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週末醫院有B肝五項和肝功能驗血檢查嗎

2021-03-04 07:44:38 字數 4070 閱讀 427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體檢還是**門診了。

體檢的話很多沒有,但是**的話可以,就算沒有門診也有急診,都可以的。

感冒做肝功能和B肝檢查有影響嗎

2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的情況目前做B肝五項檢查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對於肝功能的檢查肯定會有一點影響,建議可以先去檢查B肝五項,根據檢查結果作進一步分析。

肝功能正常和B肝攜帶者能通過體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國家規定入職入學不查B肝。可以通過的。當然有的單位會偷偷查。

4樓:袋鼠媽媽金融

要看體檢注重的是哪個專案,

肝功能受損,是B肝嗎,嚴重嗎

5樓:佰之麗語青汁

有可能,一般B肝都有不同程度的肝損傷,但肝損傷不一定就是B肝。

1、肝功能檢查是反應肝臟健康狀況的,肝功能出現異常表示患者的肝臟已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害,肝功能異常的B肝患者應該積極**。對於肝功能異常是否很嚴重,還要看引起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是什麼,因此,患者需要接受全面的檢查,查明**,然後再對症進行**。

2、建議B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健措施,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加班熬夜,要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對病情有利的食物,如魚類、奶類、蛋類以及豆製品等,這些食物對於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是非常有幫助的。

檢查肝功能要空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位朋友。肝功能抽血化驗必須要

空腹進行。而且空腹時間必須保證與頭天禁食間隔內八到十二個小時容。頭一天盡量不要吃藥物或者是飲酒,因為藥物和酒精都需要肝臟進行分解代償,還會造成檢查當中轉氨酶偏高,以免影響到檢查的準確性。

如果是進行B肝兩對半檢查是可以不必不空腹的。

一般檢查的話,

肝病的檢測專案包括: 7項

兩對半定性/定量、肝功能、 dna病毒量、彩超、肝纖四項、肝臟瞬時彈性檢測

這是是比較去那面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長沙方泰諮詢

檢查肝功能需要空腹,肝功能的檢查均是在清晨抽血化驗進行,因此在凌晨以後應當禁食和禁水,禁食有可能造成肝功內指標的異常,如轉氨酶和膽紅素的公升高,從而誤認為是疾病狀態或影響對疾病的判斷。

8樓:書生大爺·錏

1. 肝功能檢查bai前空腹是必du須的,其空腹時間一般規定為zhi為8-12小時。

dao2. 肝功能檢查前注意多休息,不熬回夜、不過度勞累、

答不做劇烈運動、勿情緒過於激動等,以免影響功能的檢查結果。

3. 肝功能檢查前一天不宜喝酒、不服肝損害的藥物(四環素、金黴素、阿的平、呋喃西林等)、不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因此而增加肝臟負擔,引起轉氨酶的異常,對檢查結果不利。

4. 肝功檢查前一天不吃含胡蘿蔔素及葉黃素多的食物,以免會干擾檢查中膽紅素的測定值即黃疸的指數。

5. 體檢前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油膩的食物,否則易影響到血脂含量的檢查結果。

9樓:南寧友愛肝病

是的,肝功能檢查要空腹,不然會有可能影響檢查的結果。

10樓:寶貝涵

1. 肝功能檢查前空腹是抄必須的,其空腹時間一般規定為為8-12小時。

2. 肝功能檢查前注意多休息,不熬夜、不過度勞累、不做劇烈運動、勿情緒過於激動等,以免影響功能的檢查結果。

3. 肝功能檢查前一天不宜喝酒、不服肝損害的藥物(四環素、金黴素、阿的平、呋喃西林等)、不吃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因此而增加肝臟負擔,引起轉氨酶的異常,對檢查結果不利。

4. 肝功檢查前一天不吃含胡蘿蔔素及葉黃素多的食物,以免會干擾檢查中膽紅素的測定值即黃疸的指數。

5. 體檢前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油膩的食物,否則易影響到血脂含量的檢查結果。

11樓:倩伶熙麒

肝功能,腎功能應該是上午到醫院檢驗科抽血檢查,需要空腹8小時以上。由於肝臟功能多樣,所以肝功能檢查方法很多。與肝功能有關蛋白質檢查有血清總蛋白、白蛋白與球蛋白之比、血清濁度和絮狀試驗及甲胎蛋白檢查等;與肝病有關的血清酶類有穀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鹼性磷酸酶及乳酸脫氫酶等;與生物轉化及排洩有關的試驗有磺溴酞鈉滯留試驗等;與膽色素代謝有關的試驗,如膽紅素定量及尿三膽試驗等。

通過化驗血液來對這些檢查專案做出準確的檢測。肝功能檢查是診斷肝膽系統疾病的一種輔助手段;如果要對疾病作出正確診斷,還必須結合患者病史、體格檢查及影象學檢查等,進行全面綜合分析。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肝功能檢查的專案有很多,但是並不是每乙個檢查專案都需要做,通常醫生會結合患者病史和症狀選擇一組或其中幾項檢查。

腎臟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器官之一。它與輸尿管、膀胱和尿道共同構成泌尿系統。腎臟為成對的實質性器官,左右各一。

