猜成語2中,虛字開頭的成語

安民告示 抄n m n g o sh 解釋bai 安定du 人心的布告。現也指把要zhi商量的或要辦的dao事情預先通知大家。出處 清 金念劬 避兵十日記 囑兩縣速出安民告示,諭令店鋪照常開張。結構 偏正式。用法 形容提前通知人做好準備。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民 不能讀作 m n 辨形 示 不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