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古詩文名句填寫

2021-03-04 09:00:35 字數 2096 閱讀 6338

1樓:小小生

1.日月來之行,若出其中源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2.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3.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4.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5.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6.(1)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2)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3)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4)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5)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6)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7)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8)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古詩文默寫。 (1)

2樓:cc女王

(1)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2)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3)後遂無問津者。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古詩文閱讀

3樓:幻爵

1.(1)通「耶」,語氣詞; (2)只;(3)到了……時候; (4)當權,當道。

2.(1)呂蒙以軍中事務多為理由來推辭。(2)與有志之士分別幾天,就要用新的眼光看待。

3.(1)要虛心聽取別人好的建議;後天學習的重要性。(從呂蒙角度)(2) 辦事情要善於運用方法才能友好的成效。(從孫權角度)(3)看待事情或人要用發展的眼光。

4.相同點:兩文內容都與學習有關,都說明了學習的重要性。

不同點:(1)《孫權勸學》寫呂蒙「當塗掌事」之後,經孫權勸說「乃始就學」其才略很快就有了驚人的長進;《傷仲永》寫仲永幼年智慧型過人,卻因其父「不使學」而「民然中人」。內容一正一反:

一是年長好學,學有所成,一是幼年不學,毫無所成。(2)兩文寫法不同:前者以對話為主,言簡義豐;後文敘議結合,借事說理。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短文,並填空。

4樓:小小生

萬紫千紅    百花爭艷    鳥語花香  花紅柳綠         老師, 是風把小樹苗吹倒的,我剛剛看到,想把小樹苗扶起, 可您正好來了,老師,您誤會了。      您的一腳,我的一生。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歌德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型的鑰匙。——列 夫·托爾斯泰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我要讓母校以我為傲。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古詩文,完成

5樓:航哥

1.這一「開」字,描寫一瀉千里的長江,勢如破竹,撞開「天門」,表現出大自然雄偉壯麗的景觀。

2.抒發了詩人對祖國山河的熱愛之情。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默寫。 (1)子日:

6樓:小小生

(1)思而不學則copy

殆(2)五十弦翻塞外聲

(3)無絲竹之亂耳

(4)病樹前頭萬木春

(5)黃梅時節家家雨 青草池塘處處蛙

(6)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三人

(7)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8)示例:①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②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③先天下之優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⑤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將原文默寫在答題卡的

7樓:小小生

①明月幾時有

②其喜洋洋者矣

③暫憑杯酒長精神

④燕然未勒歸無計

⑤玉盤珍羞直萬錢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文,完成1~5題

8樓:新爵_習慣

1.來d

2.d3.b

4.b5.(1)然而文章不是單自靠學習就能寫好的,氣卻可以通過培養而得到。

(2)這兩個人,難道單靠執筆學寫這種文章就能到此地步的嗎?

(3)況且乙個人的學習,不是有志於大的方面,即使學了很多又有什麼用呢?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古詩文默寫

1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2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3 後遂無問津者。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古詩文名句填寫 1 1 日月來之行,若出其中源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2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3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4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5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6 1 秋風蕭瑟,洪波...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三則古詩文,完成

1 s y c 2 太陽與月亮 即使 輕快敏捷的樣子 3 在春 冬兩個季節,雪白的急流,迴旋著清波,碧綠的潭水,倒影著各種景物的影子。向小石潭的西南方看去,溪水像北斗星那樣曲折,像蛇那樣蜿蜒前行,時隱時現。4 早發白帝城 用猿聲襯托行船的快和作者的心情,三峽 用原聲帶哀轉久絕表現峽谷幽長的特點,渲染...

描寫山水的古詩文名句,描寫山水的古詩文名句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 江雪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王維 鳥鳴澗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 過故人莊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木蘭詩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白居易 錢塘湖春行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