分別位於脊柱兩側,緊貼腹後壁,由於這個部位位於腰部,因此人們又將腎臟俗稱為「腰子」。腎臟的外形似蠶豆狀,表面光滑。每個腎臟長10~12釐公尺,寬5~6釐公尺,厚3~4釐公尺,重120~150克。

如果將腎臟縱行切開,可以清楚地看到腎臟的內部結構。它由腎實質和腎盂兩部分組成。腎實質又分為皮質和髓質。

腎實質內密密麻麻排列著成千上萬個尿液生成的功能單位,又稱腎單位。人體兩個腎臟共有100萬~200萬個腎單位。如果將腎皮質看做是製造尿液的「工廠」,那麼,腎單位就是生產尿液的「車間」。

腎髓質主要是由無數的稱為集合管的細管組成。它的任務是收集來自腎單位的尿液,轉而將尿液輸送到腎盞、腎盂。腎盂與輸尿管相通。

尿液由腎盂經輸尿管進入膀胱儲存,再由尿道排出體外。正常人的腎臟平時只有一小部分腎單位工作,說明腎臟的儲備功能很強。

腎臟有三大基本功能:

(1)生成尿液、排洩代謝產物。機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多種廢物,絕大部分廢物通過腎小球血濾過、腎小管的分泌,隨尿液排出體外。

腎臟腎臟

(2)維持體液平衡及體內酸鹼平衡。腎臟通過腎小球的濾過,腎小管的重吸收及分泌功能,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調節酸鹼平衡,維持內環境的穩定。

(3)內分泌功能。

① 分泌腎素、前列腺素、激肽。通過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和激肽—緩激肽—前列腺素系

統來調節血壓。

② 促紅細胞生成素,刺激骨髓造血。

③ 活性vitd3 。調節鈣磷代謝。

④ 許多內分泌激素降解場所——如胰島素、胃腸激素等。當腎功能不全時,這些激素t1/2明顯延長,

從而引起代謝紊亂。

⑤ 腎外激素的靶器官。如甲狀旁腺素、降鈣素等。可影響及調節腎臟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前是要空腹的,且要空腹8小時以上

13樓:阿歷

是要空腹的。最好,前一天晚上早點吃飯,以清淡的為主,盡量保持抽血時可以有12小時以上的空腹狀態。這樣的檢測結果比較準。]

14樓:專屬迷醉丶拋

肝功能檢驗專案主要具體內容包括: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轉氨脢、r-谷氨醯轉肽酶等,這些指標一般不受空腹與否的影響,但如果要檢驗血糖的話,就必須空腹。血糖是受到進食影響最大的指標。

當然,原則上空腹較好]

15樓:手機使用者

必須化驗當天不能吃早飯。即空腹,化驗才能得出準確的結果。]

16樓:窺睒楨諸敖觀

你好,肝功能檢查是要空腹檢查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醫院要求空腹的。]

18樓:鄲君性冰

樓主:飲食會影響肝功能的,如果肝功能正常的人吃過東西再去查肝功能,那麼谷丙轉氨酶會公升高的,所以查肝功能必須是空腹的。

祝你健康!

19樓:開濰羿辰錕

是的,最好是早晨去,必須空腹,也不能喝水的。祝開心。

20樓:重慶同濟

肝臟彩超檢查需要空腹,一般前1天晚上就不要吃太油膩、產氣太多的豆製品等食品。因為膽囊在檢查需要空腹,如果吃飯,膽汁排空,膽囊的疾病檢查診斷就會受到影響,胃腸道內的食物產生氣體,影響後方胰腺的檢查,影響肝臟的檢查,超聲波遇到氣體之後就會反射回來,後方的肝臟組織、胰腺組織的檢查就會受到影響。重慶同濟肝病科

體檢肝功能五項指的是什麼,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什麼

1 谷丙轉氨酶 alt 正常值範圍是5 40u l,它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體內含量偏高時,說明肝臟受損 2 穀草轉氨酶 ast 主要存在於肝細胞的細胞漿中線粒體內,正常值範圍是8 40 u l。如果體內穀草轉氨酶升高且高於谷丙轉氨酶說明,肝臟受損嚴重 3 直接膽紅素 dbil 參考值範...

肝功能五項檢查是什麼,肝功能5項檢查,主要是查什麼

肝功五項不是標準叫法 包括了2個檢查專案 肝功能 檢查肝臟的損失情況和血液中的蛋白情況,及膽紅素。B肝五項 檢查是否感染了B肝,及B肝的狀態。肝功能5項檢查,主要是查什麼 老爸近八十歲這兩天在我家喝了些酒!他就有感覺肝痛!5項主要是查什麼?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什麼?它包括有表面抗原 hbsag 表面抗...

請問肝功能檢查包括兩對半嗎,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什麼

不包括的。肝功能只是檢查你目前肝臟是否出現損傷,是否有炎症。乙肝兩對半是肝病毒 hbv 感染檢測血清標誌物。是用來檢查是否受到乙肝病毒感染的。現在入職體檢一般就查肝功能。肝功能五項檢查包括什麼?它包括有表面抗原 hbsag 表面抗體 hbsab e抗原 hbeag e抗體 hbeab 和核心抗體 h...