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二項,肝功二項是什麼,

2021-03-04 09:00:32 字數 1695 閱讀 7355

1樓:非飛似非

檢查結果正常

引起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有很多,有非疾病引起(酗酒、長期過度勞累、長期熬夜、服用傷肝藥物等)和疾病引起(主要是肝病)

建議:如果是為了排除B肝,建議檢查B肝五項;如何不是則不需要再檢查

2樓:lovely宸

一般來說肝炎的人轉氨酶會公升高,到也不覺得,還是查B肝五項比較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化驗單結果(肝功能)是正常的。

4樓:杞西淡鵬

多喝水,注意休息。加強鍛鍊,低鹽飲食,低脂飲食。口服,辛伐他丁,**

肝功二項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復能二項,是肝功制能檢查中的兩項指標

bai,也就是谷du丙轉氨酶(alt)和穀草轉氨酶zhi(ast)這兩項指dao標的組合。肝功二項在臨床上通常用來反映肝功能是否正常 以及肝臟的受損程度。

引起肝功能二項異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生理性原因,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會導致肝功二項輕度公升高,主要包括飲酒、劇烈運動、睡眠不足、服用 藥物、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等。病理性的原因會導致肝功二項成倍公升高,主要包括各種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等。

6樓:萊蒙醫療公司

在肝功能來檢查中,谷丙轉源

氨酶和穀草轉氨酶bai被稱為肝功二項,du英文簡稱分別zhi為alt和ast,兩者的正常dao值都為0--40u/l。

兩者是轉氨酶中重要的兩個代表,而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中指示肝細胞受損的指標,當轉氨酶上公升時,有肝細胞受損的可能性。

體檢肝功能一下兩項是什麼意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對半結果出來無B肝再做個b超看是否脂肪肝,膽結石之類的吧。

不要先自己嚇著自己了,應該無多大事,如果喝酒多,可能是脂肪肝或者結石的多。

8樓:幸福不停的經營

肝功異常而已,不能說明什麼

體檢 肝功能二項

9樓:匿名使用者

窗子露出一長條建築地帶,

合唱的油畫,乙個冬天的早晨。

它只是降臨他們

等候著青瘦的馬匹行過

因為我看別人,他們和家屬做的事情:

飄過的廣闊的草原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差血清做生化好。尿檢大多是看腎功能肝功重的時候才會尿檢改變。

肝功二項:ast/alt 偏高 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常用ast(谷

copy草轉氨酶)/alt(谷bai丙轉氨酶)的比值在肝du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zhi反映肝細胞的損害情況。急dao

慢性肝病時ast/alt比值<1,常提示肝臟損害較輕,ast/alt比值>1,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 如果alt,ast數值均在正常值範圍內說明沒有肝損傷,

肝功,ast,alt,意思

臨床上常用ast(穀草轉氨酶)/alt(谷丙轉氨酶)的比值在肝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反映肝細胞的損害情況。急慢性肝病時ast/alt比值<1,常提示肝臟損害較輕,ast/alt比值>1,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 如果alt,ast數值均在正常值範圍內說明沒有肝損傷,

體檢肝功能二項,肝功二項是什麼,

窗子露出一長條建築地帶,合唱的油畫,乙個冬天的早晨。它只是降臨他們 等候著青瘦的馬匹行過 因為我看別人,他們和家屬做的事情 飄過的廣闊的草原哈哈 一般的差血清做生化好。尿檢大多是看腎功能肝功重的時候才會尿檢改變。肝功二項是什麼,肝功復能二項,是肝功制能檢查中的兩項指標 bai,也就是谷du丙轉氨酶 ...

肝功能三項是什麼,肝功能三項是什麼?

肝功能三項指的肝功能檢查中最常見的三項檢查指標,也是判然是否是肝炎的三項指標,分別是轉氨酶,膽紅素和球蛋白。1 轉氨酶 是肝功能損害最敏感的檢測指標,分為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穀草轉氨酶正常值是 8 40u l,谷丙轉氨酶正常值是 5 40u l。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現象,如果B...

肝功能五項檢查是什麼,肝功能5項檢查,主要是查什麼

肝功五項不是標準叫法 包括了2個檢查專案 肝功能 檢查肝臟的損失情況和血液中的蛋白情況,及膽紅素。B肝五項 檢查是否感染了B肝,及B肝的狀態。肝功能5項檢查,主要是查什麼 老爸近八十歲這兩天在我家喝了些酒!他就有感覺肝痛!5項主要是查什麼?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什麼?它包括有表面抗原 hbsag 表面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