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字多少筆畫,「了」字多少筆畫?

2021-03-04 09:00:34 字數 1579 閱讀 9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蟬共14畫:

豎、橫折、橫、豎、橫、點、點、

撇、豎、橫折、橫、橫、橫、豎、

「了」字多少筆畫?

2樓:你幾睡啦

「了」字共2畫。

讀音:le   liǎo

釋義:[ le ]

1.放在動詞或形容詞後,表示動作或變化已經完成:寫完~。

2.助詞,用在句子末尾或句中停頓的地方,表示變化,表示出現新的情況:颳風~。

[ liǎo ]

1.明白,知道:明~。一目~然。

2.完結,結束:完~。~結。

3.在動詞後,與「不」、「得」連用,表示可能或不可能:看不~。辦得~。

4.與「得」、「不得」前後連用,表示異乎尋常或情況嚴重:那還~得!

造句:教育成就展覽館布置得十分成功,教具的安排使人看了一目了然。

他剛上任不了解情況,工作怎麼幹心中無數。

傳說中古人降龍伏虎的功夫實在了不得。

我何嘗不想出去玩玩,只是脫不開身罷了。

世事總會有了斷,無論圓滿或缺憾,都要且行且珍惜。

「蟬」字能組成哪些詞?

3樓:hao大森

蟬能組成蟬緌、涼蟬、蟬殼、蟬翅、馬蟬、蜩蟬、瘖蟬、蟬衣簡體部首: 蟲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4釋義◎ 昆蟲,種類很多,雄的腹面有發聲器,叫的聲音很大:~聯。~蛻。

~韻(蟬鳴)。寒~。金~脫殼。

◎ 古代的一種薄綢,薄如蟬翼:~紗。

組詞◎ 蟬聯 chánlián

[continue to hold a post or title] 連續不斷獲得

蟬聯西洋棋冠軍稱號

◎ 蟬蛻 chántuì

(1) [cicada slough;exuviae of cicada]∶幼蟬化為成蟬時所脫下的皮,可入藥

(2) [free]∶比喻從…擺脫或脫離出來自疏濯淖汙泥之中,蟬蛻於濁穢。——《史記·屈原賈生列傳◎ 瘖蟬 yīn chán

蟬的一種。指初不發音,及得寒露冷風乃鳴的蟬。

◎ 馬蟬 mǎ chán

動物名。

◎ 蟬娟  chán juān

蟬,通「嬋」。猶嬋媛。

造句一、剛才還夸夸其談,行家來了你就仗馬寒蟬了。

二、在校長面前,李芳噤若寒蟬。

三、有時沉默的確是金,有時卻只是怯懦而噤若寒蟬。

四、道不行則隱,莫怪我噤若寒蟬,不談國事。

五、我們噤若寒蟬地站著,眼看那條蛇逍遙自在地游來游去。

宋字多少筆畫啊

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宋 筆畫數:7

宋拼音:sòng

部首:宀

筆畫數:7

結構:上下結構

造字法:會意;從宀、從木

筆順讀寫:捺捺折橫豎撇捺 現

釋義:①(名)周朝國名;在今河南商丘一代。②(名)朝代。③(名)姓。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7畫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曹字的筆畫,了字幾筆畫?

字義 1.等,輩 爾 你們 吾 2.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 部 中國明 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3.訴訟的原告 被告兩方。4.姓。筆畫 望採納!了字幾筆畫?了筆畫為2畫,分別是橫撇 豎鉤 希望能幫到你 的字有幾筆畫?您查詢的是 的 查詢結果 共包含 1 個漢字,總筆...

鵬字多少筆畫,涵字的筆畫是多少?

13畫 鵬部首筆畫 部首 鳥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3 五筆86 eeqg 五筆98 eeqg 倉頡 bbpm筆順編號 3511351135451 四角號碼 77227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9e4f 基本字義 1.傳說中最大的鳥 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裡 圖。...

秦字多少筆畫啊,宋字多少筆畫啊

秦 字的筆畫數是10。一 基本釋義 1 姓氏,秦,部落名 如 秦,伯益之後所封國。說文 2 古國名 秦襄公始立國,孝公時,成為戰國七雄之一,定都咸陽。3 朝代名 西元前221 西元前206年 是由周朝的秦國 在今陝西甘肅一帶 統一全中國後建立的中國歷史上第乙個 集權的朝代。如 秦王不說。戰國策 魏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